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CHILL 打卡吧~北愛爾蘭篇Tag Northern Ireland

1 / 1

今天介紹愛爾蘭半島唯一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北愛爾蘭,她算是英國的行政自治區中沒有在英國本島。

簡介

北愛爾蘭(英語:Northern Ireland;愛爾蘭語:Tuaisceart Éireann;低地蘇格蘭語:Norlin Airlann)是英國政治實體之一,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面積14,130平方公里,首府是貝爾法斯特

在上一次冰川時期北愛爾蘭幾乎完全被冰雪覆蓋。北愛爾蘭的中心是內伊湖,面積392平方公里,是英倫三島最大的湖。在北愛爾蘭的西部還有上厄恩湖和下厄恩湖。北愛爾蘭的山區產大理石花崗岩。最高海拔848公尺。北愛爾蘭的河流地區的平原非常富饒多產,丘陵地帶則適合畜牧業。首府貝爾法斯特的人口佔整個北愛爾蘭的三分之一,高度城市化工業發達。

氣候

整個北愛爾蘭是溫和的溫帶海洋性氣候,西部比東部潮濕,大多數時間覆雲。氣候變化無常。雖然北愛爾蘭有四季,但不十分分明。貝爾法斯特一月平均氣溫為6.5˚C,七月平均氣溫為17.5˚C。潮濕的氣候和16、17世紀的伐木使今天的北愛爾蘭大多數地區是富饒的草原。

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 (Irish: Tuaisceart Éireann[ˈt̪ˠuəʃcəɾˠt̪ˠ ˈeːɾʲən̪ˠ](listen);[5]Ulster-Scots: Norlin Airlann) 是英國的一部分,被描述為一個國家、省、領土或地區。北愛爾蘭位於愛爾蘭島東北部,南部和西部與愛爾蘭共和國接壤。 2011年,其人口為1,810,863,約佔該島人口的30%和英國人口的3%。 根據1998年《北愛爾蘭法》成立的北愛爾蘭議會(俗稱斯托蒙特),負責一系列權力下放的政策事項,而其他領域則保留給英國政府。 北愛爾蘭在幾個領域與愛爾蘭共和國合作。

北愛爾蘭成立於1921年,當時愛爾蘭被1920年《愛爾蘭政府法》瓜分,為東北部的六個縣建立了一個權力下放的政府。 北愛爾蘭的大多數人口是工會會員,他們希望留在英國。他們通常是來自英國的殖民者的新教後裔。 與此同時,南愛爾蘭(1922年成為愛爾蘭自由邦)的大多數人和北愛爾蘭的絕大多數人是愛爾蘭民族主義者和天主教徒,他們希望有一個統一的獨立愛爾蘭。 今天,前者通常認為自己是英國人,後者通常認為自己是愛爾蘭人,而來自各種背景的絕大部分人聲稱擁有北愛爾蘭或阿爾斯特身份。

北愛爾蘭的建立伴隨著捍衛和反對分裂的暴力。 1920年至1922年期間,首都貝爾法斯特發生了重大的社群暴力,主要是新教工會主義者和天主教民族主義平民之間的暴力。500多人被殺,1萬多人成為難民,其中大部分是天主教徒。在接下來的五十年裡,北愛爾蘭有一系列不間斷的統一黨政府。 兩個社群都有非正式的相互隔離,統一主義政府被指控歧視愛爾蘭民族主義和天主教少數民族。20世紀60年代末,結束對天主教徒和民族主義者歧視的運動遭到效忠者的反對,他們將其視為共和戰線。這場動盪引發了麻煩,這是一場三十年的衝突,涉及共和黨和效忠的準軍事部隊以及國家部隊,造成3500多人死亡,5萬人受傷。1998年《耶穌受難日協議》是和平程序中的重要一步,包括準軍事裁軍和安全正常化,儘管宗派主義和隔離仍然是主要的社會問題,零星的暴力仍在繼續。

