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程度獲得 CNN 認證!世界七大詭異禁忌景點!

1 / 8




2012年,美國 CNN 電視台旅遊頻道評選出了「世界七大恐怖聖地」,分別是「烏克蘭車諾比遊樂園」、「捷克人骨教堂」、「日本青木原森林」、「西非巫術市場」、「墨西哥娃娃島」、「日本端島」、「南韓昆池岩精神病院」,這些景點因神秘詭異的氣氛而聞名全世界,當然也充滿了許多詭異氣氛跟恐怖傳說囉~

#1烏克蘭車諾比遊樂園(圖2)

1986 年 4 月 26 日的凌晨,蘇聯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的 4 號反應爐發生大爆炸,釋放出大量的放射性輻射物質,相當於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產生的放射污染的100倍,超過30萬居民被迫從居住地撤離。

「車諾比核災」成為人類史上第一個嚴重的核子災變,該事故也是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也是首例被國際核事件分級表評為最高第七級事件的特大事故。它曾經是前蘇聯最大的核電站,建造時更號稱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核電站...

位於車諾比核電廠 30 公里內的「普里皮亞特遊樂園」在開園前 5 天就遇上了車諾比核災,導致還沒開幕便永久廢棄,因距離非常靠近事故地點,所以已成為一座名副其實的「禁地」,但現已開放「小心的」觀光。(爆炸後的第二天,樂園曾開放幾個小時)

這座遊樂園曾在遊戲大作《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浩劫殺陣:車諾比之影》出現過,除了遊戲場景之外,電影當然也少不了,《厄夜車諾比》就是以這座廢棄核能廠為背景的恐怖電影。

#2捷克人骨教堂(圖3)

塞德萊茨藏骨堂,中文俗稱「人骨教堂」,位於捷克庫特納霍拉郊區諸聖公墓中的一座小型羅馬天主教小聖堂,是世界文化遺產「歷史城區及聖巴巴拉教堂和塞德萊茨的聖母大教堂」的一部分,也是捷克共和國遊客參觀次數最多的景點之一。

聖堂中收藏有 4 萬到 7 萬人的「骨架」,死者多死於黑死病,及宗教戰爭,以裝飾品、家具的形式陳列,具體數字並沒有統計,這些設計是捷克木雕藝人弗蘭蒂塞克‧林特(Frantisek Rint)的傑作,人骨教堂因此以數萬塊的人骨裝飾而聞名全球。

另外,人類骸骨的展示並非只有捷克的人骨教堂,還有波蘭的「頭骨教堂」巴塞洛繆教堂(Kaplica Czasze)、葡萄牙的「人骨禮拜堂」(Capela dos Ossos)、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特魯揚村墓地,大家可以去 Google 了解看看喔!

#3日本青木原森林(圖4)

享譽國際的「自殺勝地」青木原位於日本富士山西北側山麓,面積約有3000公頃,保有大面積原生林,是日本著名的「自殺森林」,由於知名度高,在日本「樹海」一詞可單獨指青木原樹海。

自 1950 年代以來,許多想自殺的人會進入樹海裡,2003 年警方還曾發現高達 105 具屍體在此,除了常常驚見屍骨和上吊繩索之外,森林中到處都是珍惜生命的標語。

2015 年的美國劇情電影《青木原樹海》就講述了一個美國男人試圖因為喪妻之痛,遠渡重洋到日本的「自殺森林」自殺的故事。(但上映後受到了許多批評,甚至引起影評人觀眾當堂的噓聲和嘲笑...)

#4西非巫術市場(圖5)

非洲西部巫毒教盛行,又稱伏都教(Vodun),現在是西非國家貝寧的官方宗教,是個結合祖先崇拜、泛靈論以及通靈術的原始宗教,涉及無數不同的儀式,施行儀式通常會需要許多動物的屍體和鮮血。

在過去幾個世紀中,信仰巫毒教的教徒們在需要解決困難時,都會前往巫師家中求診,然後再依據巫師的指令去市場購買必需的物品回來,最後再實施巫術,到了 1863 年,達荷美王國(今貝南共和國)建立了「巫術市場」,專門銷售巫術祭品,且巫師們就在市場中營業,直接簡化了宗教調解的過程。

這個巫術市場一直延續了下來,現址是西非國家之一的多哥共和國首都洛美的 Akodessewa 市場,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巫術市場。

這是一個由「白色魔法」和「精神主宰」的世界!使用這些動物屍體是用於幫助和治療,無論任何疑難雜症或是難言之隱,都能在這裡靠巫術解決喔!而最後的定價,則是由巫師投「擲貝殼」問神決定,如果覺得價格過高,治療師還會繼續與眾神進行磋商談判直到最後結果達成一致。

