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夏季限定行程,新北兩大賞螢點怎麼去?布魯娜娜帶妳去!

1 / 4
夕陽漸落時,螢火蟲陸續翩翩起舞,用力著發著光找尋另一半,今年4月第一次有規劃的追螢,算是初心者的行程,也有自己經驗換來的注意事項,一定也非常適合你們唷~

新店|和美山步道

就在碧潭吊橋另一端的和美山步道,下午可以先爬一段登山路程,天色漸暗時再找個好點邊休息邊賞螢。

不過我們是走一個偷吃步路線,過橋之後看到八方雲集繼續往上走,依照大佛寺的指標前進,往左邊找就有個空地可以賞螢,不過缺點是附近有飯店的燈光挺強烈的。

   

來新店賞螢可以規劃一日套裝行程,比下面要介紹的石碇長生橋還輕鬆,可以下午逛逛新店老街+碧潭最有名的天鵝船,這個行程是比較適合攜家帶眷

🔹🔸🔹🔸🔹🔸

Info.

和美山步道

🚩地址|231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11號 (點地址看導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眾交通|搭乘捷運至新店站→過碧潭橋→依大佛寺指標前進。

🔹🔸🔹🔸🔹🔸

石碇|普渡長生橋

這趟行程,是我記憶比較深刻的....

除了當天先去逛石碇老街遇到下雨,也是第一次帶著道具拍攝,從下午4點多拍完人物到等蟲、拍蟲,一共經歷4個多小時,當中又餓又冷,把長洋裝綁到大腿摸黑涉水,還好天色夠暗,別人也看不清楚我,不過對於喜歡玩水,這樣涉水而過是滿好玩的

男友還一個腳滑,單眼差點游泳,還好有買一個防水包包,下面就有一些用我的經驗換來注意事項喔!

看到第一隻螢火蟲的時候超興奮🤩🤩🤩等那麼久總算沒白費😭

不過接下來也是一連串的拍攝

幸好是流動的溪水,其實蚊子沒有很多,不過反言之,蟲量也就沒有橋上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回到橋上才發現蟲量應該是溪邊的5倍吧

可惜拍之前不知到橋上數量比較多,只好疊了一張溪邊拍的

   

其實當天到的時候,已經大約有10支腳架卡好位,所以非不得已我們才在沒有裝備的情況下過溪找適合的點架腳架,如果已經做好直接過溪的準備的人,來看看我認為需要帶的東西喔

摺疊椅|可帶可不帶,但如果遇到下過雨的山區,就不用做在泥巴地上了)

登山杖|溪底最淺深度到腳踝,最高可到大腿,落差很大可以讓登山杖先探路也可以協助保持平衡

雨鞋or防滑鞋|溪邊石頭有不少青苔,除了小心裝備齊全也比較安全

食物、水|等螢火蟲的時間可不短,帶點糧食避免肚子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照片是下午拍人物,晚上用30秒快門拍螢火蟲,再一張一張疊起來的喔!

🔹🔸🔹🔸🔹🔸

Info.

普渡長生橋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223 (點地址看導航)

岔路再留意一下,我們有走錯😅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螢火蟲的亮光肉眼看其實是白色,當四周環繞眾多不規則飛行又一閃一閃的小白光,如同人間流星,地上繁星

親眼看到真的會很興奮又感動,想體驗如此悸動的你,快跟著布魯娜娜的腳步規畫一趟賞螢之旅吧!

⚠以下小提醒一下賞螢的注意事項⚠

🚫請勿使用防蚊液:在山區難免會有蚊蟲,但是螢火蟲也是蟲阿,也會害怕防蚊液,建議著輕透外套or長褲以達防蚊效果,

真的很害怕蚊蟲的,我建議.....還是不要去吧!在安靜的山區尖叫也是造成其他人困擾的!

 

❌請勿使用強光、光源包覆紅色玻璃紙:這裡的強光包含手機的手電筒,一方面會擾亂螢火蟲找尋伴侶,另一方面在適應黑暗的情況下,人眼看到白光是會很刺眼的!

🔇請勿大聲喧嘩:畢竟環境原本就是螢火蟲生長的地方,人類還是安安靜靜的看不要打擾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垃圾,這件事情真的講到不想講,到任何地方還是看得到丟棄的圾垃,看了真的很生氣,隨手帶走真的不難,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造成環境汙染(越講越氣耶我,快貼給愛亂丟垃圾的親朋好友看看!!)

  

  👉追蹤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 Instagram   

【一日|懶人包系列】

👉母親節急救包,盤點適合母親大人出遊的7大好去處,讓媽咪可以健身又當一日網美!

👉【台北】新手攀登三大岩場之一的皇帝殿,應該注意什麼?

👉【約會急救包💉盤點雙北10大約會點】不想死的男友快看這,玩樂修圖一篇搞定

👉【台中】一日海線懶人包,跟我這樣玩就對了,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台中海線

👉【新北】春季限定跳點行程懶人包,一日玩翻北海岸4大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山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

    

#台灣#台灣景點#台北#台北景點#新北#新北景點#石碇

#長生橋#螢火蟲#螢火蟲季#賞螢#夏日限定行程

#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taiwan#taipei#newtaipei

#photographer#travel#taiwantravel#poptour_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