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拍照打卡景點!隱藏版哈比人小屋,藝術公園老屋改造新亮點

1 / 1

原文詳細分享:https://guliufish.com/blog/post/gukeng-living-room

來到雲林旅遊,跑了三個雲林免費景點,這個地方是其中一個古坑景點,不是很多人都一定會知道的隱藏版景點,這裡有著由老屋改造成魔戒哈比人小屋的特色建築,是個古坑拍照打卡景點,而這個隱藏版的哈比人小屋,想找到它得由一條不是特別明顯的小路進來才找得到唷!

  將閒置老矮房、菸樓改造為社區關懷據點和拼圖公園,而閒置矮房搖身一變成鮮艷色彩的哈比人家,不但成為老人關懷據點,也意外成為熱門打卡景點,社區經改造後也榮獲建築園冶獎社區文化景觀營造類肯定。 (相關資訊 | 聯合新聞網)

我們當天平日前往,哈比人小屋裡正有人在使用中,當天這裡我們是唯一拍照取景的旅客,都不用跟人排隊等拍照,但當天唯一讓咕溜魚覺得可惜的是哈比人小屋前停放了一輛汽車,使得在拍照角度上取景非常有難度。

除了哈比人小屋外,旁邊也有拼圖公園的藝術造景可以拍哦~ 不僅如此,還可看到哈比人小屋其他面的特色牆面呢!

創立古坑客廳這麼一個「古坑社區發展協會」,主要是這附近三村落有四成以上都是老年人,但超過一甲子時間,三個村落中連一間活動中心、老人集會所都沒有,最後得知社區營造規畫師的一位友人有棟閒置老矮房,商借之下將矮房改造成名為「古坑客廳」的關懷據點。

矮房隔壁剛好是古坑蕭家菸樓的歷史建物,在地主同意下,先挖出一個灶口,保留原有的灶爐、烤菸室的型態,先將烤菸室以竹編屋頂覆蓋,改成一個戶外展覽區域,還可以提供民眾休憩,一旁的灶爐則形塑為拼圖公園。 (相關資訊 | 聯合新聞網)

更詳細的該景點介紹,請詳見此連結:https://guliufish.com/blog/post/gukeng-living-ro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