在愛爾蘭分治時,北愛爾蘭的經濟是愛爾蘭工業化程度最高的,但由於動盪的政治和社會動盪而下降。自20世紀90年代末以來,其經濟大幅增長。 最初的增長來自於“和平紅利”和與愛爾蘭共和國的貿易增加,繼續大幅增加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業、投資和商業。 北愛爾蘭的失業率在1986年達到17.2%的峰值,2014年6月至8月降至6.1%,全年下降了1.2個百分點,與英國6.2%的數字相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愛爾蘭、愛爾蘭其他地區和英國其他地區之間的文化聯絡很複雜,北愛爾蘭共享愛爾蘭文化和英國的文化。 在許多體育專案中,愛爾蘭島只有一支球隊,北愛爾蘭國家足球隊是例外。 北愛爾蘭單獨參加英聯邦運動會,北愛爾蘭人可以代表大不列顛或愛爾蘭參加奧運會。

(對於這段歷史有興趣的旅人不妨看看電影;貝爾法斯特

#紐里 #Newry

紐里(英語:Newry、愛爾蘭語:Iúr Cinn Trá)位於愛爾蘭島紐里河畔,人口27,433人(2001年),是北愛爾蘭第四大城市。

紐里於1144年由熙篤會修道院建立,是北愛爾蘭最古老的城鎮之一。2002年,為慶祝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50年,紐里和利斯本一同獲得了城市地位。

Newry (/ˈnjʊəri/;[3] from Irish: An Iúraigh[4])是北愛爾蘭的一個城市,在Armagh縣和Down縣被Clanrye河分隔,距離貝爾法斯特34英里(55公里),距離都柏林67英里(108公里)。 2011年,它的人口為26,967人。

紐裡成立於1144年,與熙篤會修道院一起,儘管該地區提到了早期的定居點,並且是愛爾蘭最古老的城鎮之一。 這座城市是“北方差距”的入口,距離愛爾蘭共和國邊境五英里(八公里)。 它發展成為一個集鎮和駐軍,並於1742年成為港口,當時它透過在愛爾蘭或英國建造的第一條頂層運河與尼奧湖相連。 這是一個大教堂城市,是羅馬天主教德羅莫爾教區的主教座堂。 2002年,作為伊麗莎白女王金禧慶祝活動的一部分,紐裡與利斯本一起被授予城市地位。

Newry這個名字是An Iúraigh的斜體化,An Iúrach的傾斜形式,意思是“紫杉樹林”。

Newry的現代愛爾蘭名字是An tIúr(發音為[ənj ˈtjuːɾɣ]),意思是“紫杉樹”。 tIúr是Iúr Cinn Trá的縮寫,Iúr Cinn Trá是“股東的一棵樹”,以前是紐里最常見的愛爾蘭名字。這與一個偽造的故事有關,即聖帕特里克在5世紀在那裡種植了一棵紫杉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爾蘭名字Cathair an Iúir(紐裡市)出現在城市周圍的一些雙語標誌上。

#Moyry Castle

莫伊裡城堡(來自愛爾蘭的Maġ Rí或“國王的平原”)位於北愛爾蘭的阿馬郡。 它是由蒙喬伊勳爵在1601年6月九年戰爭的後期建造的,以幫助確保莫伊里山口和北方峽谷的安全。 它坐落在一個小狒狒的角落裡,是一個三層高的小矩形塔。

莫伊裡城堡是一座國家關懷歷史古蹟,位於卡里克布羅德鎮,位於紐里、穆恩和唐區議會地區,網格編號:J0576 1466。

莫伊裡城堡建在堅固的岩石上,幾乎是方形的,每條8米(26英尺),高三層。 除了朝北的牆外,每堵牆上都有火石漏洞。 這堵牆擋住了外面突出的壁爐。

#Ballykeel Dolmen

Ballykeel Dolmen是一座新石器時代的三腳架門戶墳墓和一座國家護理歷史古蹟,位於Slieve Gullion西側腳下,在Forkhill河的一條支流上方,位於Newry、Mourne和Down區議會地區,網格參考:H9950 2132。

