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2022最新假日踏青景點|文山森林公園

1 / 1
之前就看過網路介紹在文山區,萬隆捷運站附近有一個新的森林公園→文山森林公園,那天到萬隆辦事,索性就在捷運前租了ubike騎過去看看。

其實文山森林公園距離捷運站步行差不多也要25分鐘,騎腳踏車大約10分鐘路程,不能說離捷運很近,我照著google map一路騎過去,發現在這台北市鬧中取靜的一處住宅區,映入眼簾的是文山森林公園趣探險之丘

文山森林公園劃分了5大主題園區,分別為綠影之丘生態美之丘四季色彩之丘、趣探險之丘樂活之丘。其中趣探險之丘裡有適合大孩子的攀爬設施,融合地景的50公尺磨石子溜滑梯,是台北市最長的溜滑梯,也是文山森林公園的矚目焦點。樂活之丘園區則是結合了田園城市理念,設置綠手指農園,可以在繁忙的城市中,享受農耕園藝的樂趣。

第一次在公園裡看到這麼完善壯觀的設施耶!超級長的~溜滑梯,大人小孩都可以玩(12歲以上才能玩),不過那個溜滑梯看起來不太滑,應該也是有安全上考量吧 ,看到每個嘗試溜的人都要靠自己力量助滑一下,才能慢慢溜下去🤣

還有各種色彩斑斕的小攀岩場結合在大大的人工草坪上,旁邊也有通往景美公園、福興公園、市民樂活農園的木棧道自然步道,不同於一般平地式公園,看到不少大人小孩在這邊走走散步。

在市區可以有這種結合小山丘的大公園,還可以有景觀平台看看附近的高樓市景,探險之丘也很適合打卡拍照,可以列為平日傍晚或是周末散步的新去處囉。

#文山森林公園 #溜滑梯 #自然步道 #趣探險之丘 #景美運動公園 

👉Podcast:花花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