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情侶 高雄鹽埕&柴山一日遊|超美海蝕洞、秘境海灘、駁二早午餐、現烤甜點!

1 / 7

這次到高雄找認識十幾年的閨蜜玩,真的是顛覆了我對高雄的印象!

我把最精華的景點整理成一日遊,有超美的海蝕洞、內行人才知道的秘境海灘、駁二裡的最愛早午餐、每天都有現烤甜點的咖啡廳等等等,不管下次你要和閨蜜來個國內小旅行或是高雄當地姐妹,都超推~

✦ NOW & THEN

#高雄早午餐 #挑高工業風裝潢 #無雷餐點

說到高雄美食、高雄早午餐,我的Top1最愛絕對是位於鹽埕區駁二裡的「NOW & THEN by nybc」。NOW & THEN by nybc 是台北十分知名的餐飲品牌N.Y. Bagels紐約貝果,在高雄的第一間概念複合式咖啡廳,除了咖啡以外,提供多元又美味的早午餐、甜點、輕食等料理。

  

因為太喜歡NOW & THEN店內挑高的裝潢、完美融合的歐美工業風,以及從未被雷過的餐點,每次去高雄都會先訂位,然後帶著不同的旅伴去吃,目前還沒聽過不好的評價呢!

  

NOW & THEN by ny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

電話|07 531 69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7:00 / 週六、日 09:00-17:30

✦ 駁二藝術特區

#週末小市集 #文具店 #實驗書店

這次到駁二發現之前沒有的「無關實驗書店」,裡面是全黑的無燈光書店,有點像展場的形式,但也真的是可以買書的書店。展示窗的設計和入口處的書堆棺材裝置藝術,都很適合打卡拍照喔!

駁二在週末的時候,會有小市集可以逛,古著攤位滿好看又不貴耶~

  

另外,我每次到駁二必逛的還有「禮拜文房具」,是我心中台灣做得最有質感的文具店,愛死~禮拜文房具在全台只有台北和高雄兩間分店,高雄的就位在駁二藝術特區內,記得來逛逛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7:00 / 週六、日 09:00-17:30

✦ 溫柔實驗室

#每日限量現烤甜點 #蛋糕 #咖啡廳

溫柔實驗室是很新的高雄甜點店、咖啡廳,店內裝潢以現代風、灰白色系為視覺主調,當天兩三點到的時候很多品項都賣完了,真的是近期的熱門打卡店!但是沒關係~每天下午溫柔實驗室會當場現烤甜點,這時候就請你一定要馬上加購,我幾乎沒遇過可以吃到熱呼呼、現烤糕餅的店,一開始還不特別抱期待,一吃下去酥脆到不行的蝴蝶酥,這間馬上打勾!!

   

溫柔實驗室的部分,沒什麼照片,拍了比較多影片~想看現烤蝴蝶酥試吃可以看影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溫柔實驗室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62號

電話|07 521 5515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至週日 13:30-19:00 / 週二、三公休

✦ 柴山秘境海灘

#高雄海邊 #無人秘境 #夕陽

被稱為柴山秘境海灘的海岸線一帶,有別於花蓮、墾丁的沙灘,從浪花到岸上的岩石都是不常見的樣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去大太陽的海邊,帶一些配件,不用太打扮,就可以背光拍出意境風景照。網路上有很多地方可以抵達這片沙灘,但最安全的走法是從中山大學海科院籃球場的後方小徑進入喲!

   

柴山秘境海灘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大路41之2號

✦ 柴山大自然

#絕美海蝕洞 #最新打卡點 #秘境景點

照片裡是這陣子才漸漸被發掘的海蝕洞,按地標進去會發現還沒有很多人打卡,想去的話google map打「柴山大自然」,到那裡之後,會看到藍色柵欄,再往下看就會知道海蝕洞在哪了,是非常新的打卡點喔~

推薦夕陽時間去喲比較不熱也比較美呢,啊啊記得不要穿裙子去有點危險(我當天忘記了不良示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實說這次去高雄之前,我沒聽過柴山這個地方,沒想到竟然有那麼美的地方~

而且和東部和墾丁的海岸長很不一樣耶!照片裡的柴山大自然,比較像國外很有名的那種懸崖邊的觀海點。可以從很難得的角度看看壯闊的山海,夕陽時刻靠近海平面的天空都是粉橘色的。簡單拍個剪影,留下這魔幻時刻的痕跡。

P.S.這邊一定要騎車或開車,路面的坡度非常陡,要小心餒

✦ 原鄉牛肉麵

#高雄美食 #古早味牛肉麵

中午吃過西式的了,晚餐就來碗台味的牛肉麵吧!

進市區坐車的路上,可以停下來吃原鄉牛肉麵,店裡滿滿都是穿著居家的當地人,可見不只是觀光客在吃的,味道是很古早味的紅燒,牛肉很嫩~湯頭也很唰嘴!

如果沒有要進市區的話,鹽埕區裡最有名的應該是另一間「港園牛肉麵」,閨蜜覺得比這間更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鄉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72-1號

電話|07 235 712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20:00 / 週一公休

✦ 同場加映|鶴宮寓

#高雄文青住宿 #老宅改建 #打卡系早餐

如果玩了一天很累,不想馬上回家的話,推薦你可以來住「鶴宮寓」

上Instagram搜尋 #高雄住宿,絕對會看到這間按讚數和收藏數最多的「鶴宮寓」,由老公寓改建的日式風格旅店,各具特色的房型,讓你選擇障礙,喜歡文青風民宿的話一定不能漏掉這裡。

鶴宮寓鄰近新崛江一帶,晚上如果還有餘力可以去逛逛夜市,或者走到對街就可以直接買到老江紅茶牛奶,然後再和姐妹一邊放鬆、一邊聊天入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隔天一早窗外灑進來的陽光,和姐妹兩個人坐在地墊上,好好地分享早餐、分享沒有見面的這段時間,記錄下我們的後青春歲月。

   

鶴宮寓

官網|https://hokhouse.com/tw/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41號2樓

電話|07-201-1988

如果你和你的好姐妹、認識十幾年的閨蜜,已經好久沒有一段完完整整屬於彼此的談心時光。記得一定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撥出一點點時間,為這段友誼留下新的回憶,下一次見面可以笑著懷念的小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的高雄鹽埕&柴山一日遊,我也拍成了短短五分鐘的影片,如果不喜歡看文字,也很歡迎你點進去看看喔~

最後,和閨蜜再次地分別,回到各自的生活中繼續努力,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