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1夜快閃花蓮】-不藏私行程公開

1 / 1

上班上久了,就會想往有山有海的地方去放鬆、遠離一下塵囂。

光是2019年,我就造訪花蓮兩次,一次是獨自旅行,一次是和立行前往,兩次都是2天1夜快閃。

這次就來分享2天1夜的花蓮可以怎麼玩?

花蓮這麼長,如果只有2天根本玩不完,只能挑重點玩。那要怎麼抓出重點呢?

下面提供2天1夜可以玩的內容,讓你收穫滿滿玩得盡興!

Day 1

不論是搭火車或開車前往,第一天一定會花大量的時間在通車。

如果是早上出發,抵達花蓮大概也餓了。可以前往離車站最近的森山舍,享用美味的早午餐。

或是可以到附近的5+商行直接享用午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商行店裡有隻非常熱情的貓,會坐在門口,只要有客人進門就會通知店員:有可人來囉~

吃飽之後可以漫步在附近的小巷裡,這裡算是住宅區,在裡面散步挺安靜的。

如果想來杯咖啡或下午茶,可以到昭和58或浮室soave plan,這是兩種不同感覺的咖啡廳。

  • 昭和58比較像是日治時期古色古味的咖啡館,裡面的裝潢都是木頭,配上皮沙發以及黃燈,踏進去後彷彿穿越時空回到日治時期。
  • 浮室soave plan屬於現代簡約風格的咖啡館,但裡面的咖啡杯有種懷舊的陶瓷杯,拿起來非常有時代感。可是他們家的蛋糕很快會被掃光,想去品嚐的要提前到喔

下午可以前往七星潭,買個炸彈蔥抓餅坐在那邊看夕陽,邊品嚐著蔥抓餅。

晚上回到市區的深夜食堂,他是一間平價又好吃的壽司店。聽說每次去都要排隊,記得先打電話去詢問要候位多久喔~

但遇到他們員工旅遊...只好成為下次再來的藉口啦~

店面在一條小巷裡,有點難發現,想前往的朋友們記得眼睛睜亮一點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幸遇到員工旅遊,或是排隊排到看不見隊伍尾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去對面的平行時空-小茶室,從外觀就看到非常古色古香的公車站牌,上面卻寫著營業時間。

裡頭充滿濃濃的懷舊氣氛,拉門設計進到裡頭便穿越時空一般。

裡面不僅有米食、麵類,還有賣單品咖啡、小茶點等多樣選擇。

今天吃吃喝喝一整天,就先早點回家休息,明天才有體力繼續玩!

Day 2

一大早可以前往清水斷崖體驗SUP滑水,去體驗水上活動以及看日出。在水面上看見緩緩上升的太陽那是多麼美的景色啊。

體驗完之後可以到星巴克洄瀾門市吃早餐,這間門市非常特別,是由幾個貨櫃組合而成。

有點像是疊樂高一樣,如果趕時間的話,它還有Drive Through可以即時購買喔~

吃飽之後開始往南開,先去大石鼻山步道走走,再往新社梯田看看一階一階的梯田慢慢延伸向海岸線的遼闊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近還有一個天空步道可以去行走,體驗站在斷崖上俯視大海的壯觀。

最後一站可以前往六十石山,但這裡要是金針花季節去才好看。(大概是每年的8-9月)

一望無際看過去全都是金針花海,附近還有一些快炒店可以現場烹煮剛摘下來的金針花煮成的料理。

花蓮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像是花蓮海洋樂園就可以玩上一整天。但因為只有2天1夜行程,能去的地方有限。

下再和你們分享花蓮的民宿,每間我都好想去住住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