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5天】🖼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這週錯過真的難再見了!😂

1 / 4

寫在展覽前

號稱全球參觀人次最多的沉浸式藝術饗宴,經全球巡迴50個國家,2020終於登陸台灣

今年最期待的展覽,滿懷期待KKTIX訂了預售票。在開展後第一個週末,就踏入這個光影的世界。

對梵谷畫作有份特殊的情感,曾走訪過荷蘭和巴黎的美術館,和畫作面對面。雖然親眼看過梵谷的作品,就能感受其作品的巨大力量。

但在一百多年後的2020,放大的投影布幕讓視覺感受跟著擴張,結合聽覺和嗅覺的五感體驗,讓作品彷彿活躍新生、更加立體。這是親臨現場才能有的沈浸式體驗。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展覽分成以下幾個展區:

  • 靜態展—認識梵谷

陳列包含《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十三件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介紹,引導觀眾走入梵谷的人生歷程,欣賞他獨樹一格的美學世界。

  • 原址重現—亞爾的臥室

亞爾為在法國南部的小城,1988 年梵谷來到此地,兩年的時光創作了 300 多幅畫作,包含名作《亞爾的臥室》。展區重現畫中的房間,讓觀眾可一腳踩進梵谷畫作之中。

  • 主投影區 — 大幅影音投影 超越視覺的極致體驗

展覽先以一般靜態展開始,簡述梵谷生平和重要畫作。待翻過牆進入光影體驗區,先是一縷淡淡花草香飄過鼻尖,耳朵被古典樂音席捲,眼前出現一幅幅巨型畫作,視覺感官被完全佔領。隨著影片到介紹,進入梵谷傳奇到一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澳洲知名策展公司 Grande Exhibitions 開發的 SENSORY4™ 投影系統,以 40 多台高畫質投影機搭配影院級環繞聲效,加上超過五公尺的環繞式多螢幕投影,讓觀眾彷彿實際走入於梵谷一生 3,000 多件畫作與手稿之中,隨之遊歷荷蘭、亞爾、聖雷米和奧維小鎮。

梵谷光影展在傳統美學的基礎上,創造影像、樂音、嗅覺綜合感官的新體驗。走進經典畫作的故事裡,來一段現代的魔幻體驗。

  • 尾聲—繪畫區

走出投影暗房前,還有一區投影展示梵谷的硬筆畫與素描作品亦超過 1,000 幅。也邀請參展觀眾參與創作,一起走入繪畫的世界。

【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Van Gogh Alive Taiwan 】

—台北場—

2020/01/15(三)– 04/12(日) 11:00~20:00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11 館六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建議台北的觀眾,把握到這週日(4/12)檔期,來場梵谷畫的巡禮。

配合防疫政策,請大家聽從工作人員建議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觀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攝時間在1月份尚未要求配戴口罩。

*建議可先在KKTIX上訂票,免去現場排隊購票的麻煩。

—防疫速報 高雄站延期—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原訂於 2020 年 4 月 25 日至 7 月 12 日於新光三越左營店 10 樓國際展演中心舉辦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高雄站」確認延期,更新之展期將待疫情狀況穩定後,與授權方重新討論再行公佈。

若你喜歡以上的景點&展覽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台北 #展覽 #梵谷光影展 #梵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