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控的小天地,必逛的文具店。

1 / 1

藏身在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巷子裡,有間文具控都會愛上的文具店「小鹿文具所」,店裡面販售各種台灣插畫家的文創作品,貼紙、明信片、紙膠帶、鋼筆等,還有老闆娘從國外帶回來的選物文具,老闆娘茜妮說:『因為喜歡文具,但發現桃園沒有這樣的文具店,所以決定自己來開一間!』

真正喜歡的那件事,是你就算付出一切但卻失敗,也不願意這輩子都沒去嘗試的。

在開這間文具店以前,老闆娘也是個平凡的上班族,正打算離職時便想起了這個開店的夢想,想想自己也老大不小的,如果現在不嘗試,或許就沒機會了,於是這樣的文具店就在桃園開幕了~我們好奇她在開店與不開店的抉擇點是否有糾結過,她笑說當然有啊~但是在面對你真正喜歡的事情時,比起害怕失敗,你更害怕自己這輩子都沒有去嘗試過,反正失敗了就是賠了一筆錢,然後回去繼續好好的工作吧!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不怕迷惘。

這間文具店很特別,大家總是爭相著讓自己的商品更多元化,但她卻捨棄販售中國品牌的墨水,最近甚至出借場地舉辦展覽設置連儂牆,還提供明信片讓大家可以寫下替香港打氣的話,她說或許她的力量很小,但是也只能盡可能地用自己有的資源,去傳遞自己覺得對的事,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就會讓自己變得很勇敢!

好的事物,會自己擴散!

老闆娘茜妮說,她覺得開店期間最特別的事情是,她的客人說在桃園能夠有一間這樣的文具店真的太美好了,為了讓這樣的文具店可以一直存在,那個客人跟老闆娘說他會努力去告訴更多的人桃園有這樣的店,於是老闆娘真的看到那位客人,每次都帶不同的朋友來,我想,好的事物真的會自己擴散!對於小鹿文具所的未來期許麻~老闆娘說她希望可以讓更多的桃園人知道這間店的存在,讓更多的人來看看她一手打造的文具小天地。

在很多事物上,老闆娘都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我們問她說那這間店算是你的夢想嗎,她說,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鹿文具所】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5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四,14: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