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宜蘭頭城老街,帶你一起漫步夜訪旅行

1 / 8
  • 頭城老街 2020點燈了!你以為頭城老街只能白天玩就錯了!也深也好玩!

冷冷的天當然要去礁溪泡溫泉,礁溪溫泉是碳酸溫泉不會有怪味道,也可以讓肌膚咕溜咕溜,真的是很棒的享受,這次泡完溫泉也一定要找個地方走走,但是天開始暗了,於是我們選擇去「頭城老街」,為什麼會選擇頭城老街呢?因為他是微笑娃很愛的地方,充滿歷史古味,但是我卻沒有深入去走走看看,透過這次也意外走進剛點燈的頭城老街,美輪美奐的燈籠讓整個老街種了新生命。

  • 頭城老街短短600M就能讓你有歷史與文青感的享受

頭城老街又被稱為「頭圍街」是頭城鎮最老的街道,長度約600m,要好好地走完其實很容易也很不容易,很容易是因為他其實不長,步行就可以走完,但是不容易的點是他真的太好拍,除了古色古香跟充滿歷史的建築之外,還有兩個著名的福德宮廟(土地公廟),跟著頭城老街的歲數增加從古至今也快兩百多年的歷史,也添加了古早味氣氛,而這條老街跟一般的老街不一樣,他很單純的就只有一些逛的成分,而不是充滿食物的老街,加在上近幾年文青的注入新血,豐富的四十、五十年代的復古彩繪、超巨大剉冰、復古蒸籠包還有幾條書香味的文學老街,都充滿藝術氣息,讓我們忍不住停留了一段時間,也一直狂拍。

  • 頭城老街超多網美打卡景點讓你

頭城老街就位於和平街而和平街的周遭都是傳統磚瓦式建築,老街附近的景點有:和平屋 媽媽號(含笑食堂)、兩座福德宮廟、李榮春文學館、新長興樹記與老紅長興老宅、藝術巷等等都是老街的旅遊要點脈絡。

頭城老街 和平屋 媽媽號

  1. 地址Add: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135-1號
  2. 粉絲團FB:https://www.facebook.com/Toucheng.Mom.House/
  3. 最近含笑食堂要在重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戲一下:台視綜合台 – 含笑食堂,1/16起 週一~週五,晚上10點-11點(首)、晚上12點-1點(重)

頭城老街 藝術巷 充滿藝術的饗宴與繽紛的色彩

這裡是孕蘊蘭陽藝術的先驅 – 楊乾鐘老師的作品展示區,也有許多地景造景到了夜晚也很好拍,更重要的是這邊有洗手間喔,如果有需要可以前往藝術巷,伴隨著藝術下這裡的公廁也是讓人感到意外的收穫,其實還蠻乾淨的。

頭城老街 藝術巷 充滿藝術的饗宴與繽紛的色彩

2020春節點燈照亮經典小鎮,頭城鎮公所精心規劃迎接金鼠庚子年,精選五個要口實施街景布置完成造景燈飾,並於夜間開始點亮照耀經典小鎮「頭城」,讓遊子返鄉,看見街景燈飾時知道自己回到故鄉了,說真的讓微笑娃真的有這樣的感覺,一種遊子回鄉被照亮一條條的道路的感動,這點燈小鎮是2020年1月8日才熱騰騰剛完成造景並點燈照亮頭城,頭城鎮選擇了五大重點:頭城火車站、頭城老街、頭城交流道、頭城商場、頭城大橋這五個大點來設置春節街景佈置並結合聖誕節的造景,夜間霓虹燈光會維持至2月19日

宜蘭頭城老街 INFO

地址Add:宜蘭縣頭城鎮和平街

搭乘大眾運輸:頭城火車站下車即可

2020春節點燈照亮經典小鎮:2020年1月8日~2020年2月19日

完整圖文:微笑娃生活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