圓頂位於一個大約30x10米的大凱恩的南端,北端也有一個cist。 它三米長的頂石,有一個與Legananny Dolmen相似的顯著缺口,此前已經倒塌,但在1963年的發掘中被重新設定。

房間的發掘揭示了不同型別的陶器,包括三個裝飾精美的“Ballyalton”碗,其中裝有數百個新石器時代陶器、一個標槍頭和三個燧石片。

#National Trust - Crom

#Gortalughany Viewpoint

#Marble Arch Caves

一座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清單中的地下大型洞穴。石灰岩洞穴地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rtmaconnell viewpoint

#Mullans Bay#穆蘭

#斯特拉班 #Strabane

斯特拉班(英語:Strabane)是英國北愛爾蘭的一個鎮,位於蒂龍郡西部,是斯特拉班區的行政中心。斯特拉班大約有人口17,000人,是蒂龍郡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奧馬。1987年時,斯特拉班曾遭到洪水的侵襲。

Straban (/strəˈbæn/strə-BAN; from Irish:意思是“白色的河-holm”)是北愛爾蘭蒂龍西部的一個城鎮。

在2011年人口普查中,斯特拉班的人口為13,172人。它位於福伊爾河東岸。 它大約在奧馬、德里和利特肯尼的中途。 福伊爾河標誌著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共和國的邊界。 在河的另一邊(橫跨利福德橋)是較小的利福德鎮,這是多尼戈爾縣城。 穆恩河流經鎮中心,與芬恩河匯合,形成福伊爾河。 一座名為Knockavoe的大山,標誌著斯佩林山脈的開始,構成了該鎮的背景。

#德里 #Londonderry

德里(Derry,愛爾蘭語:Doire / Doire Cholm Chille),又稱倫敦德里(Londonderry),是北愛爾蘭西北部城市、倫敦德里郡郡治,距離愛爾蘭共和國邊境很近。人口超過8萬,是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市[2][3],愛爾蘭島的第4大城。其中77.8%為天主教背景,20.8%為新教背景。

該市的綽號稱為「處女城」(Maiden City),因為在1690年圍城(siege of Derry)期間其城牆從未被炮彈穿破。它也是歐洲少數城牆未被攻破過的城市之一。被城牆包圍的老城位於福伊爾河的西岸,今天的城市跨越河流兩岸,西岸稱為Cityside,東岸稱為Waterside,由2座橋梁連接。該市擁有一個機場和海港。1972年1月30日(星期日),市內的Bogside的爭取民權遊行中,有13名市民被英國傘兵射殺,是為流血星期日

該市的名稱也有爭議,當地人、愛爾蘭共和國愛爾蘭民族主義者支持使用「德里」之名[4][5],聯合派則支持使用「倫敦德里」之名[6]

德里是愛爾蘭現存最古老的人口聚居地之一[7],其有記載的歷史開始於6世紀。當時聖高隆在這裡建立了一座修道院(Doire Calgach),土地是當地統治者賜予他的[8]。一些早期文獻把德里的建立時間明確為546年,但這很可能並不正確[7]

都鐸征服愛爾蘭後,它成為了一個戰略要地。1608年奧多蒂之亂(O'Doherty's Rebellion)時遭凱爾·奧多蒂(Cahir O'Doherty)攻佔、焚毀,統治者喬治·保萊特(George Paulet)被殺。[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德里市正式建造於1613年,是愛爾蘭第一個有計劃地建造起來的城市,城墻在1619年完工,花費10,757鎊[10],有四個城門。聖高隆座堂興建

德里,正式名稱為倫敦德里(/ˈlʌndəndɛri/),是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市和愛爾蘭島上的第五大城市。 Derry這個名字是古愛爾蘭名字Daire(現代愛爾蘭語:Doire [ˈd̪ɣɛɾjə])的英語化,意思是“橡樹林”。這座古老的城牆位於福伊爾河西岸,由兩座公路橋和一座人行天橋橫跨。 這座城市現在覆蓋了兩岸(西邊是城邊,東邊是水邊)。

