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土耳其🇹🇷

1 / 7

-
卡帕多奇亞的哥樂美露天博物館,是早期受迫害基督徒的居住地,也是當時的基督學校,洞穴內的教堂高達400多座。

哥樂美地區於1985年登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

雖然有400多座教堂以及許多修道院跟居住所,但開放的洞穴並沒有很多,絕大部分都因安全因素沒有開放民眾參觀,有些許開放的洞穴需要付費才能進入參觀

比較知名的教堂像蘋果教堂、蛇教堂、拖鞋教堂、鈕扣教堂都是免費參觀的,其中最有名的教堂就是「黑暗教堂」
這座教堂是整個博物館保存濕壁畫最完整的教堂,位置比較高洞口也不明顯逃過了遭破壞以及日曬的危險,黑暗教堂是需要付費的,但蠻值得的。

各教堂的濕壁畫都是復原後的模樣,因為在西元746年至832年其間因伊斯蘭信徒禁止偶像崇拜而遭破壞,破壞了壁畫中的人物頭顱或是把人物雙眼挖掉,直到西元九世紀才開始慢慢修復。

整個哥洛美露天博物館非常大,所以說要走非常多的路以及趴許多斜坡,如果有帶年紀比較大的家人衡量一下體力囉


#土耳其 #🇹🇷 #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kapadokya
#göremeaçıkhavamüzesi #黑暗教堂 #karanlıkkilise #darkchurch#gore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