小琉球三天兩夜總花費|CP值很高的民宿,最貴的竟然是交通費?

1 / 1

小琉球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像釜山,騎著車上山下海,往越高的地方俯瞰房子與港口,彷彿到達小王子甘川洞,往越遠的地方騎看見綠色的寺廟,而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也讓我想起海東龍宮寺。

釜山甘川洞文化村|小王子我來了~~

趁著疫情在台灣穩定時趕緊去外島玩,原本是要去蘭嶼但因為覺得蘭嶼花費太高,於是選擇小琉球三天兩夜,放鬆心情來度假~

如果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話,就知道我的旅遊方式就是當個背包客窮遊,而疫情帶給我的體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不管你怎麼省下來錢還是因為疫情而全部沒了,那還不如趁這段時間真的去放鬆度假。

我跟朋友約在左營高鐵站搭乘計程車去港口,民宿有給我們司機的電話說可以提早前幾天打電話去,計程車都是固定費用200,若從高雄火車站則是150,而回來時外面都會有司機在攬客人,所以不怕叫不到車。

通常建議搭船的時間是10:45,因為我們剛好提早到,所以趕上了前一班的船提早到小琉球,比想像中的快到!上次去綠島搭船時的經驗真是很不好吐得半死.....但小琉球其實不太會暈船。

總花費5430(包含從台中到港口的交通)

兩天三夜:3200(包括來回船票、三天一台機車、潮間帶講解、浮淺、兩天的早餐)

計程車(高雄高鐵到港口*2) : 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鐵票:790 (去程給家人載到台南)

其餘的就是中餐、晚餐、飲料、酒吧....的錢,因為我們的胃口很小,所以食物都是點一些一起分著吃,所以花費最貴的其實是從台中到港口的交通。

這次旅行也是上個禮拜與朋友臨時決定說走就走的旅行,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現在在台灣旅行很便宜,我們選擇民宿的三天兩夜套裝方案,覺得套裝很划算而且原本是要選擇海景房結果時間客滿,但民宿老闆娘人非常好給我們升級成四人房,好~爽~呀

月掬民宿

當初比較了很多間民宿,好喜歡這間的小游泳池超適合拍照的🥰

不管是日出或是日落,從民宿看下去真的好美呀呀~~

藍(房間名稱)

免費升級成可愛的四人房~~超級舒適寬敞的還有一隻可愛的熊熊陪伴著我們💗

個人推薦月掬民宿的原因是摩托車可以租借三天,退房後十一點再還車子,而且加油免錢!!看見有些民宿提供機車只有兩天的時間。

還有一點!!每天的早餐並不是吐司粥那些,而是當地最有人氣的早餐店,我們只要起床下樓拿早餐就好,不用排隊去買而且份量多到吃不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會再發關於拍照景點、美食的文章,趁著疫情趨緩趕快先收藏之後玩一波小琉球💪🏻

【關於作者】

曾遊歷過21個國家,喜歡旅行攝影寫作。不願一生活在世俗的眼光下,我要用盡生命活出自己的樣貌。「用僅剩的回憶寫成過往」只要有一個人繼續看我的文章,我就會繼續寫下去。

📮 Instagram部落格

月掬民宿

#小琉球#民宿#高雄#交通#總花費#三天兩夜#攝影#游泳池#夏天#住宿推薦#外島#旅行#散心#早餐#小琉球交通#船#泳衣#比基尼#海邊#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