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蘆洲區|李宅古蹟】★古色古香的美★

1 / 4

又名李友邦將軍紀念館,建於台灣日治時期1903年,於1985年核定為台北縣縣定古蹟「三級古蹟蘆洲李宅」,在去年2018晉為國定古蹟。

這是座承載著李氏家族於乾隆年間遷台至蘆洲後落地生根的新宅,隱藏在公寓大樓的社區裡,寬廣的三合院與周圍林立的大樓形成強烈對比

與一般的三合院不同,不單單可以看到紅磚建造而成的古宅,一入內在右側可以看到大片蓮花池,前方有隻水牛雕像,彷彿象徵台灣人刻苦耐勞的精神。我們從隴西堂正門進入,從三合院右側逆時鐘方向開始瀏覽,在中庭的房間可以看到有舉辦抓周活動,有需要舉辦小朋友收涎、抓週活動,都可以上網報名喔!

靠近後庭的開放式房間有的擺設著李家遷台歷史、神明廳、民初的行李箱、床鋪梳妝台等,在這裡像是走進時光隧道般,選張椅子坐下靜靜地想像爺爺奶奶那個年代生活的氛圍,撫摸著一磚一瓦,穿梭在狹窄的走廊,就像回到鄉下老家一樣親切。

三合院逛完了,到蓮花池旁樹下乘涼,沉澱一下被古蹟洗滌後的激昂心靈,這在市區中的桃花源非常值得一來唷!


相機:Canon EOS R
ADD: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 243 巷 19 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00(最晚售票時間為16:30),
票價:全票$100、優待票$60、蘆洲人FREE
更多資訊或是活動報名,請上李宅古蹟官方網站
http://www.luchoulee.org.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