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台灣小百岳 苗栗火炎山+龍騰斷橋

1 / 8


登山時間:2019/11
位於苗栗三義鄉的火焰山因其特殊的地形得其名,主要是由礫石與砂石組成,因為鐵質很高,在風化後呈現紅棕色,因而得火焰山之名。

Google 到火炎山後,右手邊會有一個停車場,登山口就位於停車場後方,會看到一個很大的紅色招牌:火焰山登山入口。這邊算好停車,如果停車場沒有位置,右轉有加油站,附近也很多停車位。

今天目標是要爬到2K大峽谷點就折返,來回歷時2.5小時左右,總共4公里路程。

時間路程給大家參考: (12.10)火炎山登山口-(12.50)到達1.3k平台休息區-(1.20)2k大峽谷-(2.40)到達登山口

火焰山地勢平緩好走,但其中有一小段地方沒有石階亦沒有木棧道。斜平面上坡,一旁有繩子輔助,上坡還沒什麼問題,但如果下坡就比較滑,建議有手杖避免下滑,或是穿抓地力較好的登山鞋。
*建議:千萬別穿新鞋、白鞋、心愛的鞋來爬😆火焰山因為紅棕色的土壤,會讓你有看不出鞋子的本樣😅

到達2k大峽谷點就可以看到封面的景色,不過火焰山的地質鬆散,大家拍照千萬別太靠近邊界哦。

下山後,開車12分鐘就能到達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建於日劇時代,橋墩並無利用鋼筋或水泥,僅使用紅磚塊和花崗石來達到平衡和吸震的效果,但在1935年的關刀大地震(新竹台中地震)摧毀下,損壞嚴重無法修復,2003年列為古蹟保存。

紅磚頭蓋起來的橋墩特別美,紅橋綠樹藍天,那是最和諧的色彩,快點帶著相機來一趟苗栗之旅吧!

#火炎山 #苗栗 #龍騰斷橋 #苗栗景點 #小百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