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無聊又是美食沙漠? 快來內灣走走,順道來看螢火蟲吧!

1 / 1

經過連續幾天0確診後,我這個整整在家待了三個月,快發霉的女子終於要出去走走啦~  這次利用勞動節連假和爸媽去新竹內灣散步! 愛吃美食的我更發現內灣有不少美食呢!  到底內灣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呢?快繼續看下去吧!

    

內灣老街

來到內灣,當然要來老街走走囉!從內灣火車站出站就到了! 老街內不但有傳統街屋建築,旁邊還有景觀步道與內灣大橋可以走走,觀賞山水美景與點綴於其中的油桐花,讓身心放鬆起來! 除此之外,內灣老街內更有許多美食,有野薑花粽、黑糖糕、紫玉菜包、客家麻糬和美味客家菜等,真心不騙,每樣都好~好~吃~啊~(肚子好餓)  誰說新竹是美食沙漠啊?!  快來內灣老街親自品嚐這些美味小吃吧!

內灣 內灣

Inf. 大約5-6pm商家開始陸續關門,餐廳則再晚一點。   

    

內灣戲院

如果你喜歡懷舊物品,那你一定會喜歡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原為木材放置處,後來改建為二層式日式電影院,為現今少數保存良好的木製電影院。 現在的內灣戲院除了展示當時的電影海報、懷舊物品、販賣柑仔店小物之外,劇場內部更改造成客家人文餐廳。不但可以在復古的戲院看著懷舊電影,更能品嚐道地客家美食,完全是個視覺、嗅覺、聽覺兼顧的行程啊~(笑)

Inf.1100-1800 (周末至1900)   

Google ma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

4-5月正值觀賞螢火蟲的季節,位於老街旁的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是全台最佳賞螢的景點之一,晚上也有免費導覽活動。(2020年因疫情因素暫停導覽活動) 螢火蟲喜歡溫暖潮濕的天氣,尤其雨後更是觀賞好時機。一般螢火蟲出現時間約為7-8pm,想看螢火蟲的朋友記得抓好時間,帶上紅色手電筒、做好蚊蟲防護,準備迎接這夢幻的情景吧!

Inf. 觀賞螢火蟲可從內灣國小進入,沿著指示往上爬,大約15-20分鐘路程,但更多螢火蟲則要繼續往內走才比較有機會欣賞到喔~

Google map

         

青蛙石天空步道

青蛙石天空步道其實在尖石,不過許多人到內灣後都會順道走一趟。 老實說,我不知道哪一塊是青蛙石哈哈哈,但行走於大自然間,觀賞著風景與瀑布的聲音讓我放鬆許多。青蛙石天空步道長度不長,算是初階森林步道,想感受大自然卻又不想一直走路的朋友可以來看看。

青蛙石天空步道 青蛙石天空步道

Inf. 0900-1600(週一不開放)

門票. 成人100元/ 6-12歲兒童50元(含接駁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開車的朋友可以申請鄉公所接駁車,舒適快速又便宜,不然搭公車可能會讓你搭到想吐啊~

Google map

       

合興車站

和青蛙石一樣,合興車站不在內灣,但只要搭兩站火車就能抵達。它又叫做愛情火車站,有許多與愛情相關的裝置藝術,也有可愛的火車咖啡廳,是個充滿文青氣息的地方。合興車站曾經有個可愛的愛情故事,詳情就等大家自己來車站內的愛情候車室找啦~

Inf. 1000-1700(週二公休)

Google map

      

好啦~ 看了這麼多景點,你還會覺得新竹無聊嗎? 還不趕快找個週末去內灣瞧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