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卡】鬧區中的綠意玻璃屋🏡 初衣食午🥗 超美複合式咖啡廳服飾店

1 / 3

坐落於東區鬧區中,有一處充滿綠意的玻璃屋- 初衣食午

淺綠色的骨架,配上滿屋的綠色植物,外觀上就讓人神清氣爽。

推門進入後,複合式的空間分成左右兩部分。

右邊的空間是衣飾品牌的展示空間、據說會定期更換服飾品牌和展示品。

左邊是餐飲內用的餐廳空間。餐廳為「山蘭居」。

複合式餐廳- 用餐空間

山蘭居的用餐空間,前半部是玻璃屋和中間的小吧台,因為有大片的落地窗戶,特別像是一個城市中的綠色溫室。

以三大色系營造出整個空間的通透感。

淺綠色,是由滿屋的植物綠意堆砌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木色,是原木地板和部分家具色系,營造出溫暖舒適的感覺。間接呼應自然。

透明色,是玻璃屋的大片落地窗,與高掛的水晶燈組成,讓這個空間感特別輕盈。

若是秋冬或者春夏不熱的午後,蠻推薦來這區座位,除了可享受ㄧ陽光灑落包圍的感覺,也很適合拍網美照  *若是盛夏晴天可能會有點熱

餐廳的後半部的空間,用水泥風格的牆面,搭配木造家具和植栽,暈黃的吊燈,營造出帶點鄉村家庭的溫暖感受。

這次用餐體驗是在玻璃屋的前半部分,餐廳很貼心在玻璃窗外種植的不少植物與蔓藤。

即使是坐在靠窗邊的座位,也不用擔心會被經過的路人看光,保留了玻璃的通透卻也有客戶的隱密性。設計很貼心。

四人坐的桌面還是大理石面,很適合幫食物拍美食IG照。

餐飲體驗與評分

山蘭居目前的餐飲項目以飲料和輕食為主,輕食包含三明治、沙拉、義大利麵和濃湯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點了三明治和沙拉,再加上濃湯。

當天的濃湯選擇有番茄和南瓜,兩種湯品的味道都不錯,都可以喝出熬煮出的蔬菜甜味。

主餐三明治意外的好評,酪梨雞肉的組合,意外的搭配。吃得出個別的特色卻又能融合。整體味道不錯,有配有一點生菜沙拉,整體可吃飽吃巧。

沙拉主餐雖然沒那麼驚艷,但蔬菜肉類分量也不小。食量普通的女生,濃湯一碗+沙拉一盆,大概也可以吃到8分飽以上。生菜的蔬菜都很新鮮,香煎雞肉也很不錯,上面灑滿起司特別香甜。

整體而言餐飲可以給到8.0,不是單純好看,份量、擺盤和味道都有一定水準。下次有機會想嘗嘗下午茶甜點。

網美拍照熱點

玻璃屋的前半部應該都算好拍,無論是站著或坐在圓桌上,搭配午餐餐點都容易拍出美照。

門口還有一個藤椅,作為擺飾也可以是很好的拍攝景點。

無論你是想要和姊妹掏找個舒服、氣氛佳、交通方便的餐廳,又想拍點類網美照,可以將「初衣食午」列入你的口袋名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衣食午 山蘭居 (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2號

電話:02 8773 0115 (假日建議提早訂位)

若你喜歡以上的餐點打卡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北美食   #台北咖啡廳  #台北打卡 #網美打卡 #初衣食午 #山蘭居 #貴婦下午茶 #餐廳 #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