2001年人口普查時,該市人口為83,652人,而德里城區人口為90,736人。由德里市和斯特拉班區議會管理的區包括倫敦德里港和德里市機場。 德里靠近多尼戈爾郡的邊境,幾個世紀以來,它與多尼戈爾郡一直保持著密切的聯絡。 傳統上被視為原始德里酒的創始人是聖科爾姆西耶,一個來自喬奈爾的聖人,幾乎是所有現代多尼戈爾郡的舊名,託伊爾河西岸在1610年之前是該縣的一部分。

2013年,德里是首屆英國文化之城,2010年被授予該稱號。

#利馬瓦迪 #Limavady

利馬瓦迪區 (Limavady Borough Council;愛爾蘭語:Comhairle Baile Léim an Mhadaidh)是北愛爾蘭的一個區,位於北愛西北部,北臨大西洋,西臨福伊爾灣。面積586平方公里,2006年人口 34,300人。區行政中心為利馬瓦迪

Limavady (/lɪməˈvædi/; from IrishLéim a' Mhadaidh 'leap of the dog')是北愛爾蘭倫敦德里郡的一個集鎮,以Binevenagh為背景。 2011年人口普查時,利馬瓦迪位於德里以東17英里(27公里),科雷恩西南14英里(23公里),人口為12,032人。在1971年至2011年的40年裡,利馬瓦迪的人口幾乎翻了一番。利馬瓦迪位於銅鑼灣海岸和格倫斯區。

從1988年到2004年,該鎮共建造了1332套住宅,主要位於該鎮東南邊緣的博瓦利。 Aghanloo的大型工業區位於該鎮以北2英里(3公里)處。

#Devil's thumb

#Benone Beach

#The Barmouth

#科爾雷因 #Coleraine

科爾雷因(英語:Coleraine/koʊl reɪn/;來自愛爾蘭語 Cúil Rathain,意即:「有蕨類的角落」[5][kuːlʲ ˈɾˠahɪnʲ])是北愛爾蘭倫敦德里郡的一個大鎮和地方行政區,位於班恩河畔。在貝爾法斯特西北55英里(89公里),德里以東30英里(48公里),有鐵路相連。阿爾斯特大學在此有一個校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leraine (/koʊlˈreɪn/kohl-RAYN; from Irish: Cúil Rathain[ˌkuːlʲ ˈɾˠahɪnʲ], 'nook of the ferns'[2])是北愛爾蘭倫敦德里郡班恩河口附近的一個城鎮和民事教區。 它位於貝爾法斯特西北55英里(88.5公里),德里以東30英里(48.3公里),兩者都透過主要公路和鐵路連線。 它是銅鑼灣海岸和格倫斯區的一部分。

在2011年人口普查中,Coleraine的人口為24,634人。北海岸(科萊恩和利馬瓦迪)地區的房地產價格在北愛爾蘭最高,甚至高於富裕的南貝爾法斯特。

白天的煤油很忙,但晚上相對安靜。 該地區的大部分夜生活都集中在附近的海濱度假城鎮Portrush和Portstewart,這三個城鎮形成了一個被稱為“三角”的綜合遊客區。

Coleraine是北愛爾蘭最大的波蘭社群之一的所在地。

煤油位於班恩河的最低橋樑點,河寬90米(300英尺)。 鎮廣場被稱為“鑽石”,是煤礦市政廳的所在地。

聖 愛爾蘭帕特里克教堂位於鎮中心,其他教派的教堂都在步行距離之內。

阿爾斯特大學校區建於20世紀60年代,以河濱劇院的形式為該鎮帶來了戲劇空間。

該鎮擁有龐大的集水區,在北愛爾蘭發展戰略中被指定為“主要增長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unluce Castle

Dunluce Castle (/dʊnˈluːs/; from Irish: Dún Libhse)[3]

