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瑞芳》北海岸一日遊景點、美食推薦,絕美海景、翠綠谷地,來個雨都忘憂之旅吧!

1 / 1

幸福是,所住的地方,只消不用一鐘頭時間就能看見海,北海岸說是北部人的專有幸福一點也不為過,橫跨多個地區及景點,每到假日總是人潮湧現,除了交通方便能輕鬆到達、距離市中心不遠之外,綿延的無敵海岸線風光也是來訪的最大理由。

頂著烈焰陽光,尋踏在蜿蜒海灣間,海的顏色像打翻的調色盤,每個角度都呈現不同風貌,三五好友越過斑馬線,拍出他們學生時代尾聲最棒的回憶。

如果趕時間,可以直接看

👉🏻👉🏻 基隆一日遊懶人包

交通方式

基隆、瑞芳等地區火車皆有到站,但個人覺得有些耗時,以下分享幾種較快速的交通方式:

• 台北➜基隆:在圓山捷運站搭乘9006(車程約30分鐘)

• 基隆➜瑞芳:在基隆火車站外公車乘車處搭乘791(經多個北海岸著名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車站名:基隆火車站(仁祥診所)

基隆去哪裡?

忘幽谷

與世隔絕的青翠谷地,往下走是濱海步道,放眼望去碧海藍天,四周群山環繞、綠草如茵,走完一圈彷彿就能忘記憂愁。

潮境公園(八斗子)

熱度不減的IG熱門打卡景點,飛天掃帚裝置藝術,放大了許多人童年的想像,來此一遊絕對能秒殺許多底片!

海洋廣場

白天、夜晚有著不同風情的海洋廣場,幸運的話能看見大船入港,夜晚街頭藝人、店家攤商陸續就定,吸引路人駐足,可以說是越夜越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吃什麼?

天天鮮排骨飯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4號

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鋪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84號

泰 good cha泰式茶餐飲專賣店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81號200(已停業)

金派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75號號 2 樓

三奇壹號咖啡館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4巷2號

樂天燒肉町 吃到飽

📍基隆市中正區信三路7號

廟口夜市系列 鼎邊趖/營養三明治

📍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20號

瑞芳去哪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陰陽海(濂洞灣)

不可錯過的湛藍海水,海水顏色因天然礦物有著不同的變化,成為特殊的自然景觀。

附近還有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金瓜石神社遺址

都是熱門的景點唷!!

濂洞國小

依著山而建造的校區,在門口便可居高臨下俯瞰陰陽海,絕佳景致令人讚嘆不絕,日系風格濃厚,就像電影裡的場景,親眼看到才會相信。

不必調色,原圖的海就是這麼美!

不必跑個大老遠,北台灣就有如此多自然景觀與美景,趕快收進旅遊清單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