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旅行,為捷克及斯洛伐克留下美麗的足跡

1 / 9

有人問我為何會想去捷克,其實原本捷克不是第一選擇,後來因為某種因素,不得不放棄第一選擇,此時,布拉格浮現在我腦海,這不就是我一直最憧憬的古城嗎?二話不說決定了捷克之旅,同時,也去斯洛伐克一趟小旅行。

行程訂房全是我一人打理,忙得不可開交,但我愈來愈享受規劃旅遊的過程。一度訂不到理想的機票,感到非常焦慮,甚至規劃行程不順利,壓力很大,所幸旅伴娃娃完全支持我,讓我任性地排出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才能完成我心目中最佳的行程規劃。

攝影機一直是我旅遊的最佳拍檔,每每出國前總是帶單眼及類單眼還有底片機,背包重量增加許多,才走一天,我的肩膀就痠痛到不行,可是我很驕傲,不需依賴男人,女人也能照顧自己,做個自立自強的女人。

一般人習慣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聽障朋友出國自助旅遊,總是認為聽不到沒法跟外國人溝通,或許我們真的沒有耳朵,但我們有健全的眼睛以及四肢,儘量發揮長處,就會發現一切真的沒有想像的那麼難。如果你一直膽怯與外國人溝通,永遠踏不出第一步,你怎知外國人很排斥,或者溝通不良,多嚐試不同的溝通方式,相信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我堅決要自助,趁著年輕還有體力,勇闖外面的世界,因為,環遊世界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全文如下:
http://juily.pixnet.net/blog/post/41475121

#捷克 #斯洛伐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