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新手攻略1】沒有登山經驗也能讓你順利朝聖天使的眼淚!

1 / 4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聽說過天使的眼淚這個台灣人一生必去的景點之一吧!

嘉明湖位於中央山脈南段3000公尺的高山上

因此若想要朝聖,務必確保自己有一定的體能喔~(個人認為最低標準需要可以在平地連續跑3公里以上,中間完全不需要停歇休息)

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正題,一起前進嘉明湖吧!

這篇著重於沒有登山經驗的申請攻略~這裡強烈建議報名商業登山團唷!

除了有行政人員幫忙安排大小事,可是省去不少時間跟精力之外,最重要的是商業登山團一定會有專業嚮導確保登山安全,另外也會有人幫你料理早晚餐跟睡袋,就不用這麼辛苦自己背上山啦!

嘉明湖常駐的商業登山隊主要是「熊出沒」跟「天馬登山隊」這兩個,另外像是AOA,368,等較新的商業登山隊也都可以考慮

而我這次去嘉明湖是跟「向陽戶外」的領隊去的~領隊本人除了拍照技術極好,出圖速度很快之外,也有很多爬山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跟著他爬山沿途幾乎都不無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申請時機】

申請爬嘉明湖路線至少要在一個月以前遞出申請資料,因此建議至少要1.5個月以前就找好登山隊,並提供申請資料給他們唷!

夏天會是嘉明湖最漂亮的季節(梅雨季,水位最滿),但同時也很容易遇到下雨或颱風天

上面圖中是在三月份的時候去的,這時候就會看到湖旁邊禿禿的,不是很好看

所以我個人會比較建議在秋天的時候去~

【行程選擇】

行程天數一般有三天兩夜及四天三夜這兩種可以選,這邊強烈建議選四天三夜的唷!原因有三:

  1. 天數拉長,等於每日需要行進的路程縮短,這樣對體能負擔比較小,也相對更安全唷!
  2. 除了嘉明湖本體之外,沿途的風景也是美不勝收的!走慢一點才更有時間好好欣賞路上的風景,拍拍美照唷!
  3. 最重要的一點,爬山拍出來的照片美不美最重要的是取決於天氣!在山上的時間長一點,遇到好天氣的機率比較高,領隊也比較有空間能夠調整行程,儘量讓大家在天氣最好的時間上嘉明湖!

【費用】

價格一般是在$6,000-$9,000不等

費用當中包含早晚餐,睡袋,山屋費用,嚮導&行政費用,台東-登山口來回接駁費用

等於除了上述的錢之外,你只要再另外付裝備租借費用已經抵達東車站的車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零零總總加起來大約一萬上下

以上申請攻略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平安登上嘉明湖,一睹天使的眼淚的風采唷!

#嘉明湖 #天使的眼淚 #新手爬嘉明湖 #月亮的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