#5墨西哥娃娃島(圖6)

娃娃島、玩偶島(Island of the Dead Dolls),位於墨西哥城南部與霍奇米爾科航道上的 Teshuilo 湖上,該島聞名世界的原因,是有數以千計的廢棄人偶娃娃遍佈於全島。

而這座娃娃島的來源有著一段靈異的故事,1951 年,一個小女孩淹死於當地的運河,花匠桑塔納·巴雷拉(Santana Barrera)目擊了這一幕,並在附近找到了一隻玩偶,他認為這是屬於女孩的東西,便將它掛在樹上作為尊重的標誌。此後,他開始幻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他認為是女孩靈魂在打擾,因此在恐懼的驅使下,花了五十年的時間,在整個島上掛著越來越多的娃娃,試圖安撫溺水女孩的靈魂。

據接近他的人說,他就好像他被一種看不見的力量所驅使,而徹底改變了他,不過,也有人質疑溺水的女孩的存在的真實性,認為是桑塔納生活太過孤獨,於是編造了這個女孩的故事。

但是!桑塔納本人的死亡,讓整件事愈發離奇!2001年,桑塔納離奇的淹死在同一個地方,從此之後島上的居民便陸續搬走了,才讓這座島變成了一座荒廢小島,真正的答案就留給大家去追尋了啦~


#6日本端島(圖7)

端島是一個位在日本西部九州長崎縣海域的半人工島嶼,因外形酷似軍艦而有「軍艦島」的別名,由長崎市管轄。端島原本只是一處淺灘,但自明治時代開始因在這裡發現煤礦而進行多次填海而成,在極盛時期有超過 5 千人居住,在 1974 年煤礦關閉後,現在是個荒廢的無人島,並以此聞名全球。

在 2015 年,端島作為「明治時期的日本工業革命遺產」的一部分,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

但對中韓兩國來說,構成所謂「遺產」的端島,其背後是數千朝鮮半島和中國勞工的血與淚,韓國輿論更稱其為「地獄島」。

時間追溯到 1890 年,這裡被發現擁有豐富的煤礦資源,三菱公司便買下了端島,就地修建房屋,甚至有計劃地進行一系列「填海」作業,其後成為日本重要煤炭產地。二戰期間,日本從韓國、中國擄來數千名礦工及俘虜,並強制他們每天在海平面下 1000 米高溫、高濕度的煤礦中勞作12個小時。

2017 年上映的韓國電影《軍艦島》,就是描述二戰末期 1944 年 11 月的朝鮮日佔時期,在日本長崎縣端島內被日軍強制徵用的400餘名朝鮮半島百姓試圖逃離該島改變命運的故事。

隨著石油代替煤礦,全國的煤礦相繼關閉,端島也不例外。1974 年,所有人撤離後,島上十分荒涼,還時不時有「鬧鬼」的傳聞,例如經過這座島嶼的船隻有時會發現奇怪的燈光在廢墟中閃爍,或者從荒廢的小鎮中,傳來莫名的噪音。

#7南韓昆池岩精神病院(圖8)

被稱為「韓國三大鬼屋之一」,位於京畿道光州市昆池岩邑新岱里,原名南陽神經精神病院,於 1992 年開業,於 1997 年關閉,運營很短暫,距今已荒廢多年(已於 2018 年剷平)。

昆池岩精神病院自關閉後出現許多靈異傳聞,「院長謀殺病人,自殺身亡」、「院長自殺後,地產所有者失蹤」、「看到鬼魂」等,眾多的謠言吸引許多探險者前來。

實際上,當地政府及警察稱這裡並沒有發生任何兇案事件,院長也是因慢性病而死亡的,去世之後他的子女繼承了醫院,但因管理失敗和無意繼續經營才導致醫院倒閉。

2018 的韓國恐怖電影《鬼病院:靈異直播》,就是以昆池岩精神病院為背景,以尋獲佚失影片的手法拍攝,票房突破台幣 5.6 億元,榮登恐怖片影史票房亞軍,僅次於 2003 年上映的《鬼魅》,大家看過了嗎?



*總結:
CNN 評選的七大恐怖聖地中,有四個都是荒涼的廢墟(普里皮亞特遊樂園、娃娃島、端島、昆池岩精神病院),一個巫術市場,一個人骨教堂,和一個自殺聖地,你們最想去的是哪一個呢?歡迎留言討論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