鄧盧斯城堡是北愛爾蘭一座現已廢墟的中世紀城堡,是麥克唐納氏族的所在地。 它位於安特里姆郡玄武岩露頭的邊緣(在Portballintrae和Portrush之間),可以透過連線大陸的橋樑到達。 城堡兩側都被極陡峭的水滴所包圍,這可能是早期基督徒和維京人的重要因素,他們被吸引到這個早期愛爾蘭堡壘曾經矗立的地方。

#Portcoon Jetty

#Bay of the Cow

#巨人堤道 #Giant's Causeway

巨人堤道(英語:Giant's Causeway)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由總計約4萬根六角形石柱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連綿有序,呈階梯狀延伸入海。 巨人堤道被認為是古新世時火山噴發後熔岩冷卻凝固而形成的。

巨人堤道是一個約40,000根互鎖玄武岩柱的區域,是古代火山裂縫噴發的結果。它位於北愛爾蘭北海岸的安特里姆郡,距離布什米爾鎮東北約3英里(5公里)。

巨人堤道及堤道海岸(Giant's Causeway and Causeway Coast)1986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白堊紀末期,北大西洋開始與歐亞大陸分離,地殼運動劇烈,火山噴發頻繁。約五千萬年前,在今天蘇格蘭西部內赫布里底群島一線至北愛爾蘭東部火山非常活躍,一股股玄武岩岩熔流從裂隙的地殼中湧出,隨著灼熱的熔岩冷卻收縮,結晶的時候,開始爆裂呈規則的六邊形形態。

巨人堤道海岸包括低潮區、峭壁以及通向峭壁頂端的道路和一塊平地。峭壁平均高度100米。火山熔岩在不同時期分五六次溢出,因此形成峭壁的多層次結構。大量玄武岩柱排列,形成石柱林,氣勢壯觀。組成巨人堤道的典型石柱寬約0.45m,延續6,000m長。有的石柱高出海面6m以上,最高者達12m左右,還有大量淹沒於水下或與海面持平的石柱。

它於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為世界遺產,1987年被北愛爾蘭環境部宣佈為國家自然保護區。 在2005年對《廣播時報》讀者的民意調查中,巨人堤道被評為英國第四大自然奇觀。柱子的頂部形成踏腳石,從懸崖腳下消失在海底。 大多數柱子是六邊形的,儘管也有一些有四邊、五邊、七邊或八邊。最高的熔岩高約12米(39英尺),懸崖上的凝固熔岩在某些地方有28米(92英尺)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巨人堤道和堤道海岸世界遺產的大部分由國家信託基金擁有和管理。 它是北愛爾蘭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2019年接待了超過998,000名遊客。進入巨人堤道是免費的:沒有必要透過遊客中心,該中心收取費用。該地的其餘部分歸Crown Estate和幾個私人土地所有者所有。

巨人堤道又被稱為巨人堤或巨人岬,名稱起源於愛爾蘭民間傳說。有不同的版本。

  • 一種版本稱巨人堤道由愛爾蘭巨人芬·麥庫爾(英語:Fionn mac Cumhaill)建造,他將岩柱一個個移到海底,這樣就能使他走到蘇格蘭去和對手芬·蓋爾交戰。當麥庫爾完工時,他決定休息一會兒,與此同時,他的對手芬·蓋爾穿越愛爾蘭來估量他的對手。當他看到麥庫爾巨大的身軀後嚇壞了。尤其是在麥庫爾的妻子告訴他,這其實是巨人的孩子後,蓋爾開始感到恐懼,並匆忙撤回蘇格蘭,並毀壞了堤道,所剩的殘餘就是今天的巨人堤道。
  • 另外一種說法是愛爾蘭國王軍的指揮官芬·麥庫爾力大無窮,一次在同蘇格蘭巨人的打鬥中,隨手拾起一塊石塊,擲向逃跑的對手,石塊落在海里,就形成了今天的巨人島。後來他愛上了住在內赫布里底群島的巨人姑娘,為了接她道此地來,就建造了這條堤道。

