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打卡】鐵道燈海🎈 日夜皆美 ✨鐵花村、誠品故事館和台東舊火車站

1 / 4

現在的台東很文青,就在台東轉運站旁,原來是台鐵貨倉舊宿舍的地方,

台灣好基金會創立了一個文創新聚落—鐵花村

因這次住宿台東之酒店就在轉運站附近,因此同時拍到這裡白天和夜晚的景象,

結合特殊建築文創店家&攤位音樂表演彩繪熱氣球燈海,無論日夜都有特殊的味道與風情。

這附近的機能性很強,旅館聚集、秀泰百貨、夜市和美食店家也在一旁,更有台東轉運站的交通樞紐,是來台東自助旅行非常推薦住宿的一區。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鐵花村」之名,是取自胡適的父親「胡傳」(字鐵花),當時他是台東知州 (相當於今日縣長),撰寫了著名的「台東州採訪冊」,為了紀念他對台東的貢獻,台東舊火車站前的道路命名為「鐵花路」,鐵花村的命名來源於此。

台東鐵花村就是提供給音樂人、藝術工作者的集散地。除了文創小舖的攤位外,還有表演的空間,讓在地音樂人才有發揮的舞台。因此,聚落大致分成「音樂聚落」、「鐵花小舖」、「假日慢市集」等三大主軸。

假日從下午3開始,就陸續有文創市集開張,從手工藝小物、農產品到藝術品都有。路上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晚上更有固定場次的表演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拍照者不可錯過的是,街道兩邊的彩繪熱氣球,由在地小朋友繪製,每個氣球都各有特色。白天拍攝可看到多樣色彩,到了晚上點起燈來又有種祈福的感受。像是點亮一盞盞文化的希望。

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地點就是- Tstyle原創館。特殊波浪造型的建築,讓人遠遠就注意到。有點像是越南咖啡公寓的概念,這裡幾層樓的建築,也聚集了許多充滿個人特色的店家,可以循指示和階梯而上去尋寶。

個人覺得白天拍建築物的整體線條和顏色比較清楚,襯上藍天綠地畫面很繽紛。但晚上天黑後點起燈來又是另一種姿態,燈火妝點下,日夜皆美。

誠品書店- 台東故事館

鐵花村的盡頭,和台東農漁物產館兩對面的就是台東的故事館- 誠品書店。

兩層樓的建築,外觀平實,裡面空間雖不算太大,但仍帶有濃濃文藝氣息和在地特色。

一樓是一般的書店,二樓就有個小小的在地攝影展,和在地相關的風土書籍專欄。目前4月展出的是林國勳的非典型人像攝影展,很有在地生活的味道。

喜歡台東又喜歡書香的旅人,應該可以在此找到一片小天地。

另外這裡也有一家獨立的星巴克,木質調的設計融合在地元素,也很有溫馨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層樓的設計,座位區都面向大面落地窗。舒適而清新。若遇到天氣陰雨,來這裡躲雨、喝咖啡,享受一種屬於台東寧靜的味道。

台東舊火車站

走到鐵花村的另外一邊,還有台東轉運站和原來舊站留下來的月台。

如大家印象中熟悉的台鐵月台樣式,月台彷彿凝結了時光,重現當時火車站的景象。

台東的舊站牌,配上特別保留的舊式火車列車作為背景,在此取鏡特別有復古和歷史意義。

若你來台東市區,絕對不能錯過以上這幾個特色景點。都在步行範圍之內。幾個小時休閒遊賞屬於台東在地的文創風光。

旅遊參觀資訊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時間:每週三到週日 15:00- 22:00  (週一二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誠品台東故事館】(2020/4/30關閉)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478號

時間:每週一到週四11:00-21:30    週五到週日10:30- 22:00

台東舊火車站(旅客服務中心)】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369號

時間:08:30- 17:30 (旅客中心)  舊火車站全天開放

若你喜歡以上的景點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灣旅遊 #東部旅遊  #台東旅遊  #台東打卡  #台東  #鐵花村 #誠品書店 #台東火車站 #星巴克 #文創聚落 #文青  #台灣好 #熱門打卡 #IG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