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打卡】🌊如夢仙境三仙台⛰最後一塊淨土台東行

1 / 4

台灣第一道曙光照耀之地、美麗的跨海八拱橋,富有民俗色彩的三仙傳說。

這些都是三仙台給旅人的神祕印象,終於有幸來到台東,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位在台東縣成功鎮的東北方向,沿海景點中最著名的一個地標「三仙台」。屬於火山噴發形成的岬角,後來因海水侵蝕而形成離岸島。

島上有三塊巨大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等三仙曾登臨此地,因此而得名。過去也曾經是原住民的放牧區,是台灣最東邊的所在地。

整的三仙台風景區,大概有三大區塊,包含入口的礫石海灘跨海八拱橋,和對面無人島上的木棧道和海蝕地形。這次完整走訪,覺得非常值得一遊。

礫石海灘

從遊客停車場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可以眺望太平洋的礫石灘,海浪兇猛不建議戲水,不過卻是和八拱橋合照的最佳地點。也是享受海風、浪花拍案和海岸美景的最佳地點。

跨海八拱橋

三仙台地標,必訪!!橋身建於1987年,連接三仙台和台灣本島,橋的全長400公尺,共有320個階梯和8個拱橋。呼應「八仙過海」的神話傳奇。

幾乎所有遊客都至少會走一趟這個八拱橋吧?看起來有點距離,但整體走起來也不累,慢慢走拍拍照10分鐘可走完。只是牆上風大,帶帽子要務必抓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人離島:戶外地形教室&三仙台燈塔

八拱橋的對面就是離島了。首先會到一個休憩的涼亭,其中有個太陽寶寶郵筒也在這。這是台灣首座無人島郵筒,但我想還是有專人會定期來收件吧。

沿著島上的木棧道可以往後走,但後半段沒有棧道,只能在崎嶇的礁岩上下行走。雖然不算難走,但稍微有一點危險性,務必要注意腳下。若要走離島這段也務必穿著球鞋。

走到島的最後方,就會看到三仙台燈塔的指示了。抬頭往上看,就是通往燈塔的階梯。階梯約有上百階,不算太長但在陡坡上,雖不用手腳並用,但還是要花點力氣登塔。

三仙台燈塔是佇立在所謂呂洞賓岩上,是東海岸最早設立的燈塔。早在日據時期1915年就設立,塔高7公尺的白色建築。1999年後改設太陽能充電蓄電池,目前無人看管。

雖然燈塔建築體不大,上面腹地也不大,大概只能容納10來個遊客,但位在島的高峰可以凌駕其上觀看無敵海景。還是建議可以來爬上看看。

走一圈三仙台風景區,整體遊賞約需2-3小時,可以欣賞到海岸多樣的地形和生態體系,充分感受東台灣海岸的魅力。

這次雖然沒有捕捉到攝影愛好者最愛的日出或日落,但即使在初春多雲的日子拜訪此地,仍被海岸的美景和多樣的地形景觀征服,下此來台東,千萬別錯過!

【三仙台風景區 參觀資訊】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全天開放,免門票 (少遮陰處,若夏天晴天到訪需遮陽)

交通:開車,或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從台東車站/台東轉運站發車)

其他:風景區內有停車場、還有小吃攤販和紀念品店等

*最近防疫期間,戶外活動也應保持1.5公尺距離社交距離。三仙台占地廣大,海風大空氣流通,留意下即可保持安全距離,且注意個人衛生,做好你我的防疫工作。

若你喜歡以上的景點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灣旅遊  #台東旅遊   #台東  #三仙台  #旅遊打卡 #東部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