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遊輕旅行 - 蔗埕文化園區五分車及懷舊建築 / 朴子溪自行車道田園風光 / 故宮南院園區

1 / 9

這次的嘉義旅遊特別安排了朴子溪自行車道,不僅能騎乘全台最長的六家佃長壽吊橋,還能順遊蔗埕文化園區及故宮南院,感受不一樣的懷舊知性之旅。

一日遊或二日遊行程推薦

嘉義縣 - 蔗埕文化園區、朴子溪自行車道、故宮南院

嘉義市 - 嘉義製材所、阿里山鐵道車庫園區

住宿建議 - 嘉義文化路夜市周邊

-

蔗埕文化園區(蒜頭糖廠)

蒜頭糖廠在日治時代曾是全台第三大糖廠,因民國90年納莉颱風造成廠區淹水,製糖設備嚴重毀損,因此停止製糖業務,而逐漸轉型於休閒產業-觀光糖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區內還保留著許多日式的建築物及台糖特有的五分車,五分車為每天10:00、15:00開放搭乘,有計畫來這遊玩的朋友不如就選個適當的時間吧,搭乘時還有專人詳細導覽喔。

-

朴子溪自行車道

串連六腳鄉、朴子市和東石鄉,全長25公里,起點為蔗埕文化園區,途中經過蒜頭生態公園及全台最長的六家佃長壽吊橋,終點為東石漁人碼頭。

全長25公里是滿有挑戰的路線,大家可視自身的狀況騎乘,這天因為我們打算接著到故宮南院,所以就沒有騎到東石港漁人碼頭。

-

故宮南院

故宮南院雖在蔗埕文化園區對面,但園區廣大,步行至入口少要15分鐘以上,所以建議可以騎自行車過來,也能順便遊園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汽機車需停放在停車場,而自行車則可直接騎至園區,不過至美橋及接駁車行駛的路段則就要避開了,不暸解的地方都可以問園區保全喔。

-

嘉義製材所園區

嘉義製材所為嘉義市之歷史建築,於今年七月開放觀光,可說是相當新的景點,園區每週六日開放導覽,時間10:00~10:40、14:00~14:40。

園區內分為檜林區、鐵道區及產業區,除了能舒服的走在園區散步,還能至動力室參觀各種木雕作品。

-

阿里山鐵道車庫園區

這裡是鐵道迷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裡面可看見數台退役蒸汽火車、柴油機車、動力客車、客貨車廂以及方便火車頭變換方向的圓形轉車台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詳細圖文 - http://www.tinalife.com/blog/post/358083668

-

Sweet Tina 樂在生活分享

#嘉義景點 #嘉義一日遊 #蔗埕文化園區 #朴子溪自行車道 #故宮南院 #嘉義製材所園區 #阿里山鐵道車庫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