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開業11年的老字號日式料理-匠壽司 多得是一份濃濃的人情味

1 / 1

昨晚原本訂了位要吃A13的旭集,但實在沒胃口也怕吃到飽傷身(?!),所以開車在沒人的台北市繞,隨便Google一間日本料理,找著找著就找到蠻有名的匠壽司。

一到店門口發現走廊燈沒開也沒人排隊,還以為是連假沒開,走進店裏才發現有營業,只是店裡確實空無一人,而且整個晚上都只有我們這一桌,和我所認知的人氣名店完全不同。

店裡環境屬於簡約的日式風格,入口處是三個水族箱,裡面是新鮮的比目魚、戰車、龍蝦;座位分為吧台、一般座位區、包廂;洗手間也相當乾淨,整體而言是讓人可以放鬆用餐的空間。一坐下,店員就貼身地在身旁介紹店裏的用餐價位、今天的食材、最後再詢問我們的喜好或有什麼忌口的,過程中店員相當親切完全不會讓人有壓力,這點蠻加分的。

匠壽司是採無菜單料理(OMAKASE),晚餐價位分為2千.3千.5千,日料師傅會依照當天的食材與上述詢問的喜好搭配今晚餐點,我自己是有表明喜歡海膽、干貝、鰭邊肉、炙燒類、不吃羊肉,選擇的是2千元的套餐,剩下就全權交給師傅。

上菜前師傅會送上附有洋蔥絲、醃漬蘿蔔、白玉蘿蔔、小黃瓜、山葵的石板,餐點依序如下:

1 七彩番茄/番石柳/蟹肉絲/鱘龍魚魚子醬
番茄和番石榴很甜,搭上調配過的醬汁,非常開胃

2 比目魚
對這道印象沒有太深。

3 紫蘇/軟絲軟絲
憑良心說有點軟,和一般吃到的口感不同。

4 日本島鰺
這貫的記憶點也沒有太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白鰭魚
一樣也是沒有太大記憶點,但是沒有魚腥味。

6 牡丹蝦/玫瑰鹽炙燒蝦膏
我自己個人超喜歡吃炙燒系列,這個炙燒香味真的很特別,透過炙燒蝦膏的方式,讓牡丹蝦的香氣融合在一起,這個我大推!超級好吃!!!!

7 炙燒黑鮪魚大腹/柚子胡醬
看起來很像牛肉的握壽司,但其實是貨真價實的黑鮪魚腹!也是獨特的炙燒香氣!推薦!

8 炙燒北海道馬糞海膽
我自己非常喜歡吃海膽!這個海膽相當香甜不腥!又是一貫超級好吃的炙燒單品!!!!

9 日本烤鱈魚
這道鱈魚外皮烤得酥脆,裡面相當多汁,輕輕鬆鬆就把魚肉取下,也是非常好吃!

10 碳烤松露大明蝦
明蝦口感鮮甜又扎實,是很新鮮的食材才能做出的水準,加上松露也是很特別的搭配

12 生食級碳烤明太子干貝/台灣烤味增綠竹筍
大顆干貝搭上明太子真的絕響! 旁邊的綠竹筍吃起來也不會單調,很香甜!

12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
又是我愛的炙燒系列,鰭邊肉真的入口即化,好吃到我說不出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 (招待)炙燒星鰻
我自己個人也很愛星鰻,剛好老闆特別招待,吃一口也是讓人直接醉倒的好吃!炙燒的香氣直接蔓延在嘴巴裡!!

14 (招待)烤水果玉米
這個我忘記拍到了,但是水果玉米真的很甜很好吃!

15 鮮魚味增湯
清甜的味增湯雖然也沒什麼記憶點,但確實是個完美的收尾

16 當季水果/草莓冰淇淋
草莓冰淇淋超好吃!!我一下子就嗑完!!

每道餐點的口感我其實沒有細說,因為每次去可能食材都不同;對OMAKASE來說,新鮮的食材本身就贏了一半,但匠壽司更不同的一點是師傅的技術和食材搭配的運用相當新穎,而且,我個人覺得是一家很具人情味的日本餐廳;就像當天為我們服務的正是老闆本人-阿治師,邊用餐的同時我們也和老闆聊了一整晚,甚至聊到最近疫情對各行各業的衝擊,尤其對他們餐飲業來說多數掉了近五.六成,說到這,也看到老闆臉上有許多無奈與落寞。

總之,匠壽司是一家台北開業近十年的知名日式料理,如果很喜歡OMAKASE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我自己蠻推薦這樣的價位能吃到這樣精緻的料理;同時也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老闆和所有人原本的生活模式能盡快回歸到正常,因為好餐廳要撐下去啊!

匠壽司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14:00, 17:30–21:30
電話:02 2508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