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提案】抬頭就擁有整片星空!計畫一場徜徉銀河與雲海的露營之旅

1 / 1

  

隨著盛夏緩緩到來,再加上累積了數週的勞累和疲憊,相信很多人已經很想要出走,既然正值特別時期沒辦法出國,這個週末,讓我們著手計畫一場露營之旅,到戶外重新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和魅力。 

 

 

 

這次我們選擇的地點,是位在新竹五峰鄉的「尤瑪山莊」露營區,五峰鄉是一個山地原住民鄉落,海拔1,100公尺的山莊,是個可以遠眺群山雲海的好去處。

 

而在開始露營之旅前,整理必備的露營的用品大概是過程裡比較花工的事了,提供以下的露營checklist給你,確認一下露營的裝備物品是否都已備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amping checklist Camping checklist

 

 關於露營必備事項,有幾個提醒供你參考: 

 

  1. 前往「尤瑪山莊」的山路路線崎嶇,可以事先研究山路如何開比較快速順暢,以防萬一也可以自備暈車藥。
  2. 要租天幕還是客廳帳?天幕的好處是通風、位置寬廣但晚上沒有避風處可能會較冷,客廳帳則空間受限、較不通風,但晚上可以避開較多蚊蟲和山風。

  

 

以上的必備用品都備妥後,就可以開車啟程前往露營區囉!從台北前往五峰尤瑪山莊的車程約2個半至3小時,經過幾番的舟車勞頓和蜿蜒山區,終於抵達「尤瑪山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的露營日期剛好撞到颱風來臨前夕,山區滂沱大雨 我們的露營日期剛好撞到颱風來臨前夕,山區滂沱大雨

  

 

#露營中克難又浪漫的小確幸

 

經過下午的大雨滂沱,原先扎營在泥土地的客廳帳地面大量積水,為此我們一行人忙碌的將原先的物品、食材還有帳篷移至木頭板上,淋的滿身濕的朋友們相視而笑:「露營就是要這樣,浪漫突進!」,說完,狼狽的我們大肆笑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體食艱

 

為什麼會說是共體食艱呢,晚餐時間除了要抓緊時間備料外,我們還遭遇了露營當晚最大的視覺衝擊,即為露營頭號敵人:趨光性蚊蟲。

 

當我們享受著眼前海底撈湯底的迷人香味,正準備大快朵頤時,因為雨後加上燈的關係,發現帳外的蚊蟲們也開始蠢蠢欲動,愉快的晚餐時光就在歡笑聲、音樂聲跟驚嚇聲中度過,充分感受到體驗 大自然的驚喜和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仰望星海

 

露營最美好的部分之一,莫過於一到夜晚時,抬頭便可以將深藍如海的星辰收進眼底,在城市生活得太久,有時也遺忘了生活中的美好,其實一直都在等著我們去探索、發現。

 

絕美星空搭配著《阿拉丁》的主題曲A whole new world,一瞬間自己彷彿融入在眼前這片夢幻背景之中。

 

夜晚的帳篷拍起來特別迷人 夜晚的帳篷拍起來特別迷人 抬頭就能將深藍星辰收入眼底 抬頭就能將深藍星辰收入眼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眺群山雲海

 

城市的一早,是被不停忙碌的快步調與代辦事項叫醒;在戶外露營時,宏亮的雞叫聲跟西曬的陽光則會提醒你,美好的早晨序幕展開了。

 

昨晚的一場大雨洗淨了天空,山莊的四周群山懷抱,雲霧繚繞,眼前的幽靜美景,融合了撲鼻而來 的牛小排、荷包蛋與咖啡香氣,此刻便恣意地讓時光灑落在大自然的無限美好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走露營不僅僅是一場身體力行,而是能暫時撇開日常的喧囂,真正去感受大自然的奧妙與魅力。

 

 

我們的週末生活看似大同小異,但也能創造出體驗生活的多元方式。

 

抽個週末時間,和朋友一起計畫一場夏日露營,消除壓力並為自己闢一處幽靜的充電時間,相信我們都能更勇敢地去擁抱接下來的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露營行程與租借參考

  1. 租車行|直航租車 承德店(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77-1號)
  2. 租借露營裝備|天天租(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24號)
  3. 營區|新竹五峰 尤瑪山莊(官網:https://youma.mmweb.tw/

 

 

 

更多文章都在Our daily life |我們的生活記事

https://ourdaliy.com/weekend-in-taipe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