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台南|花裡Fori Flower(新增影片🎶

1 / 1

上個月去了好久不見的台南,台南的太陽永遠讓人那麼喜歡,雖然真的很熱......

這次美其名是馬克說要帶我出來走走啦,畢竟自從去年從去馬尼拉比賽回來之後,我們就再也沒出去玩了,嗚嗚,只能說希望這次疫情趕快過去!但最主要的行程是到台南的一間花店—花裡Fori Flower協助拍攝影片。

這間花店位在台南的東豐路上,花禮的負責任—Sunky陳昊,也是馬克的大學同學,協助拍攝花圈的製作。

我想先好好介紹這間花店,首先,他有別以往的花店,不像滿滿的花放在門口,是推開玻璃門就是一股涼涼的冷氣,哈啊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美。

原本這是陳媽媽的花店,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也來自於他們大學時期的課程「找出問題」,找出問題,看似簡單也不簡單,很多你生活上的習慣就是一個問題,只是往往你因為習慣而不認為那是一個問題,只是你有沒有發現罷了。

而陳昊發現的問題,就來自陳媽媽工作的過程中搬運的體力活、處理花的方式、包裝花的方法,這些看似習以為常的事情,其實都是這個工作上的習慣但也是問題。

而最主要改變花店形式的,是因為看到媽媽年紀越來越大、而這些體力活年輕時可以負擔的事情到了年紀漸長而有所負擔,這是花店改變的初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為設計花店及包桌設計的照片。

花店的一角,看似一個簡單的角落,卻有大大的細心。大家都知道花店最重要的是花需要水才能活,而他設計出來的巧思就是左上角的水龍頭和右下角的水管,免去換水繁複的動作和體力,只要簡單的開水龍頭間能讓花朵一直保持綻放。

除了販賣花和乾燥花之外,樓上的空間還可以上花藝教室,而這個設計巧思也來記另一位同學的市內設計,影片裡有好好地說明這面牆的由來。

雖說這不是網美牆啦,但我還是拍了一張照,哈。

你可以在這邊根據課程選購你要的花,沒有因為要找花東翻西找,一目瞭然。

除了現場之外,官方網站上也有一些關於花藝課的簡介,大家可以到官網上看看,還有他們經營的YouTube。只能說除了非常用心之外還是只有非常用心外加非常的順應現在這個時代的趨勢,還有網站上也提供宅配訂花的服務,像上次我的大學同學開店,但我遠在台北工作沒來得及送花到現場,也是透過網站上的訂購,由負責人本人親自送達呢!

當天拍攝影片的時候,也是我們馬克第一次面對鏡頭,不知道是不是平常大肌肉使用慣了,小肌肉有點不發達呢,一開始我看他做的花還以為是一束雜草,但透過花藝師的巧手,讓我們的雜草變成美麗的花圈,哈哈哈哈哈哈

看他笨拙的小手,真是可愛,影片上正經八百底下是一雙拖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張是在教怎麼測量頭圍。

你們看!做好的花圈超漂亮。

最後的成品照是不是非常可愛!

其實說了這麼多,就是要跟大家說快到花裡的FacebookYoutube看看吧!

謝謝大家的觀賞,這次拍攝的影片在這邊,大家快來看看~~~~~~

以上內容及照片由Fori Flower授權提供使用,請勿盜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