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山你還沒去過嗎?那你就落伍了!」台北新北10座山推薦🌟🌟🌟

1 / 1

「Nina 台北/新北有推薦的山嗎?」

「Nina 我是新手,有推薦爬的山嗎?」

「Nina 爬山需要準備什麼?」

「Nina 爬山需要注意什麼?」

這是從我開始頻繁爬山後

很常收到朋友們的問題

因此我決定整理成一篇文章

來為各位解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說我本人也是爬山的新手

爬過的山都是一天可以完成👌

👇🏻👇🏻👇🏻今天會介紹的山有以下這些👇🏻👇🏻👇🏻

✔️孝子山

✔️皇帝殿

✔️五寮尖

✔️金面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茶壺山

✔️軍艦岩

✔️汐止新山

✔️象山

✔️虎山

✔️老地方觀機平台

如果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從最近很熱門的幾座山開始說起好了!🔥🔥

⛰️孝子山

🚉交通:平溪火車站下車步行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石底街24號

✏️推薦指數:🔆🔆🔆🔆

⚠️這座山建議要戴手套🧤

看起來很困難、很危險的孝子山,實際上很容易,不用30分鐘就能登頂。由於孝子山登頂前的路段是個懸空不銹鋼梯,稍微刺激‼️(有懼高症的人要小心!)

登頂後可以欣賞對面的慈母峰和普陀山,因為孝子山太簡單,我和朋友們又去了旁邊的慈母峰和普陀山,爬完體力也非常ok,下山後,可以去平溪老街逛逛、吃點小東西。【推薦】給想要看到漂亮風景,又想拍超厲害網美照的朋友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皇帝殿

🚌交通:捷運木柵站搭乘公車666至「皇帝殿」下車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106乙縣道

✏️推薦指數:🔆🔆🔆🔆

⚠️這座山強烈建議戴手套🧤

皇帝殿是北部三大岩場之一,對「攀岩」有興趣的人很適合來挑戰看看,有多個登山口,我們是走「東峰登山口」,一開始就要走超多階梯,對於不喜歡走階梯的人,很鐵腿🤪再來會有鐵鍊、鐵梯,是一座很需要手腳並用的山,東峰上的視野很好,如果想拍美照可以優先選東峰。當天我和朋友因為走錯了,後來就沒去到西峰,如果想要東西峰都去,記得別走錯路喔!下山後可以去石碇老街吃午餐!有很厲害的阿嬤麻糬可以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寮尖

🚌交通:公車/開車,合作橋(玉里商店)登山口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埔路51號

✏️推薦指數:🔆🔆🔆🔆🔆

⚠️強烈建議要戴手套🧤

五寮尖是北部三大岩場之一,名副其實的陡峭。當天我們從「玉里商店」出發,啟程沒多久就開始無止盡的繩索,我很喜歡五寮尖的「峭壁雄風」那個路段,除了有很漂亮的風景外💕,還有很長的繩索,非常長,但也非常爽快!我都覺得五寮尖練到的臂力💪🏻可能比腳還多。我個人還蠻喜歡五寮尖的♥️,會想再多去幾次,當作練體能。下山後可以去三峽老街吃我超愛的金牛角🥐。

-

⛰️金面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捷運西湖站1號出口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

✏️推薦指數:🔆🔆🔆🔆

金面山又名剪刀石山✂️,步道全長約三公里,是我還蠻喜歡的山,因為有我和家人的回憶。我自己有去過兩次,除了交通很方便以外,還有簡單的繩索,可以小小體驗攀岩的感覺,登頂後,很適合坐在石頭上吹吹風、看風景,非常愜意,也有許多山友會站在「剪刀石」上取景拍美照,【非常推薦】給平常沒有在爬山,想小小體驗攀岩的朋友們!

-

⛰️茶壺山

🚗交通:建議開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指數:🔆🔆🔆🔆🔆

茶壺山是金瓜石的熱門景點之一,可以爬山還可以看海,應該算是北部前幾名風景很美的山了💕前面是簡單的步道,中間開始會有石子路,到了上面以後有個涼亭可以休息,如果想挑戰者,可以爬上最上面的大石塊,真的是身體要鑽進去再鑽出來的那種喔!我覺得這是茶壺山最好玩的部分☺️【推薦】喜歡登高又喜歡海景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啦!茶壺山也是我會想去很多次的山!每次認識新朋友我都先推薦茶壺山!

