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逛膩了,就來趟知識之旅吧★【台北士林|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1 / 4

士林,在我的印象以來是夜市、天文館、海生館(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士林以前是有海生館的 笑)


成立於45年,之中經過遷館、更名才有了現在的科教館,除了常態的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物質科學、數學與地球科學等展區外,科教館也不時舉行各類特展,像近期的「侏羅紀X恐龍水世界」特展、「臺灣特有種生物展-珍稀之美」,展期時間不定,記得上官網查詢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展覽喔!


第一次來到科教館,有點像是國小時戶外教學會到台中科博館,只是變成長大了自己帶自己來,不同孩童時期只是走馬看花看燈光音效,例如九品芝麻官長大看跟小時候看的感覺完全不同,長大後看,每次都會新發現些什麼! 科教館內有許多的互動裝置,像是閃電球,只要將手輕放在閃電球上,裡面的閃電就會往手匯集,放心不會電人啦,只是會覺得自己好像漫威英雄一樣超酷的!



方輪腳踏車,看過方型輪子嗎?打破輪子一定是圓形的觀念,不過騎起來超費力的….



人體奧秘裡有食物的一生,自己體驗口中的食物,從入口到排泄的路上,人體器官會有那些作用及變化



體驗貓咪的聽覺世界,平時慠嬌的主子們聽到奴才呼喚是什麼感覺呢?站在裡面就可以體會貓主子的聽覺喔



最後在大廳實驗室造型的牆面,我覺得拍起來很有身在霍格華茲的感覺,貓咪聽覺跟大廳是必拍喔!



有更多的互動裝置都非常好玩,大家有空可以到科教館來趟知性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機:Canon EOS R

ADD:11165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時間:週二-周五09:00-17:00 假日09:00-18:00最後售票時間閉館前一小時

           寒暑假營業時間不同,以官網為主

票價:全票$100、優待票$70特展須另行購票

更多資訊請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官方網站

https://www.ntse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