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咖啡廳】沿平溪鐵道,坐進與路咖啡喝酸甜醇香

1 / 1

外國旅人最愛造訪東北角景點,除了廣為人知的新北景點野柳、金瓜石九份、平溪十分外,瑞芳更是近期興起的新北景點之一,搭著平溪線欣賞窗外輕輕拂過的綠意植披、遠處不停歇的山水溪流,穿越數個激起童心的隧道,就像走進環球世界般,臉上掛著的天真笑容,藏也藏不住。

這幾年,可注意到有群漸漸厭倦都市塵囂的人們,開始往山上爬,往海下游,台灣夏天潮濕悶熱,往山裡跑,享受個自然冷氣可謂台灣人春夏旅遊的首選之一,近幾年,台北後花園的東北角更可說是炙手可熱,過去大家總往新北景點十分、九份跑,但其實新北瑞芳更隱藏著許多尚未讓大家熟知的東北角景點,首篇台灣咖啡廳文章,先向各位介紹隱身於台灣森林的新北咖啡廳,一起循著咖啡香,來場吸收芬多精的東北角半日小旅行。

@monicachung_02

與路咖啡 Yu Lu Café

坐在咖啡廳裡,向眼前駛過的火車道聲嗨
搭乘火車,於大華火車站下車,與路咖啡就在眼前! 搭乘火車,於大華火車站下車,與路咖啡就在眼前!

位在平溪線上大華車站旁的與路咖啡,要不是因為隱身了間咖啡廳,壓根也沒注意過大華車站,雖然一同擠在列車上的旅客並不少,不過目的地大多是熱門瑞芳景點平溪、十分等,因此不太需要擔心有人跟你搶著下車,自己別忘了下車就好。

陽光正好 陽光正好

當火車駛進大華車站,便能看到左側的新北咖啡廳與路咖啡與黑狗一路,在僅有個簡易亭的大華車站下車後,與路咖啡穿插在幾戶人家中的一樓平房,前方是轟隆隆的鐵道,後方是溪簌簌的川流,大華車站周圍無平溪的繁華熱鬧,也無瑞芳的市場喧鬧,但卻多了份靜謐,不禁使人放慢腳步,用五官感受自然之美。

坐在大窗戶前,放個空聽溪水川流 坐在大窗戶前,放個空聽溪水川流

來到與路咖啡的這天是大晴天,老屋改造的咖啡廳,加了扇天窗與敞開的木造窗戶,揮別以往老屋昏暗的既定印象,更利用了後方山林的自然冷氣,吹拭掉山林咖啡廳的濕氣,看著玻璃窗上的Menu,點杯淺焙手沖,和銀灰色的一路玩著你丟我撿的童趣,美好下午便在這裡度過了。

小女子說:新北咖啡廳與路Yu Lu Café較建議搭乘火車,可以欣賞平溪線上的美景,車次約半小時一班,害怕錯過車次的話,可以事先詢問老闆,老闆會親切地告訴你火車時刻的。

與路咖啡 Yu Lu Caf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六分13號 (大華車站下車,即可看到)

營業時間:12:00-18:00 (周四周五固定休)

149.0MLOG

這裡看完整文章>>

日韓咖啡廳清單>>

必去咖啡廳看IG@monicachung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