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親眼見證比薩斜塔有多斜!

1 / 1

比薩斜塔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是前往義大利的旅客會列為必去景點的經典地標!比薩離佛羅倫斯不遠,搭火車大約一個小時即可到達。

大家來到比薩,通常只會在奇蹟廣場這裡停留,大約半天時間就足夠,所以我們這次是把比薩跟五漁村湊成一天的行程,兩個城市一天完成!

交通方式

前往比薩,可以從佛羅倫斯搭火車,在「Pisa Centrale」或「Pisa S.Rossore」下車都可以。

  • Pisa Centrale:快車和區間車都會停的大站,班次也比較多。
  • Pisa S.Rossore:只有區間車會停,距離比薩斜塔比較近,步行只要10分鐘。

我們這趟行程是選擇在「Pisa Centrale」下車,實際走起來大約20分鐘抵達奇蹟廣場,一路上會經過熱鬧的商業區,邊走邊逛其實很快就到了,還可以順便看看當地居民的生活環境,個人蠻推薦在這站下車的~

比薩景點:奇蹟廣場

奇蹟廣場又稱主教座堂廣場,廣場上除了比薩斜塔以外,還有斜塔旁邊的比薩主教座堂,以及圓頂的聖若望洗禮堂。比薩主教座堂建於1063年,是當時全世界最大的教堂,象徵比薩地區的財富和威望,而建於12世紀的聖若望洗禮堂則是全義大利最大的洗禮堂,這些建築是比薩人為了慶祝在西西里島打敗阿拉伯人的戰爭而興建。

比薩在9-13世紀時,因為臨海的地理位置,成為地中海西岸的海上霸權之一。當時的比薩在科學方面,有著精深的發展,再加上由阿拉伯世界傳入的數理知識,讓比薩的建築技術有很大的突破,發展出一種獨特的比薩-羅馬式建築風格。這個風格對於義大利11-14世紀建築帶來巨大影響,因此奇蹟廣場建築群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評選為世界遺產。

比薩景點:阿諾河

如果你也是從Pisa Centrale來到奇蹟廣場,那你一定會經過阿諾河。在比薩的那一天,天氣超級好,平靜的河面上倒映著蔚藍的天空和大地色系的房屋,風景美到不行!

如果你有將比薩排進托斯卡納的行程,別猶豫了!就買下前往Pisa Centrale的車票吧,多走十分鐘的路卻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很值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羅馬|三千年歷史的永恆之城,穿越時光回到古羅馬帝國

梵蒂岡|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天主教的信仰中心

佛羅倫斯|歡迎來到文藝復興搖籃,好好享受藝術的薰陶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Pisa, Italy

#歐洲#南歐#義大利#托斯卡尼 #比薩 #比薩斜塔 #奇蹟廣場 #阿諾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