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金針花和第一道曙光耽誤的太麻里美景 煙雨山嵐金光銀瀑 櫻花山林宛若仙境

1 / 9

「大王村」~好酷的名字,愛在瘟疫蔓延時,擔心我的小公主歐~寶貝(Obaby)悶壞了!決定遠離城市,甩開口罩,找個有山有海雙美景的世外桃源,帶著毛小孩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前進大王村當大王!這次的「跟著歐寶貝吃喝玩樂」精心規劃沿著花東海岸欣賞太平洋美景,再躍進台東太麻里山上賞櫻、觀日出、走步道,看山望海深呼吸。行前特別和寵物友善民宿「環山雅築」確認,每年1到3月的金針山,櫻花盛綻,今年的花期1月有山櫻,2月底有富士櫻,3月初到月中則是吉野櫻。

TEXT+PHOTO=水靜葳Jing(曾瀞葳)




#跟著歐寶貝吃喝玩樂_台東太麻里大王村環山雅築民宿

#跟著歐寶貝第一次住民宿~成功!!! #歐寶貝毛起來當YouTuber
歡迎點閱(汪汪~啾咪)
https://youtu.be/_X_WfayxwiM

金針山上的「環山雅築」山海景觀花園民宿主人楊文廣指著民宿前方,天清氣朗時,可以看見蘭嶼。身為台東人的他,與「環山雅築」的初次邂逅緣起大學寒暑假上山打工,他回憶道:「太麻里的山很高,景色很美,跟大學朋友玩過台灣很多景點,最特別的還是太麻里山上那片有山有海、四季不同的景色。」

最迷人之處,就是天氣變幻莫測,晴空陽光下,瞬間飄來一陣煙雨山嵐,或是陽光透過雲層,撒下金光銀瀑,山巒層疊,光影交錯下的一片櫻花林和山林步道,宛若仙境!午後三點多抵達民宿的我,親眼目睹一幕幕大自然最奇妙的魔術。

緣起不滅!當他聽說「環山雅築」的主人要退休了,找不到人接手決定收掉民宿時,心中湧現萬般不捨!難道就讓這麼美好的地方就此消失了嗎?

揮灑青春熱血 25歲小夥子返鄉創業開民宿

「年輕就是要出去闖,回鄉哪有什麼挑戰。」面對普世價值觀,支持他們的是反骨?是熱情?總之就衝著一股青春熱血與傻勁,3個初出茅廬的小夥子,決定放手一搏,「如果年輕時有一件事情值得去做,那就算做壞了也值得。」因為想替台東做點有意義的事,5年前,他們展開了追尋夢想與挑戰的起點。

楊文廣描述心中懷念的台東,把「家」建築在一個特別的地方,海拔1,100公尺快接近山頂的金針山上,這裡的每一片景色就像是我所知道最純樸原始的台東,清靜幽美的山林、壯闊多變的太平洋、雲霧飄渺的山嵐和夜晚輪轉的星辰,四季的景色不停變換,沒有任何瞬間是一樣的,但美與感動不變。

除了曙光日出和金針 金針山秋冬才是最美!

金針山四季玩什麼?民宿主人楊文廣表示,很多人來金針山可能都不知道玩什麼,因為除了金針花季,大家想說金針山好像沒東西可以玩,其實金針山它不是一個很熱鬧的場所,它其實蠻靜態的,來到這裡可以全然放鬆心情。我們山上有一條步道,可以環山一圈,從民宿走環山步道,一路走到海拔1,340公尺的山頂,來回約2個小時,沿途設有觀景平台、涼亭、停車場等,有多個角度可以欣賞變化多端的雲海山嵐,山頂也是觀賞日出的絕佳地點。

許多人來金針山是為了看日出,在山頂的雙乳峰,視野非常好,金針山也是小百岳之一,可以看到太平洋,後面可以看到北大武山和都蘭山,景色非常漂亮!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來金針山,很多人認為秋冬不適合上山,其實秋天才是山林最美的季節,雲海、日出加上山嵐的夢幻美景最常發生在秋冬!

民宿主人楊文廣說,「環山雅築」民宿沒有誇張豪華的裝潢與頂級的設施,最基本的是乾淨整潔與貼心的服務;沒有喧鬧的大街與琳瑯滿目的商品,有的是窗外的美景,最自然的畫面與純淨的空氣;這裡沒有大魚大肉的滿漢全席,我們的餐點都是老闆娘最溫暖的家常菜與山林小炒;有山上最乾淨的房間和溫暖的床,還有4隻熱情的狗狗,熱烈地等著您的來到。

🌸延伸閱讀🌸
http://travel366days.com/taitung-mountainlodge/

環山雅築DATA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路292號
訂房請直接電洽:089-782898
聯絡時間:AM9:00~PM9:00
網址:https://www.lodge.com.tw/

信箱:[email protected]
旅行社、團體預約訂房電話:02-2680-9328
傳真:02-2668-5912
E-mai:[email protected]
歡迎使用各大信用卡,也可以使用國民旅遊卡。
住/退房時間:下午3點以後入住,中午11點以前退房。

交通:
★開車郊遊
如要使用GPS,建議請先設定目的地為太麻里車站,抵達後再設定環山雅築。

南下:經台9線縱谷公路沿路直行花東縱谷,直接抵達太麻里後,進入市區後,轉金萱路上山,約30分鐘即可抵達,位於17公里處。(勿走東61線北太麻里區,此路段為產業道路)

​北上:沿台9線抵達太麻里,進入市區後轉金萱路上山,約30分鐘即可抵達,位於17公里處。

★火車旅遊
北部:北迴鐵路>台東火車站>轉搭往太麻里站>太麻里火車站下車(請先預約計程車接送)。

​南部:南迴鐵路>太麻里火車站下車(請先預約計程車接送)。

計程車預約資訊:接送服務皆從太麻里火車站發車。
4人以下-計程車
電話:0932661255 林先生 價格:600/車-單程

4人以上到大型團體-瑪莎盧接駁車隊
電話:0933694461 黃先生 價格:400/人-來回
(如需乘車請先自行跟司機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