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度假感滿分!2022綠島必去景點攻略,跳水秘境大公開!

1 / 1
炎炎夏日,泡在沁涼海水裡是最幸福的事!想玩水絕對不能錯過台灣潛水聖地-綠島,不會游泳也沒關係,浮潛或帶上泳圈一樣能享受大海的美好~這篇整理了10個綠島必去景點,不管會不會游泳,都能體驗到綠島的美,神級攝影作品拍好拍滿!現在就趕快把這篇攻略收藏起來!

綠島交通

前往綠島,大多數人都是從台東出發,前往的方式有飛機、船這兩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飛機航次不多,如果想搭飛機,務必提前預訂!

  • 飛機:從台東機場飛往綠島機場,以德安航空的航次為主,整趟航程約15至20分鐘,票價約為1,070元。
  • :從台東富岡漁港出發至綠島南寮漁港,航程約50分鐘,票價只要飛機一半左右。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綠島景點:烏油窟

一開始聽到烏油窟這個名字,還以為這裡是一池髒髒臭臭的污水,結果完全不是!烏油窟其實是一個海水退潮時才會出現的潮間帶小水池,退潮之後海水被礁石阻擋無法流出,留下這塊平靜的水面,閃耀藍綠色的光澤。從側面還能拍到綠島經典地標—綠島燈塔,完全可以被列為綠島必拍的角度!

再往旁邊走一點,會看到超級清澈的小水池,水池裡面有很多小魚!這邊水的高度很適合帶小小孩坐在這裡消暑看魚喔~

烏油窟這邊的沙灘是綠島特有的貝殼星砂,陽光一照就會閃閃發亮,從陸地往大海拍,純淨白色貝殼星沙搭配藍綠色水面,以及藍到不行的天空和大海,這裡被稱為夢幻沙灘一點也不為過!

來這裡玩水拍照之後,別忘了再往下走一點點,來到綠島燈塔。綠島燈塔四周白色建築,拍起來就像一秒到希臘,真的太仙了!

綠島景點:將軍岩

將軍岩是一座形狀像穿鎧甲的將軍往前發號施令的岩石,老實說個人覺得岩石沒有真的很像,但這裡的海景好遼闊好美,很推薦大家來拍拍照!

綠島景點:牛頭山

牛頭山可以說是這趟綠島行程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景點了!行程第一天,我們在牛頭山看見最美落日,橘紅色夕陽光灑在海面,搭配上遼闊的天空、大海和草原,風景完美得像夢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天在牛頭山看到的完美夕陽,讓我們對牛頭山有一份特別喜愛,於是在準備搭船回本島之前,我們又特地再繞回牛頭山,想看看牛頭山中午的面貌。

雖然中午爬上牛頭山真的熱到快融化,每爬一步都在懷疑人生,但只能說實在太值得了!正午的陽光直射海底,沿岸礁石看得一清二楚,海面呈現漸層的藍色,美得太有層次了!

遠眺整片大海,陽光將海面照得波光粼粼,再加上一大片翠綠草皮,完全不需要濾鏡就能在這裡拍出色彩最鮮豔的神級美照,再次大力呼籲每一位來到綠島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牛頭山!

📌【精選】帶你深度遊綠島!9大必玩行程秘境,湛藍海底世界、日出夕陽觀賞點公開

綠島景點:藍洞

綠島藍洞秘境現在已經是無人不知的超夯景點,前往藍洞的路滿滿礁岩,一定要穿膠鞋才不會受傷。藍洞這邊水很深,出海口海浪也很大,建議和教練一起前往比較安全。

如果對藍洞有興趣,可以在旅遊平台上訂購藍洞導覽行程,或是直接和民宿報名。參加導覽行程會有膠鞋、救生衣,教練會帶著大家進入藍洞內部,替大家拍下紀念照,並讓大家體驗跳水,滿超值的喔!

綠島景點:柚子湖

柚子湖位置就在藍洞附近,也是IG很紅的打卡景點。當天超級幸運,只有我們在柚子湖玩水,享受包場待遇~

柚子湖水深大概到腰部,周圍有岩石形成天然屏障,水面平靜不會有浪,超級適合不會游泳的人帶著泳圈來這邊泡水放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這些地方你去過了嗎?今年夏天,穿上你的比基尼一起去離島吧!

