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在地美味🍲榕樹下米苔目🍜夜市東山鴨頭🍖

1 / 4

台東美食地圖中,最著名的一家就是榕樹下米苔目。一間樸實的在地小吃,怎麼成為代表台東的小吃代表呢? 難得到台東,就來趟美食踩點。

店址和裝潢

榕樹下米苔目位於台東市區小吃店聚集的大同路上,目前地址據說是搬家後的新址。距離台東轉運站該區不遠,步行約10分鐘內可到達。

整體店面空間有經過整修,淺色原木的裝潢,除了保留一絲懷舊的氣息,同時結合一點新式文青的風格。

門口的左方的吧檯區結合點餐和餐廳的功能,無論外帶或內用都要在此點餐 (防疫期間店家也很貼心準備地貼,提醒來客保持距離)。結帳台旁也是小菜冷藏櫃,想要點滷味拼盤配菜的食客,也可以在此很方便的選擇和打包帶走。面對櫃檯的右手邊則是伴手禮區,有不少商品可選購。

往後面走,店面其實蠻深的,從吧檯區到室內區 (旁邊還有小露天區),往後方走還有大圓桌區和戶外區,桌數比想像中多很多!不愧是在地名店!

因為店名的緣故,不自覺想找那記憶中的榕樹。然而一樓的用餐區旁有一小區露天天井,裡面有一棵生長到2-3層樓高的樹,可惜不是傳說中的榕樹,但也裝點了店面的綠意,也呼應了店名中的特色。天氣好時坐在中庭吃飯也別有一番興致。

室內區的牆壁上還裝飾有以前店家的老照片,據說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老闆本人,會很熱情的介紹。(可惜沒遇到~)

若兩人以上來訪,建議分兩邊點餐和找位子,或者先找位子再進行點餐。選擇晚餐時段一開始5點餘到訪,點餐時大概等候前方5-6位食客點餐結帳後,約10分鐘內完成點餐。(點餐時要告知位置編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苔目食記

招牌掛著米苔目,到訪當然要來一碗。選擇了一湯一乾的米苔目大碗。

米苔目(湯/乾)大碗NT50  小碗NT40

米苔目是台灣的傳統小吃之一,對熱愛米食的客家人而言,更是熟悉。滑溜的米苔目和一般麵條的口感不同,沒那麼細長,而是特有的滑順口感。配料也很簡單,滿滿一把豆芽和韭菜,淋上濃郁的肉燥,很有傳統小吃的風味。

在湯和乾米苔目的口感中,覺得帶湯的略勝一籌。因為湯頭有帶點柴魚香氣,融合肉燥和配菜的氣味,感覺層次和口感更豐富。

乾米苔目吃到最後覺得比較單調,但有加上桌上放的一點辣醬,有點讓米苔目死而復生的感覺,有辣有過癮!(怕辣者建議不要嘗試, 嗜辣者一定要加一匙)最後兩碗後來都吃光光!

點菜時因為看到檯面上的小吃盤看起來很誘人,就加點了一盤太和拼盤(滷味)。

太和拼盤 NT90

可以選主菜,我們選的是有大腸、豬耳朵、里肌肉的主菜,搭配豆干和海帶等基本配菜。嘗過之後覺得主菜都處理得不錯,尤其是里肌肉和大腸,帶有香氣。其他配菜則中規中矩,點上一盤作為小吃餐中的最佳配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而言,覺得用餐品質和食物都不錯吃,以小吃而言對得起價格,雖然沒有到驚艷的好吃,但感覺很是在地的家鄉味,絕對遊子或遊客可以飽足身心的一餐。有經過不妨來試試!

台東觀光夜市

位在台東市區正氣路的台東觀光夜市,雖然只有短短一條街,但是充滿了台東在地的人情味。

這次入住的酒店"桂田喜來登"也在這條路上,可以享受走出五星級飯店大門就是夜市的趣味。提醒夜市只有賣週末晚餐時段(週四~六)

之前查過網路資訊分享有不少推薦東山鴨頭,實際走訪發現短短一條夜市街,在頭中尾各有一大家東山鴨頭阿,可以說整個夜市都被東山鴨頭包場!

我們選擇位在夜市中段的這家東山鴨頭(看招牌應該是和夜市入口同一家),人聲鼎沸且選擇頗多。看到推滿像是小山一樣的滷味,覺得食慾大增。

客人依序排隊,將自己想吃的食材選擇放入托盤,最後交給店家清點結帳,拿到號碼牌後就等待料理叫號。大約10分鐘內可以完成。價格也算實惠,點了5樣大約1百多。

因為比較少吃東山鴨頭,入口時覺得香酥味道鹹香,不過吃多之後就覺得有點膩口。建議一定要搭配清爽的茶飲或者啤酒!

這次選擇的項目包含:鴨頭、貢丸、小黃瓜、鴨珍和鴨腸等。其中最推薦鴨珍,還能保留一點內不彈性微脆口的口感。其它鴨腸和鴨頭就還好。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我們也吃了另一家阿忠麵線,麵線和苦瓜排骨湯都中規中矩,算是不難吃不會踩雷的店家,但也沒特別的經驗之處。

整體而言,台東觀光夜市迷你且彷若台灣夜市的濃縮版,台灣經典夜市小吃應該都可以找得到,但比較可惜的就是沒看到當地特色的小吃。

唯一比較驚艷的是水果攤上大大的釋迦,和好久不見得枇杷。很適合買回去當作送禮。當地的水果也看來新鮮不貴,當地旅遊也可以買點當作水分補給囉~

【榕樹下米苔目 美食資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時間:週一到週日 09:30-15:00, 17:00-20:00 (週三公休)

【台東觀光夜市】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

時間:每周四、五、六 17:00~23:00 

若你喜歡以上的美食&景點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灣旅遊 #東部旅遊  #台東旅遊  #台東打卡  #台東 #台東美食  #美食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夜市  #夜市 #東山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