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再發現】⛰東部文青藝文之旅🏠台東美術館和日式建築群⛩

1 / 3

台東市台灣的後花園,原來也充滿濃濃文青風。位在市區的台東美術感,就是在地的藝文中心,戶外綠地更是民眾熱愛休憩的所在。

台東美術館

台東美術館分成本館和二期館舍。

本館建築具有日式簡潔,並融入當地原住民風格,使得建築自然融入土地毫不突兀。同時配合台東氣候特質,打造生態建築,獲得內政部頒發綠建築證照。戶外環境與建築整體設計,使得美術館及周圍環境融合為一整體性的美術園區,也意外成為本館近年來興辦地景藝術的基礎。

二期館舍設計較為新穎,呈現現代幾何風格,強調鋼鐵與玻璃元素,讓台東的藍天綠地自然映照在金屬和玻璃,產生現代性的互動。一期館舍以典藏和展覽作為穩重的鎮館之寶,二期館舍則結合當代美術館的多元功能:教育推廣、行銷文創……等。(參考官網介紹)

展覽內容

4月初參觀的展覽為:謎.幻.境-張嘉穎個展  (2/27~4/5已結束)

張嘉穎有著鮮明獨特的個人繪畫風格,她擅長以童話故事為文本的方式,建構起一種卡漫似的超寫實敘事風格作品。除了平面繪畫作品,此次在臺東美術館山歌廳的鏡房萬花筒裝置,延續藝術家於2014年當代館個展『童話轉生術』的鏡房裝置,並結合了2016年在伊通個展『暗夜沙皮諾』的萬花筒機械裝置。

整個本館展區雖不大,但可以感受到用心於佈展的擺設和設計互動的內容。讓觀展者不僅是觀看平面圖片,還能多發掘一些觀展的樂趣。

當期展覽:「墨韻微彩」瀰力村男當代水墨個展 (4/12~ 5/2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戶外空間&裝置藝術

若對觀展沒有興趣,台東美術館廣大的戶外草皮空間,是個適合戶外放風或親子休憩的地方。在參觀的午後也有很多在地住民來此活動、遛狗和做戶外運動。

在大片草地上有個用木板搭建的戶外地景藝術作品,創作者為南藝大建築所繁殖場的作品。

利用木造長條的自然風格,輕鬆融入整個戶外環境當中。其中一個像是諾亞方舟的木造建築,長條形的木板從分叉到末端交會,像是一艘大船的船頭朝天空駛去。

最特別的,還有個樹屋的裝置。據說是以戶外原有的樟樹為中心,做出一個像是童年夢中樹屋這樣的裝置。沿著木低手腳並用爬上平台,就可以坐在樹梢,享受徐徐涼風吹來,天空宛如舉手可得。

整體而言,台東美術館兼具戶外活動空間,和室內展覽活動。推薦給展覽有興趣的人,或是親子到戶外空間來活動放風。

出出實驗室 日式建築群

在前往台東美術館的路上,我們在路邊還有發現幾個日式建築群。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獨棟的「出出實驗坊」。這棟超過70年以上歷史的日式老宅,經過修復後活化為複合餐廳空間。

可惜這次沒有機會入內用餐,但還是對日式建築,和沿著圍牆滿滿一片多色盛開的九重葛,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能好好體驗。

【台東美術館 參觀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每週一、國定民俗節日休館。 館外綠地園區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票價:免費入場

【出出實驗坊 參觀資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1段671號

時間:平日14:00-22:00 假日10:00-23:00

若你喜歡以上的景點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灣旅遊 #東部旅遊  #台東旅遊  #台東打卡  #台東  #台東美術館 #美術館 #出出實驗坊 #日式 #文創聚落 #文青  #日式建築 #IG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