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 2019年4月米蘭Malpensa (MXP)機場退稅經驗分享

1 / 1

※ 本文僅為經驗分享,實際流程請以機場的公告為主 ※

這是2019年4月份度蜜月在米蘭MXP機場的退稅紀錄,分享給大家~

0.退稅前準備:

0-1退稅方式:託運還是手提?現金還是信用卡?

先想好退稅方式,是要拖運行李退?還是手提行李退?

手提行李區排隊的人比較少,但是瓶瓶罐罐可不能走手提唷!我自己是保養品走託運、精品皮件走手提,怕麻煩的話也可以全部走託運。

託運的部分有可能會遇到海關抽查,建議不要把退稅商品藏在行李最深處,以免抽查時手忙腳亂。退現金還是退信用卡也有一些差別,退現金會酌收一些手續費(當時是5歐),但是能夠馬上拿到。

信用卡就是退回卡裡,這部分就要在退稅單上填好卡號,約一個月後可以檢查帳單看有沒有收到。據說有機率無法退,我自己的兩筆都有退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2退稅單上面的資料要填齊

特別是國籍當場就要確認,Republic of China (Taiwan)不是China,千萬要仔細核對!

因為怕排隊排太久,我們預留時間約四小時

抵達機場後:

1.找到退稅窗口(第12號櫃台)

退稅窗口就在各個航空公司辦理登機的櫃台附近,找到第12號櫃台就可以囉~如果是托運行李退稅,請先退稅再辦理登機,否則行李就被運走啦。但是一切還是以順利搭上飛機為最優先,如果真的覺得時間來不及還請多多考慮唷。

2.找到正確的退稅公司

有三個櫃台,最大的是Global Blue,通常都很多人,人氣品牌蕾莉歐也是排Global Blu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退稅櫃台排隊區會有一個指示牌,標示此區辦理退稅的是託運的行李,手提行李則是過了安檢後去 GateA 退稅,託運退稅我排了約一個小時

3.退稅時要準備的東西有

3-1.資料填妥的退稅單

3-2.消費的發票

(通常店家會把發票跟退稅單釘在一起)

3-3.護照

3-4.登機證或是電子機票

櫃台會確認你是在起飛前四小時前來退稅,把這些東西拿給櫃檯,再依照指示行動就可以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關檢查

有可能有,也有可能沒有,我沒有遇到。遇到的話就依照指示把商品拿出來給海關核對就行囉,海關檢查完會在發票上簽名,再帶著發票回到櫃台完成退稅程序。

4.完成退稅手續後再依一般流程辦理登機即可

因為我兩樣要退稅的商品分屬不同稅務公司,想到要排兩次隊伍就很阿雜,所以容易攜帶的皮件就決定走手提退稅啦!

手提退稅在GateA的ZARA HOME附近,一個不起眼的門裡,人潮差非常多

順利退完之後就過海關,準備登機,請一定要預留時間,不要退稅完太放鬆就逛免稅店到最後一刻,檢查護照的人潮也是多的不得了,我們親眼目睹很多人快要趕不上飛機,哀求前面的人讓他先走,然後被拒絕......

關於MXP機場的退稅分享就到這邊囉,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退稅!

池池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chihchia_illustr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