根據傳說,這些柱子是一個巨人建造的堤道的遺蹟。 故事說,來自蓋爾神話芬尼安週期的愛爾蘭巨人Fionn mac Cumhaill(Finn MacCool)受到了蘇格蘭巨人Benandonner的戰鬥挑戰。 Fionn接受了挑戰,建造了橫跨北海峽的堤道,以便兩個巨人能夠相遇。 在故事的一個版本中,Fionn擊敗了Benandonner。在另一個地方,當Fionn意識到他的敵人比他大得多時,他躲避Benandonner。 Fionn的妻子Sadhbh將Fionn偽裝成嬰兒,並把他塞進搖籃裡。 當Benandonner看到“嬰兒”的大小時,他認為它的父親Fionn一定是巨人中的巨人。 他驚恐地逃回蘇格蘭,摧毀了他身後的堤道,使菲翁無法追捕他。在海對面,蘇格蘭斯塔法爾島的芬加爾洞穴有相同的玄武岩柱(同一古代熔岩流的一部分),這個故事可能受到了影響。

總的來說,在愛爾蘭神話中,Fionn mac Cumhaill不是一個巨人,而是一個具有超自然能力的英雄,這與這個特殊的傳說可能暗示相反。 在《愛爾蘭農民的童話和民間故事》(1888年)中,人們注意到,隨著時間的推移,“愛爾蘭的異教神在大眾想象中越來越小,直到他們變成仙女;異教英雄越來越大,直到他們變成巨人。”關於巨人堤道,沒有倖存的前基督教故事,但它最初可能與福莫里亞人(Fomhóraigh)有關;愛爾蘭名字Clochán na bhFomhóraigh或Clochán na bhFomhórach的意思是“Fomhóraigh的墊腳石”。 Fomhóraigh是愛爾蘭神話中的超自然生物種族,他們有時被描述為巨人,最初可能是前基督教萬神殿的一部分。

#National Trust - White Park Bay

#The Elephant Rock

天然形成的大象拱門,對於有在長期追蹤我的旅友們應該會發現,這種特殊地形,幾乎每座島嶼都能發現。

#Ballintoy Harbour

巴爾託伊港可以在風景如畫的巴利託伊村發現。 它被稱為“高大海灘”,位於B15海岸公路旁,位於科萊恩東北17英里,巴利卡斯爾以西5英里。 透過一條壯觀、陡峭的蜿蜒道路進入,它是一個畫家的天堂,有海堆、岩石島嶼、游泳池和繁忙的港口,通向歐洲偉大的懸崖頂和野生海灘散步。 海港咖啡館旁邊有水上樂園和野餐設施。

小漁港位於Knocksaughey山一條狹窄陡峭的小路的盡頭,這條小路經過Larrybane和Carrick-a-Rede繩索橋的入口。 這個村莊本身離港口只有一公里,有一系列迷人的小商店,兩座教堂,包括港口上方山上古色古香的白色巴利託伊教區教堂,以及旅遊住宿、餐館、商業和社會設施。

對於那些希望捕捉到愛爾蘭農村生活的真正感覺的人來說,這是在遊覽沿海路線時的理想停留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它曾被用作HBO史詩系列《權力的遊戲》的拍攝地點。 這個令人驚歎的港口位置已被用於外部派克拍攝和鐵群島。 訪問www.discovernorthernireland.com/gameofthrones,瞭解北愛爾蘭的其他權力遊戲拍攝地點。

特色場景:這個風景如畫的沿海角落是Theon Greyjoy回到鐵群島的地方,他後來在那裡欣賞他的船Sea Bitch。 這也是他第一次見到妹妹Yara的地方。 Theon在第2季第2集回到這裡,在第2季第3集在這裡受洗。 第6季第5集還講演了Euron的溺水和重生,附近的海灘接待了Melisandre焚燒Stannis Baratheon的旗手

