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 旅遊景點推薦十選

1 / 1
繼上次的花蓮 | 快收藏! 在地美食推薦十選之後,今天要來推薦十個旅遊景點!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1. 星巴克洄瀾門市
  2. 台開心農場
  3.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4. 山姆先生咖啡館
  5. 沙卡礑步道
  6. 清水斷崖
  7. 七星潭
  8. 松園別館
  9. 北濱公園

    10. 85度C海岸店

1. 星巴克洄瀾門市

台灣第一間也是亞洲第一間用貨櫃打造的星巴克門市,白色貨櫃外觀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用曾經駐足於世界各大城市的29個貨櫃為主體,所堆疊打造出來的倒金字塔型。

貨櫃堆疊間的鏤空處使用採光天窗,讓自然的太陽光穿透灑落,為品嘗咖啡這件事帶來了一個全新的體驗。

而外牆上則標記了每個貨櫃的履歷故事,讓大家在品嘗咖啡的同時,也能知道自己所處的貨櫃空間,曾經被載運到什麼國家。

而洄瀾門市也是花蓮第一間車道型門市,讓不管是專程來到此處的遊客或是只是路過此地的人們,都可以按照自己需求的方式品嘗到美味的咖啡。

  • 地址 : 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 號
  • 營業時間 : 日~四 09:00~21:00 / 五、六 09:00~22:00

【同場加映】

對星巴克特色門市有興趣的朋友看過來,2020.1.9花蓮在蘇花公路中段新開幕了一家極具特色外觀的和平門市,詳情可以參考星巴克臉書的貼文喔!(請點此)

2. 台開心農場

距離星巴克洄瀾門市約7分鐘路程的台開心農場(又名:洄瀾灣開心農場),是一座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參觀的農場。園區內可以看到孔雀、鹿、各樣禽鳥,以及多樣的花卉植物,是個親子出遊、寓教於樂的絕佳場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園區內有大片的綠地與生態池,平坦的石板路指引著路人走遍園區,欣賞不同的景致。

園區的後半部有一個夢想石廣場,面向浩瀚無邊的太平洋,可以在這裡欣賞蔚藍的海天一線景致。

  • 地址 : 花蓮縣吉安鄉華中路100號
  • 營業時間 : 08:30~17:30
  • 定休日 : 無 
  • 入場費用 : 免費

3 .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知卡宣」是花蓮縣吉安鄉的舊名,1985年花蓮縣政府將苗圃移遷此地,讓知卡宣成為重要的生態基地,也是民眾休假時的遊憩場所。園區內種植了多樣的植物,猶如一座立體的植物圖鑑。

除了擁有多樣的植物生態之外,園區內還有兒童遊樂設施及迷宮,讓小朋友來到這裡也能開心玩樂。而重頭戲「親水公園」開放的時間為每年的七、八月,大型的滑水道、漂漂河、水槍,以及東部第一座人工衝浪池,各種讓人光聽到就興奮不已的玩水設施,總是吸引大量的民眾前來戲水消暑,重點是完全免費!!若是夏天來到花蓮旅遊,不妨也一起來體驗一下這座超人氣的水上樂園吧!

  • 地址 : 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299號
  • 營業時間 : 07:00~17:30
  • 定休日 : 無
  • 親水公園開放時間可參考花蓮觀光資訊網的節慶活動

4. 山姆先生咖啡館

位於花蓮台九線上的山姆先生咖啡館,雖然所處地區不易抵達,依然吸引大批民眾慕名而來,因為它的外觀真的是太像電影世界才會出現的場景了!

咖啡館的後方有停車場可以使用,所以不用擔心來到這邊不好停車喔!

碎石子撲滿的小路、鐵欄杆圍起來的綠色花草、直挺挺的紅色街燈、歐式風格的雕像,不只建築本身,整個庭園都充滿了童話的風格。

雖然店內空間不算太大,但每個角落都被完美地運用。走廊處、吧台前都設置了桌椅及沙發,讓大家可以愜意慵懶地在這個彷彿糖果屋的空間內,找到一個舒適的角落享用美味的飲品及輕食。而這裡除了可以喝咖啡之外,不定時會有展覽及活動,配合節慶也會有不同的造景裝飾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 :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樹湖20號(台九線213k大馬路旁)
  • 營業時間 :  11:00~17:00
  • 定休日 : 星期四
  • 付款方式 : 現金