綠島景點:翠湖

翠湖位置就在柚子湖北邊礁岩後方,和藍洞比起來,翠湖才是真正的秘境!前往翠湖也是需要翻越重重礁岩,歷經一番辛苦抵達之後,馬上被這裡的景色震懾!水面清澈到水底生物看得一清二楚,真的太仙太美!

當天我們抵達的是右邊的大翠湖,再往裡面走還有另一個小翠湖。我個人超級愛大翠湖這邊的視角,天空、大海和翠湖的藍一次網羅~

不論大小翠湖都是跳水秘境,水深相當深,站在岸上往下看,即便有陽光照射一樣是深不見底,不諳水性的人來這裡務必小心安全。

綠島景點:海蔘坪

來到綠島,怎能錯過哈巴狗與睡美人!從海蔘坪這裡,可以用最棒的角度欣賞哈巴狗與睡美人,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遠方的蘭嶼。

雖然這次到綠島遇到小長城維修,無法爬上小長城的涼亭欣賞風景,也沒辦法到睡美人脖子底下去玩水,有點可惜。不過海蔘坪這邊的景致也足以讓人驚呼連連!

綠島景點:帆船鼻大草原

號稱「綠島地毯」的帆船鼻大草原,是民宿老闆大力推薦我們的景點。在三面環海的帆船鼻大草原,不僅能看到日出、日落,甚至還能賞銀河,是一個擁有豐富面貌的超級景點喔!

📌不止朝日溫泉!2022綠島景點推薦懶人包,睡美人岩、藍洞秘境、石朗潛水,IG網美打卡點全都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景點:大白沙沙灘

大白沙沙灘是綠島最大的白色貝殼砂岸,這條延伸至海面的步道有著「海上天堂路」的美稱,當海水高度稍微高於步道時,看起來就像走在海上一樣。

大白沙是綠島熱門潛水地點之一,不過這邊的暗流比較多,屬於中高難度的潛水地點。如果沒有教練帶領,不建議下水浮潛,自行前往的人就跟我們一樣在岸邊踏踏浪,欣賞超夢幻的白色貝殼砂吧!

綠島景點:柴口浮潛區

所有綠島景點中,柴口是我心目中最多元、豐富度最高的地方!在柴口不僅可以拍海上天堂路的美照,還可以浮潛、看晚霞、看星星,不論任何時候都很適合去柴口晃晃。

我們這趟綠島之旅的浮潛行程就是在柴口體驗的,每年6-8月綠島吹西南風,柴口位處避風面,海況相對平穩,是絕佳的新手浮潛區。柴口的海水深淺變化具有層次感,離岸30公尺就有4層不同水深的變化,浮潛或深潛都適合。

柴口這邊魚非常多,一下水就看到超多黃黑條紋的熱帶魚。浮潛教練有提供吐司讓遊客餵魚,所以魚群會靠我們很近,有時候搶食太過激烈甚至還會撞到我的手,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結束浮潛體驗,重新整裝後,我們被晚霞吸引,又再次來到柴口。橘紅色晚霞染紅整片天空並倒映在水面,美到令人屏息!

當天晚上,我們在綠島大街吃完晚餐後,決定再訪柴口去看看是否能看到星空。而柴口沒讓我們失望,即使月色明亮,還是清楚看見滿天星斗,讓這趟綠島之旅有了滿滿美好回憶,毫無遺憾了!

柴口就是一個可以早上拍天堂路,下午浮淺,傍晚看晚霞,夜晚看星星,讓你所有願望全部滿足的超棒景點!如果來到綠島,柴口絕對值得你一訪再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最新12間綠島民宿推薦,必住綠島海景民宿大公開!俯瞰美景、自由潛水都超方便,含價格、設施懶人包

延伸閱讀

蘭嶼|蘭嶼西岸景點懶人包: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蘭嶼|蘭嶼東岸景點懶人包: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小琉球|誰說冬天不適合去離島玩?避寒聖地首推小琉球!

南竿|馬祖好好玩!絕對不能錯過的TOP3必去景點!

北竿|台版小希臘!在馬祖享受地中海山城的浪漫氣息!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Green Island, Taiwan

#2022綠島秘境景點 #綠島秘境 #綠島打卡 #綠島景點 #綠島行程 #台灣 #綠島 #浮潛 #烏油窟 #綠島燈塔 #將軍岩 #牛頭山 #藍洞 #柚子湖 #翠湖 #海蔘坪 #哈巴狗與睡美人 #帆船鼻 #大白沙 #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