#Sheep Island

#National Trust - Carrick-a-Rede

#Kinbane Castle

Kinbane城堡(Caislean Ceinn Bán、White Head Castle、Kenbane Castle)位於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位於Ballycastle和Ballintoy之間的岬角。 這個名字來自愛爾蘭語,意為“白頭”,指的是海岬的石灰石。 如今,城堡在很大程度上被摧毀了。 金班城堡是一座國家關懷歷史古蹟,位於莫伊爾區議會地區的克雷根博伊鎮,網格編號:D0876 4383。  金班城堡周圍地區是預定的歷史古蹟,網格編號:D0879 4381。 該網站還可以看到拉斯林島和杜納格雷戈鐵器時代堡。

1547年,科拉·麥克唐納在岬上建造了一座兩層樓的城堡。 由於1550年代詹姆斯·克羅夫特爵士主管下的英國圍困,城堡被損壞並部分摧毀。 後來重建的科拉·麥克唐納於1558年在城堡去世,他的兒子吉拉斯皮克·麥克唐納隨後繼承了城堡。

城堡下面的空洞被稱為Lag na Sassenach(英國空洞),據稱是在16世紀,圍攻城堡的英國士兵被包圍和殺害。

Colla的兄弟Sorley Boy MacDonnell後來在與Gillaspick交易財產時收購了城堡。 由於MacAlisters的忠誠,他後來把它交給了MacAlisters。 這座城堡一直保留在肯巴內MacAlisters的後裔中,直到18世紀。

#Bonamargy Friary

Bonamargy Friary位於北愛爾蘭的安特里姆郡,在通往巴利卡斯爾的庫申多爾路附近。 Bonamargy這個名字的意思是“Margy河腳”,這是由Cary河和Shesk河匯合形成的河流。

這是一個由Rory MacQuillan於1485年建立的晚期方濟各會基金會。 據說,交戰的麥克唐納氏族和麥克奎倫氏族之間的第一次戰鬥是在附近的土地上進行的。 在修士的正門口有一個兩層樓的小門房,通向商店和工作室。 磨損良好的臺階直接通向上面的宿舍。 在毗鄰的教堂裡仍然可以找到祭壇的痕跡,上鎖的拱頂上放著著名酋長索利·博伊·麥克唐納和幾位安特里姆伯爵的遺體。他的孫子蘭德爾,第一代安特里姆侯爵,以在三國戰爭中的作用而聞名,也被埋葬在那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許修士最著名的居民是17世紀的先知和隱士Julia MacQuillen。 MacQuillen被稱為“黑修女”,希望被埋葬在小教堂的入口處,這樣她就可以被踩在進入的人的腳下。 一個磨損的凱爾特十字架(中間有一個洞)標誌著她在主教堂西端的墳墓。

大約在1822年,在Bonamargy Friary廢墟的一個老橡木箱子裡發現了四份手稿。 其中一份手稿被描述為“聖博納文圖爾基督的生活”和/或“聖經的歷史”。另一份手稿包含了聖托馬斯·阿奎那主要神學作品的很大一部分,用牛皮書寫,用非常契約的拉丁文寫,延伸到約600夸脱頁。 上面出現的最早日期是1338年,最近的日期是1380年。 它最初屬於法國亞眠的聖安東尼修道院。

博納馬吉方濟各會修道院是博納馬吉鎮的一座國家關懷歷史古蹟,位於莫伊爾區議會區,網格編號:D1268 4086。Bonamargy Friary國家關懷紀念碑周圍地區是預定的歷史古蹟,網格編號:D1268 4087。

#Torr Head

崎嶇的海岸、金太爾穆爾的壯觀景色、洶湧的海浪和歷史陰謀是您應該在堤道沿海路線上繞道的原因。 這個岬角在19世紀對記錄跨大西洋船隻的透過、將資訊傳回倫敦的勞埃德非常重要。 這往往是蘇格蘭氏族向阿蓋爾郡的盟友招手援助的最後希望。

Altagore cashel的牆壁和廢墟可以追溯到六世紀。 早在早期基督教會和愛爾蘭氏族來到這裡之前,岬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Torr Head也是變質石灰石的絕佳例子,表明愛爾蘭和蘇格蘭的火山岩序列。

