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探究竟 高雄柴山秘境 泰國谷(一簾幽夢)

1 / 9

登山時間:2020/04

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一簾幽夢」!
一簾幽夢的景色主要是因為錦屏藤這種植物而成。錦屏藤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會從莖節的地方長出紅褐色氣根,可以長達3-5公尺,當數百條數千條垂下來,加上陽光打下來就成黃褐色,造就了一簾幽夢的意境。

以下推薦兩種路線給大家:
1. 輕鬆版(木棧道)
龍泉寺登山口-龍門亭-小坪亭-泰國谷-猴區亭-雅座-中心亭-龍門亭-龍泉寺登山口

來回大約1.5-2小時,大部分都為木棧道,走起來較簡單,但也比較無聊。

2. 有趣版 (石頭路+木棧道)
龍泉寺登山口-龍門亭-北好漢坡-盤榕-雅座-猴區亭-泰國谷-鳥瞰高雄-龍門亭-龍泉寺登山口

北好漢波一聽就知道有一定難度,整段路都是石頭路,非常陡峭,可以的話記得帶著手杖比較好支撐,但若是沒有手杖,一旁也都有繩子輔助,不用太擔心。但北好漢波崎嶇不平,鞋子也要慎選喔!不常爬山的朋友,別急著挑戰這條啊!不然真的會吐出來!

全程歷時較久,來回大約2.5-3小時,包含到泰國谷拍照的時間。
兩條路線供大家參考,個人是比較喜歡石頭路,沿路好玩許多😜

走進泰國谷,會看到左手邊就是陡峭的山壁,感覺身在峽谷裡。右手邊有條細小的石階路,沿著走,跨過一個石階平台,注意!一簾幽夢便在你的右手邊。一整片的錦屏藤就映入眼簾,若是天氣好,有充足的太陽光,就可以拍出這樣夢幻的照片了!

簡單就可以到達這山中美景,大家不妨抽空來走走看看吧!
天財天雨洞


泰國谷+一廉幽夢


少女峰+九龍榕


海蝕洞+秘境海灘


#柴山 #柴山秘境 #泰國谷 #一簾幽夢 #高雄柴山 #爬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