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冒險-雲林土庫傳承三代好麻油【順成油廠】

1 / 1

這站來到土庫的順成油廠,先從不公開開放的製油廠區開始參觀,說起爺爺從總鋪師開始為了找到好油料理,開始製油的歷程,秉持著原料挑選、火候掌握、味覺接受三大原則,一路發展成中型製油廠。

從品種的介紹,以芝麻的顏色做第一次的區分,直接到外面空地撿了整株芝麻,是從廠內飛出去自力長成的,剛好就地變成介紹素材😂

麻油的烘焙到冷壓搾油的過程與日本也有些不同,也因此即使是白麻油也呈現是不同風味。

接著就是烘烤、壓成餅狀、放上機器冷壓,以及儲油漕管線的連結方式等等,硬體的參觀了。

美樂雖然已經和第三代接班人偉盛 認識好一陣子,今年再次一見,故事說的更完整而自信👍👍👍

身為中型的製油廠,一天搾油產量可能是台灣一位小農的原料月產量

也期待能夠看到有天順成能出現友善原料製油產線啊!

回到街上的老店鋪,除了麻油工廠的產線外,店鋪內也還有小型的其他種類油品製作與儲油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好遇到在地的阿姨來買油,跟我們這些都市人買架上一罐罐玻璃瓶商品不一樣,阿姨要買的是玉米油+花生油混合,還指定比例的大瓶裝!

客製化的混合油 客製化的混合油

阿姨說這樣他煮起來花生味不會太重更好用~

💖都市女孩開眼界💖

哦~對了!

當我們走進店鋪的時候,還看見了一盒盒的 陽光鵪鶉蛋

是美樂之前在活動上認識的台灣鵪鶉蛋好品牌🥚

原來他們是偉聖的姐姐、姐夫~托福因此與他們再次相會,獲得好吃的鵪鶉皮蛋跟鹹蛋會回去下酒😘

還一同在土庫老街上吃了當歸鴨麵線來場晚餐聚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土庫老街不大,但建築很有風味,許多在地小吃、糕餅老字號都在那裡,可以一併吃吃看唷!

當歸鴨麵線 當歸鴨麵線

👉順成油廠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光明路166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商品販售:冷壓黑麻油、冷壓白麻油、苦茶油、花生油、花生糖、花生冰棒、芝麻冰棒(冰棒)

🎉IG追蹤⬇⬇⬇⬇

🎉臉書追趣趣美樂Bar

#雲林 #土庫 #趣趣美樂B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