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必去|會安印象|人生最難忘的古城遊記

1 / 1

近年來令我最難忘的景點大概就是在越南的中部充滿古色古香的城市-會安Hoi An,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先抵達峴港再前往會安去旅遊,而距離也只需要車程四十分鐘左右而已,真的超方便!

而說到對越南的印象大概跟大家一樣,心裡只會浮現出咖啡廳很多、河粉很多、斗笠很多…哈哈哈,近年來因為工作關係,幾乎都是在胡志明市待著,而也習慣到處都是房子~ 幾乎跟台灣的城市也差不多的發展了!

沒想到這次的旅遊真的是大開眼界!原來越南這個國家,不僅吃的好吃健康、每個城市可說是新鮮又有趣,感覺每個地方都有必踩點的理由。

人生就是如此,當你在家的時候,家就是你的世界,而當你走出世界,世界便成為你的家。

來!我帶你來看看這個美麗的古城吧!

由於我的旅遊團是有越南友人幫忙租車,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從峴港到會安一日遊可以找個租車的,價格談好,就能方便出行! 

一下車,真的有驚艷到,這個美麗的古城彷彿回到了二十年前的越南😅(就是古早味的意思)每個房子的設計都不一樣,到處都是掛著紅通通的燈籠,路上到處都是前面可以載旅客觀光的腳踏車騎來騎去~(感覺坐上去的就是大爺哈哈哈)

會安老街其實蠻像一個迷宮,好比台北五分鋪,很多條路都可以走,店家也都不一樣,有的賣觀光小物、有的是咖啡廳,有的也很跳痛賣OL套裝,有的是西裝專賣店,轉條路就有像夜市一樣的攤販,總之我也不知道從何走起就跟著人群走吧! 

左邊賣蝴蝶右邊賣西裝很有趣吧~ 左邊賣蝴蝶右邊賣西裝很有趣吧~ 聽說百年歷史的建築! 聽說百年歷史的建築!

其中我們的越南友人幫我們預定到了去會安必看的大戲「印象會安」!據說光一場表演就動用近五百人來演出包括控制燈光音響等(但感覺現在燈光已經改成電腦控制了)聽到五百人真的有相當震驚的節奏😂想說是有需要這麼大的陣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船一看到的會安主題公園入口!臉實在有點疲倦xD 下船一看到的會安主題公園入口!臉實在有點疲倦xD

印象會安的表演會場在迦南島上,所以我們坐了一段車到岸邊搭船到迦南島,一上去真的美翻!根本世外桃源、外加新北耶誕城😂原來他是一個主題公園的節奏,不只有商店,還有童年玩樂的遊戲,也把很多古時候的場景搬到裡面,話說認真覺得古時候的亞洲好像建築文化都有些相似,像是有小橋流水~涼亭~一開始還以為來到中國古代拍攝地 哈哈哈 anyway! 認真推薦大家去這裡踩點!!!

古代地方也能喝手搖飲的概念 古代地方也能喝手搖飲的概念 古代皇宮?! 古代皇宮?! 是古時候的童年都是玩這個遊戲咪? 是古時候的童年都是玩這個遊戲咪?

一場請勿錄影的印象會安~但准許你拍照?!沒錯!場景是超長超寬,還採先來先贏的座位方式,由於我們通常都是滑壘進去看戲的所以只好做邊邊看,但整場30度角,常常不知道到底眼睛要看哪(場地太寬了都要找打光打到哪哈)不過值得推薦的是我覺得戲懂不懂不要緊,精緻度跟澎湃度真的無法用言語表達~一下子宮女出來二十個,一下子士兵出來三十個~震撼震撼!

隨隨便便就是二十人的場景 隨隨便便就是二十人的場景 大樹房子湖泊都係金欸~ 大樹房子湖泊都係金欸~

相比而言,在旁邊的越南友人真的看的津津有味~可想而知如果整齣戲有中文翻譯,我應該也會看得如癡如醉吧~事後跟友人聊聊才發現,越南真的很大,人口也很多,還分了南越中越北越,每個地方的歷史也都不一樣, 所以他們看完整齣戲也會更了解自己的國家曾經是這麼精彩的~

遊記先告此一段落啦,雖然沒有華麗的言辭,但有我親眼目睹的力量,希望喜歡旅遊的你,有機會也可以到個地方去享受越南的熱情,還有超好吃超便宜的海鮮啦!

下一篇讓我繼續娓娓道來 一望無際的海景城市:峴港 

歡迎Follow IG: Dorishsu0523 (點他

#越南自由行 #波波打卡 #旅遊打卡 #越南會安 #會安印象 #越南峴港 #2020必去 #越南 #波波愛旅行 #遊記分享 #網美景點 #手機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