-

⛰️軍艦岩

🚇交通:捷運唭哩岸站1號出口、石牌站1號出口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

✏️推薦指數:🔆🔆🔆🔆

極短的路程,就可以拍到網美照,對我而言是簡單到不行的山。軍艦岩的質地是砂岩,白沙沙的看起來很漂亮💕,但是上面風很大,所以走路要小心,下山後可以到石牌或是士林吃美食,【推薦】給很少在爬山,但想要簡單運動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汐止新山

🚗交通:建議開車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

✏️推薦指數:🔆🔆🔆🔆

汐止新山,不算是最近很紅的山,但是他有「小型的五寮尖」之稱,它的特色是除了新山可以爬以外,山下還有清幽的夢湖可以拍照📷,很多情侶會來這邊約會野餐。【推薦】情侶、姐妹來野餐!

⛰️象山

🚇交通: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

✏️推薦指數:🔆🔆🔆

象山是可以和101合照的山,有很多外國朋友都會來造訪,這座山是以石階步道為主,對新手來說,相對簡單,步道的環境和設施都整理得很好👍,空氣新鮮,也有非常多情侶喜歡來象山看夜景,超浪漫,下山後可以來碗冰冰涼涼的愛玉解渴喲!【推薦】給新手級人物。

-

⛰️虎山

🚇交通:捷運後山埤站2號出口步行15分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200-5號

✏️推薦指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山是個隱身在都市的世外桃源,有著復古的圓形拱橋的網美景點,跟象山比起來,非常清幽,位於慈惠堂旁,步行即可到達,但由於路標較不清楚,走的時候要多注意唷!【推薦】給喜歡清幽環境的朋友們。上次去虎山的時候,我沒看到拱橋,這樣以後就有理由再去一次🤣

-

⛰️老地方觀機平台

🚇交通: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步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通北街165巷劍潭山步道

✏️推薦指數:🔆🔆🔆

老地方觀機平台是很熱門的打卡景點,可以看到飛機起飛和降落✈️,有好幾個登山口,大家可以自由選擇。這座山是我第一座約朋友一起爬的山,因為沒什麼爬山經驗,那時候我們真的亂走,一度覺得我們會困在山裡,還好我們還是順利下山,這裡的風景也很美,【推薦】給喜歡看飛機的朋友,很療癒💕。

看到這邊的朋友,恭喜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多放送一個基隆的景點吧!!

⛰️老鷹岩

🚌交通:公車「情人湖站」下車,步行30分鐘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

✏️推薦指數:🔆🔆🔆

老鷹岩是一條很輕鬆的步道,多是階梯和石頭路,指標很清楚,中間會經過碉堡🕌,可以上去拍照,大約30分鐘就可以攻頂了,可以看山又看海,天氣好的話,景色真的非常漂亮,【推薦】給不愛爬山但愛拍美照的朋友,下山後可以去正濱漁港,還可以吃海鮮🦞

最後進入常見爬山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爬山需要準備什麼?

水、防曬乳、護唇膏、衛生紙、錢包、行動電源、雨傘、帽子、毛巾、行動糧食、太陽眼鏡、工地手套(有幾座山需要)、防蚊液(男生如果有準備,超貼心!♥️)

🧐爬山需要穿什麼?

運動內衣、排汗衣、運動褲 (千萬別穿牛仔褲)

🧐爬山需要注意什麼?

✔️鞋子記得要選防滑的 (我是錯誤示範,千萬不要穿平底鞋爬山),如果真的常爬山,建議可以買登山鞋。

✔️一定要防曬,山上有時候就算沒有出太陽,但是紫外線還是很強的,曬黑是還好,曬傷中暑就不好了。

♥️這邊女生要注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心建議,月經來最好不要爬山,我跟我朋友都遇過在月經來的時候爬山,體力會差很多,不然就是選簡單的步道,一兩小時內那種就好!

不知不覺有蒐集了10幾座山,好有成就感阿!

等爬完比較知名的山,就想挑戰百岳了!!🤩🤩🤩 超期待的啦~~~

謝謝你看到這裡🙏

希望以上的整理有幫助到想嘗試爬山的朋友們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問我喔~~~

也歡迎各位山友和我分享你的爬山經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灣有任何推薦的山,也歡迎跟我分享!!

歡迎 Follow 我的 IG  Nina ♥️ / 旅遊 美食 爬山 / 台北 新北

看更多旅遊資訊 #Nina愛旅行

#爬山 #台北爬山 #新北爬山 #運動女孩 #登山女孩

FB粉絲團 Nina 孟姍愛旅行

部落格 Nina 孟姍愛旅行

【澎湖延伸閱讀】

在我後方就是澎湖的世界級景觀‼️

澎湖海景美得不像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澎湖給我這麼棒的體驗!!

【旅行延伸閱讀】

八個「最雷旅伴」行為!!你上榜了嗎?

【爬山延伸閱讀】

讓人想要一去再去的山!無耳茶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