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中正湖悠活半日遊

1 / 4

因為平常工作是排休的關係,所以連假有時要上班,再加上疫情的影響,其實已經休假盡量宅在家了。
/
不過,這次勞動51連假剛好休了2天,剛好5/2那天高雄天氣超好,
藍天白雲~ 當天臨時決定出門透氣,帶著相機決定殺去郊區的美濃走走。
不過由於美濃在郊區,距離對我這個只有*歐兜賣*的小女子來說實在太遠,而且還大太陽的,想想就直接放棄騎車。
後來查完交通方式,決定從高鐵新左營站的公車站搭乘E01B旗美快捷公車前往
(高雄火車站也有公車可以搭去美濃,但因為我住北高雄,所以離新左營比較近)
E01B快捷公車有時刻表和路線可以參考這連結http://www.kbus.com.tw/bus_info.asp?id=106
此班公車會經由國道10號先到旗山轉運站再到美濃高屏客運站,沒塞車的情況下約50分鐘到達美濃。
/
到站後,如果想去美濃中正湖可以選擇
1. 走路抵達 2.租腳踏車 3.要半路招計程車也可以…
我選擇租腳踏車,因為不知道走過去多遠,炎炎夏日,而且當下美濃的天空有一半是烏雲,找租腳踏車過程中就飄了好幾滴下來。
不知道美濃是不是本來租腳踏車店就很少? 還是因為人潮變少所以沒開店?
在谷哥查了幾間店,也只有一間開 (幸好有開,不然我就要大太陽底下走過去..)
/
美濃湖不只是湖,旁邊還有綠油油的稻田,5月正值稻穗收割季節,再加上陽光照射下,稻田瞬間都成了金黃色。
騎單車遊湖過程中還遇到直升機來湖中裝水,疑似是發生火災所以來來回回好幾趟,畫面滿震撼的也很特別,第一次看到!!
隨著湖畔繞了一圈,拍了不少照片,尤其當天天氣超好,怎麼拍怎麼美
雖然有一半的天空被烏雲籠罩,但陽光還是穿透了雲層照射在湖上、山坡上,陽光照進山坡都像極了抹茶巧克力XD
隨著太陽下山,山坡又變回了山。
/
這一趟小旅行,有點熱血,跑到這麼遠來,天氣又熱,但一切都很值得!!!!
想起大學因為選修課的關係有來美濃校外參訪,這次算是二訪
真的很喜歡美濃這個悠活小鎮呢!!!
不管有車還沒車,有心就到得了,推薦給大家有空可以去美濃走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