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馬祖小希臘之北竿一日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1 / 1

來馬祖前就比較期待北竿>南竿了,果然沒讓我失望,號稱小希臘的芹壁聚落,我覺得有4成氣氛相似啦😂喜歡遠離塵囂的人會很愛愜意的北竿💙

這次我們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是先從松山機場飛到北竿,所以剛好跟許多遊客也錯開,一般來說大家都會先玩南竿再到北竿~

Day 1中午到了北竿機場後-鏡沃小吃部吃老酒麵線-芹壁聚落走走拍拍-螺蚌山步道-百分幸福吃冰淇淋-06&08據點(看戰車&坑洞)-塘後道沙灘-環島北路上涼亭看日落-橋仔阿婆冰鎮黃金餃-芹沃咖啡館吃晚餐-晚上去沙灘亂晃碰運氣想看藍眼淚+買宵夜

Day2 一早民宿吃完早餐後-芹沃咖啡館買麵包-大坵看梅花鹿-橋仔阿婆冰鎮黃金餃-搭船去南竿

【北竿交通】

北竿很小一天即可環島,點跟點之間也不算遠,租機車一天公定價500元,整路都很好騎~

【北竿景點】

🔹#芹壁聚落:最值得去的景點,是個非常有特色的聚落,而且強烈建議挑民宿時就該挑這裡💙這裡有馬祖小希臘之稱,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雖然不是希臘的藍白屋頂,但去過希臘的我,我覺得這層層堆疊的石頭屋和蜿蜒小路,面對大海的景色,其實氣氛是真的蠻像的,而且不輸給希臘、義大利等等小鎮,很有異國風情!但喜歡市區繁榮氣氛的人,可能這裡就不會是你的選擇~

在這裡你得放慢腳步聽海浪及欣賞景色!

<a href= <a href= 俯瞰芹壁聚落" width="1478" height="1110" /> *老宅別有一番氣氛,但是民宿內不屬於比較純樸的氣氛 *老宅別有一番氣氛,但是民宿內不屬於比較純樸的氣氛 望著龜島,放慢腳步好好的休息吧 望著龜島,放慢腳步好好的休息吧

🔹螺蚌山步道:大家比較少會去的北竿景點,而且全長才700公尺,三面環海的步道,有時間一定要把他安排在行程內,爬起來也算輕鬆~但是路上步道比較狹窄,帶小朋友去的話要注意安全,其中一個小區域得抓繩索的,所以記得也要列入考量~但山海景色也是美到不行,很好拍!不過毫無遮蔽,怕曬黑的記得穿外套戴帽子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站在至高頂俯瞰整座山,三面環海的山,真的美到翻~~~~ 站在至高頂俯瞰整座山,三面環海的山,真的美到翻~~~~ 道路比較狹窄,請小心安全!全程只要700m唷~ 道路比較狹窄,請小心安全!全程只要700m唷~ 有很多石頭可以拍出美照,但如果風大的話,不要隨便嘗試唷! 有很多石頭可以拍出美照,但如果風大的話,不要隨便嘗試唷! 有個地方路比較狹窄又抖,是需要拉繩索的唷! 有個地方路比較狹窄又抖,是需要拉繩索的唷!

🔹壁山觀景台:適合看日出、看飛機起降的地方✈️因為已經錯過飛機的時間,就沒有再去看了,這個地方是可以俯瞰整個機場,大家有空可以去但記得先看好飛機時間~

🔹觀日亭(我自己取的名字):民宿老闆推薦我們的私房賞日落地方,他位於環島北路上橋仔聚落&芹壁聚落中間的涼亭!喜歡攝影的人,可以查好日落時間提前來這,錄縮時喲!

在涼亭等夕陽下山 在涼亭等夕陽下山 回到民宿前的沙灘看夕陽的餘韻 回到民宿前的沙灘看夕陽的餘韻

🔹塘后道沙灘:這沙灘很美,沙子很細緻人又少(應該是整個北竿人都很少),這裡離北竿機場非常的近,這沙灘在藍眼淚爆發季時是夜間景點,雖然這次去已經不是藍眼淚的季節,但這次朋友晚上也有下去採,可以看見美美的星砂唷~

還是有些少許的垃圾和玻璃碎片,走路時千萬要小心!

