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洞穴裡的聖光 高雄柴山秘境 天財天雨洞

1 / 8


登山時間:2020/04
柴山位於鼓山區,是高雄人氣最高的山脈。還記得第一次去爬柴山,同行友人問我,柴山跟壽山到底一不一樣啊?身為高雄人信誓旦旦的說,柴山就是壽山啊!
事實上,兩個確實是同一座山,只是習慣上壽山指的是靠近中山大學那邊的山脈(南柴山),而柴山則是緊連著壽山,在壽山的東北方向(北柴山)。
若是要前往泰國谷、一簾幽夢、北峰極樂洞、猩猩洞、金瓜洞、雅座等等,都是屬於柴山的景點,通常由龍泉寺登山口進出。
若是要前往海蝕洞、九龍洞、少女峰、秘境海灘,則是屬於壽山。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天財天雨洞啦!
天財天雨洞只開放11-4月,夏季因為天氣潮濕、雨季多,所以禁止入洞哦。進洞之前請大家要配合,找到導覽員帶你入洞,請不要自己貿然進洞。保護生態也保護自己!😉

在哪可以找到探洞導覽員呢?
在壽山的官網有很多導覽人員的資料,請自己主動聯繫他們。每個人收費方式不一樣,我們找到的導覽員會酌收100元/人 的保險及探洞費用,頭燈、手套、頭盔都要自備哦!若是沒有頭盔,安全帽也是可以的啦!手套看個人需求,我自己覺得可有可無,頭燈我個人覺得是需要的。
其他問過的收費方式,猩猩洞加天財天雨洞450/人(含裝備),天財天雨洞+北峰極樂洞1200/人(含裝備)等等。
附上柴山探洞網站(導覽員資料):http://snnpact.cpami.gov.tw/landscaper/

這次上山我們導覽員帶我們走一條秘徑石頭路,比走木棧道快很多,大約30-45分鐘就可以到達天財天雨洞。柴山真的超多秘徑小巷,如果沒有導覽員沒有山友帶領我們,一定找不到這條秘徑的。😅
若是在地圖找不到,就先找到蓮花洞,往下走3分鐘,右手邊就會看到洞穴,再找不到就問一下在蓮花洞休息的山友吧!

天財天雨洞為鐘乳石洞穴,入洞要小心地滑哦!
入洞前抬頭看到的第一個洞是天財洞,接著往洞穴裡走,才會看到天雨洞,所以入洞後可以看到兩個分別像天窗一樣的洞口,太陽光照進來,就如同聖光一樣,成就了這樣的奇景呢!

天財天雨洞


泰國谷+一廉幽夢


少女峰+九龍榕


海蝕洞+秘境海灘


#柴山 #高雄爬山 #柴山秘境 #天財天雨洞 #爬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