5. 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1公里,是一座倚傍著砂卡礑溪的步道,海拔約60公尺。途中可以欣賞到經過沖刷而形成美麗紋路的層層山壁,以及倒映著蒂芬妮藍的溪水。那些平常在生物及地理課本中才能看到的自然生態,步行在步道上時可以一一用眼睛來觀察,也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奇妙的鬼斧神工。

因為我們是從太魯閣遊客中心過來的關係,會先走過小錐麓步道才會到砂卡礑步道。

小錐麓步道最著名的莫過於圖片右邊的繩索吊橋。一次僅能一人通過且每一步都可以感受到搖晃感,吸引許多人躍躍欲試。但如果真的害怕的話,也可以像我一樣毫不猶豫地選擇左邊的木棧橋(笑)。

在吊橋上也可以欣賞到山中林間的幽靜景致。而路途中都會有告示牌以及生態說明的講解,讓大家可以更清楚自己現在走到步道的哪個階段,以及會看到什麼樣的生態。

途中會經過一些攤販販售竹筒飯及香腸等食物,若累了可以吃點東西稍作休息。如果對砂卡礑步道的歷史及生態想更進一步了解的話,可以參考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官網介紹。而最重要的是,這樣美麗的自然風景需要大家的愛護與珍惜才能永續長存,所以來到這裡除了用照片留下回憶之外,不要帶走任何東西喔!!

地址 : 花蓮縣秀林鄉砂卡礑步道

6. 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為台灣的八大景之一,以將近垂直的角度鄰近太平洋。懸崖峭壁與蔚藍大海比鄰而居,吸引許多人驅車前來觀景區,只為欣賞這遼闊無邊,令人嘆為觀止的壯麗景致。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讓人心情彷彿也跟著平靜下來。

海水漸層的藍與天空連成一線,是人氣超夯的打卡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更詳細的資訊可參考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介紹

7. 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是個可以坐在滿是石頭的岸邊,欣賞漲退潮與聆聽規律浪花拍打聲的場所。

望著遠方的霧氣繚繞的綿延山巒,聽著眼前大人小孩追逐浪花欣喜的笑聲,偶爾低頭觀察身邊大大小小顏色不一,但已經被海水長期沖刷而圓滑的石頭,會讓人暫時忘記日常生活的紛紛擾擾。

除了可以欣賞海景之外,這裡也有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兒童遊樂場、港濱自行車道等休憩設施,是個多功能的假日悠閒度假好去處。

8. 松園別館

興建於1942(昭和17)年,為日軍在花蓮的重要軍事指揮中心。因辦公室四周老松林立,環境清幽,因而得「松園別館」之名,是花蓮縣僅存日治時期最完整的一棟軍事建築,位於美崙山上的地有優勢,擁有良好的視野。

園區內的建築包含四個部分 : 主體建築(主要展覽空間)、松園餐坊、松園概念工坊及小木屋。為了活化並有效使用文化資產,松園別館會不定期辦理以「松」為意象的主題活動,如藝術家創作營、展覽、藝文講座、演出等等。每年10~11月間舉辦的太平洋詩歌節,更使松園別館成為備受關注的詩文重鎮。

  • 地址 :  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
  • 營業時間 : 09:00~18:00
  • 定休日 : 每月第二個星期二以及除夕(暑期 7-8 月無休館日)
  • 入場費用 : 

         1. 全票 60 元 (可折抵消費額$30)

    2. 優待票 40 元 (可折抵消費額$20)

         3. 團體票 50 元 (可折抵消費額$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免費

  • 詳細票價資訊與園區介紹可參考官網

9. 北濱公園

花蓮太平洋公園分成南濱跟北濱,這次來到的是北濱公園。公園占地遼闊,有景觀步道可以邊散步邊欣賞太平洋遼闊景致,旁邊還有3D地景公園,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距離花蓮知名的東大門夜市不遠,可以在逛夜市吃美食之前過來欣賞海邊的風光。

10. 85度C海岸店

位於花蓮海岸路上的85度C,一旁就是花蓮港觀景橋。店門口有許多充滿童趣的造景可以拍照留念。買杯飲品踏上二樓的內用區,可以一邊品嘗一邊欣賞港口的風景,也是個熱門的觀景場所喔!

地址 : 花蓮縣花蓮市海岸路4號

營業時間 : 07:00~23:00

這次推薦的主要都是可以欣賞海景的地方,大家若有什麼花蓮景點也可以分享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