🔹大坵島

北竿去比較近唷!!!!!!

從北竿出發大坵搭船不到10分鐘,船票價格是300元,搭船位置靠近阿婆黃金餃,記得要帶身分證或健保卡唷!出發前得在港口簽署身分證名,接著會檢查身份~如果想要買給梅花鹿吃的東西,也是在搭船處購買,通常是8:30有一班船,但我們10個人就請民宿老闆直接訂9點錯開與其他旅客的時間,所以多人的旅客可以透過民宿老闆定船班唷!

大坵島毫無遮蔽路程也比螺蚌山步道還要長,我們繞外環加上拍照,大約兩小時,如果是完整把一整個島都繞完,我猜得需要3-4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怕看不到梅花鹿,這次我們至少看到超過50隻以上,但其實這裡有上百隻,而且這裡的鹿都不怕人。

海天一色配上梅花鹿,自己超愛這張很平靜簡單的照片! 海天一色配上梅花鹿,自己超愛這張很平靜簡單的照片! 蜿蜒的還大坵道路,超級美的!路上還能遇見休息的梅花鹿唷~ 蜿蜒的還大坵道路,超級美的!路上還能遇見休息的梅花鹿唷~

【北竿美食】

🔹鏡沃小吃部

很像老兵的阿公賣著入口即化、酒味很濃的加了顆蛋的老酒麵線($120)激推當地美食👍🏻魚麵則是非常Q彈($100),覺得最不一定要點的是熱黃金餃,內含花生粒,很Q但12顆就要($100)CP值偏低~

🔹芹沃咖啡館 

天呀~~~我真的太愛這間咖啡廳了!第一次吃到會讓我念念不忘的麵包,完勝台北所有的麵包店!除了飲料之外,必點餅乾麵包、披薩、海鮮,每項都不雷,好吃到炸開💙第一次吃到麵包是ㄧ咬下第一口同時大家都驚豔的~是發自內心希望這麵包店可以開在台北!

晚上來這吃披薩推海鮮、老酒豬肉蛋口味,而小點的透抽、墨魚腸、蝦子新鮮有彈性,沒有過多的調味,卻又讓人念念不忘。

座位區有分室內和室外,不怕曬的人很建議坐室外看海吃飯唷~

必吃!!!!!如果多人要訂晚餐記得先訂位~~~ 必吃!!!!!如果多人要訂晚餐記得先訂位~~~ 因為天色太暗很難拍~~~所以無法呈現真實原色 因為天色太暗很難拍~~~所以無法呈現真實原色 我覺得最好的室內外最好的兩個位置!! 我覺得最好的室內外最好的兩個位置!!

🔹阿婆黃金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台北沒吃過的甜湯,多款顏色QQ的黃金餃+多種配料超適合在夏天來一杯,而且只要$50!

🔹百分幸福

爬完螺蚌山步道,可以來這吃冰喝飲料消暑,價格落在60-100元,推薦可以嚐嚐黑豆冰淇淋!

#北竿住宿

相比其他外島,北竿的民宿相對比較純樸簡單,隔音都不太好唷,晚上不能太吵!我們因為比較多人是住在No.25和美芹居,個人覺得美芹居的老闆比較熱情親切,以後要去可以考慮!

Booking.com訂購拿400折扣

芹壁美芹居民宿

-含機場接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服務人超好

-房間很新

No.25 芹壁村guesthouse

-花園很美

-純樸風老宅

北竿真的是一個讓人感到很放鬆度假的地方,我覺得可以待個兩天一夜,非常推薦!原以為很無聊的馬祖,因為北竿和大坵,讓我覺得超開心的!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也想去馬祖玩的你~~~~

想follow更多旅遊可以點擊以下其他好去處唷!

Instagram美食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合歡山]新手看這裡,入門百岳超簡單!(含兩天一夜行程、背包清單)

[新竹|景點]誰說新竹很無聊之一日遊行程-好像真的蠻無聊

[墾丁|住宿]CP值超高的藍洞背包客棧+船潛/BLUE HOLE DIVE CENTER(墾丁旅遊/墾丁住宿)

[花蓮|旅遊]來到花蓮秘境翡翠谷 AMAZING TAIWAN -EMERALD 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