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拍了美照,背景卻有路人甲乙丙丁該怎麼去除?|布魯娜娜教妳2種去除背景人物方式

1 / 3

年假出門拍照,總是人擠人,如何在夾縫中拍出乾淨背景的美照,只能說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和天公伯保佑!

但如果背景雜物小小的,是初心者還可以後製的能力範圍,那就快跟著布魯娜娜一起修修修吧!

以下教大家兩種方法,兩種都可以試試看喔!

Step1 打開PS,丟入原圖

按Ctrl+J複製圖層,做壞了比較容易復原。

Step2 仿製印章工具

選取工具列表>仿製印章工具>更改下拉式選單>目前及底下圖層

Step3 Alt+選取目標圖案

按住Alt鍵,點選【妳想用哪邊的圖案去覆蓋路人】

選好後,再將路人用印章慢慢蓋掉

Step4像這樣,可以隨時調整不透明度,這邊要很有耐心,不要太急,在這邊我除了選取天空的色塊,越靠近綠葉的地方,就是改選取樹葉的顏色,一筆一筆慢慢蓋,調整到最自然的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這是第一種方法,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但技術好跟美感比較強的人,就可以做出毫無破綻的去背景人物喔!

接下來教大家第二種方法,適用於周邊顏色比較相近的區塊

Step1 矩形畫面選取工具

點選工具列>矩形畫面選取工具>框出想清除的背景人物

Step2 編輯>填滿

Step3 內容感知>確定

完成,這樣是不是超級快的呢!接著再調色就算大功告成囉!!!(灑花)

再看一次before & after

before

after

→點我看攝影師IG

→點我看布魯娜娜IG

→點我看更多【在台北的故事】

【台北延伸閱讀】:★外國團客最熱門打卡點,自然奇觀一次看完,2020年假就決定來這裡了★【新北萬里|野柳地質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延伸閱讀】:★快收藏這篇,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3,過年一起踩點★【新北瑞芳|彩虹校區瑞芳國中】

【台北延伸閱讀】:★瑞芳不是只有九份老街,新北私密打卡熱點PART2 ★【新北瑞芳|新北市瑞芳區山尖古道、黃金水圳橋】


【旅遊延伸閱讀】:★勇敢探險廢棄遺址,一起來找外星人,神秘的飛碟屋★【新北萬里|翡翠灣飛碟屋遺址】


【旅遊延伸閱讀】:★朝聖IG爆紅登山打卡點,登山全攻略★【宜蘭礁溪|抹茶山、聖母五峰旗山、三角崙山】

【修圖延伸閱讀】:【PS不求人】照片拍歪了怎麼辦?教妳簡單步驟用Photoshop調整照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