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日本國寶級浮世繪全面揭密,深入江戶風華的五大浮世繪師展【台北|中正紀念堂】

1 / 7

浮世繪這名詞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陌生,就連我自己也是,殊不知這是男朋友最愛的一種繪畫方式(風格)。為什麼說是方式呢?下面為大家揭曉!

此次展覽則是展出了其中五位最有名的大師作品,葛飾北齋、喜多川歌麿、東洲齋寫樂、歌川廣重和歌川國芳,加總超過百件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走進浮世繪的世界吧!

🎟於售票區購票,全票$350,配合量額溫才可以進場喔

一進門就能看到將近一層樓高的掛畫,竟然是富嶽三十六景中最有名的兩幅,神奈川沖浪裏+凱風快晴的大結合!

起源於江戶時代以活版印畫描繪出人世間的生活百態,進而衍伸享樂人生的態度,幾乎可以在浮世繪看到當時的繁榮時刻,這張圖詳細的介紹一幅神奈川沖浪裏是如何完成的!

最早的浮世繪是將作品刻畫在木板上,再在木板上塗上一層一層的色彩,以紙張拓印,因此要完成一幅浮世繪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第一區:喜多川歌麿

喜多川歌麿為「大首繪」的創始人,他的作品多描繪對社會底層歌舞伎的同情,所以在他的繪畫裡看到可以看到需多關於女性的性感魅力。

除了牆上的作品,展區特色之一就是會將具代表性的作品放大作成互動裝飾,讓大家除了可以細賞畫的美,也可以和它們一同入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區:東洲齋寫樂

這是位最神秘的繪師,出現在畫壇僅有短短十個月,但是作品中誇張的演員表情流傳至今,是不是到現在看到日本演歌也都能看到這樣的感覺呢?

另外在這個展區還有個有趣的互動裝置

不愧是模擬江戶時代,用炭火燒著熱水,一旁還有「隔牆有耳」的感覺!

第三區:葛飾北齋

說到浮世繪,這位大師你絕對不能不認識!葛飾北齋在72歲時,開始了他的「富嶽三十六景」,用各種不同視角描繪出他眼中的富士山。

其中最有名的便是以下兩幅:

神奈川沖浪裏

凱風快晴

葛飾大師的作品甚至影響了外國畫家,連梵谷都臨摹過葛飾大師的作品,在《唐基老爹》中也穿插了不少浮世繪畫作。

從這邊進去,就可以看到神奈川沖浪裏化身成為聲光效果十足的光影互動區。

會動的神奈川沖浪裏加上逼真的海浪聲,是全場拍照打卡點第一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區的另一個打卡點:

日本江戶橋

這也是富嶽三十六景之一喔!

直接放大讓妳到江戶橋上拍照啦!

第四區:歌川廣重

歌川大師的作品比較親民派,就像是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景象,其中以《東海道五十三次之內》最著名。

放大版的〈名所江戸百景 大橋驟雨〉,只能說策展單位太有創意了,用黑色毛線象徵畫中的大雨,彷彿雨勢大到看不清前方了!

第五區:歌川國芳

有「武者畫國芳」稱號的歌川國芳,擅於描繪武士、風景、美人。

看到他的繪畫應該不少人很有熟悉的感覺,因為他曾以水滸傳為題材,做出一系列的浮世繪

由於歌川大師曾因畫貓出名,有去看展的朋友也可以在歌川大師的繪畫裡找看看貓咪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覺得本次浮世繪展是目前看過最紮實的展覽,沒有華而不實的裝置藝術,反而可以靜下心好好品味每幅畫給妳的感受,作品非常多很豐富,每個轉角都準備開啟下一個驚喜,建議看展前可以先做做功課,會更有感動的感覺喔!

小提醒:

👉進場前配合工作人員測量額溫

👉場內可拍照但禁止閃光📸🙅‍♂️🌟

👉場內為維護作品全面禁止觸摸、飲食🍔🙅‍♀️🍦

🎟票價:全票$350、優待票$320

📅展期:2020/1/18-4/19

⏰時間: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入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中正紀念堂一樓 1 展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點我看攝影師男友IGhttps://www.instagram.com/bluewinway/

→點我看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IGhttps://www.instagram.com/bluenana_travel/

【台中延伸閱讀】

★一日走春懶人包,跟我這樣玩就對了,沒來過這些地方別說你來過台中海線★【台中海線11個走春踩點行程|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日式鐵道】

【台北延伸閱讀】:

★外國團客最熱門打卡點,自然奇觀一次看完,2020年假就決定來這裡了★【新北萬里|野柳地質公園】

★快收藏這篇,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3,過年一起踩點★【新北瑞芳|彩虹校區瑞芳國中】

★瑞芳不是只有九份老街,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2 ★【新北瑞芳|新北市瑞芳區山尖古道、黃金水圳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勇敢探險廢棄遺址,一起來找外星人,神秘的飛碟屋★【新北萬里|翡翠灣飛碟屋遺址】

【登山延伸閱讀】

★朝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宜蘭礁溪|抹茶山、聖母五峰旗山、三角崙山】

【修圖延伸閱讀】

【PS不求人】照片拍歪了怎麼辦?教妳簡單步驟用Photoshop調整照片水平!

#台北 #台北景點 #中正紀念堂 #浮世繪 #浮世繪展 #浮世絵

#葛飾北齋 #うきよえ #富岳三十六景 #神奈川沖浪裏 #かながわおきなみうら

#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 #布魯娜娜帶妳去打卡_台北

#taiwan #taipei #photographer #travel#popdaily #poptour_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