權力的遊戲與附近的默洛灣使用的空中場景位置。狹窄蜿蜒陡峭的道路-小心駕駛。 停車位有限。

#拉恩 #Larne

拉恩(英語:Larne)為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的一個大鎮,同時也是拉恩區的首府,2001年普查人口12,228人。其已擁有超過1000年的海港歷史。

Larne(來自愛爾蘭語:Latharna,蓋爾領土的名稱)是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東海岸的一個城鎮,2011年人口普查時人口為18,755人。它是一個主要的客運和貨運滾動滾動港口。Larne由中東安特里姆區議會管理。 它與鄰近的安特里姆區、紐敦比區、銅鑼灣海岸和格倫斯區的一部分一起,組成了東安特里姆選區,用於威斯敏斯特議會和北愛爾蘭議會選舉。 民事教區位於歷史悠久的Glenarm Upper男爵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里克弗格斯 #Carrickfergus

卡里克弗格斯 (英語:Carrickfergus,當地人多稱「卡里克」英語:Carrick」)是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的一座大城鎮,距貝爾法斯特有11英里(18公里)。據2001年人口普查,卡里克弗格斯有人口27,201人。卡里克弗格斯是卡里克弗格斯區的行政中心,也是貝爾法斯特的衛星城市。

Carrickfergus(來自愛爾蘭語:Carraig Fhearghais [ˌkaːɾɣəɟ ˈaɾɣɣəʃ],意思是“Fergus' rock”)是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的一個大城鎮。 它位於貝爾法斯特湖北岸,距離貝爾法斯特11英里(18公里)。 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該鎮人口為27,998人。它是安特里姆郡最古老的城鎮,也是整個愛爾蘭最古老的城鎮之一。卡里克弗格斯城堡建於12世紀末,應盎格魯-諾曼騎士約翰·德·庫爾西的要求建造,是阿爾斯特伯爵府的首都。 伯爵爵位崩潰後,在接下來的四個世紀裡,它仍然是阿爾斯特唯一的英國前哨。 Carrickfergus是Carrickfergus區議會的行政中心,在此之前,它於2015年併入中東安特里姆區議會,是貝爾法斯特都會區的一部分。 它也是一個65英畝的城鎮,一個民事教區和一個男爵。

該鎮是經典愛爾蘭民歌“Carrickfergus”的主題,這是19世紀Munster的愛爾蘭語歌曲(Do Bhí Bean Uasal)的翻譯,以“我希望我在Carrickfergus”開始。

蘇格蘭蓋爾詩人Alasdair mac Mhaighstir Alasdair的immram詩Birlinn Chloinne Raghnaill(“克蘭拉納德的伯林”)描述了從南尤伊斯特的埃諾湖到卡里克弗格斯的高地戰爭帆船的海上航行。 艾倫·里亞赫將這首詩翻譯成英語,他讚揚了這首詩18世紀作者的天才,以及他在講述人類對海的故事時多麼出色地模仿荷馬和維吉爾。 Riach還聲稱,除了是蘇格蘭蓋爾文學的不朽作品外,《克蘭拉納德的伯林》是“世界文學的偉大詩之一。”

1883年滅絕的英國貴族頭銜Carrickfergus男爵在2011年威廉王子的婚禮當天授予他。

#貝爾法斯特城堡

貝爾法斯特城堡(Belfast Castle)是位於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的一座建築,高於海平面約400英尺(120公尺)。這裡是可眺望貝爾法斯特市全景的絕佳去處。貝爾法斯特城堡最早由諾曼人修建於12世紀晚期[1]。現在貝爾法斯特城堡由貝爾法斯特市議會所有,內有商店、餐廳和遊客中心等設施。

貝爾法斯特城堡(愛爾蘭語:Caisleán Bhéal Feirste)是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Cavehill郊野公園斜坡上的一座城堡,海拔400英尺(120米)。 它的位置可以俯瞰貝爾法斯特市和貝爾法斯特湖。目前的城堡是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建於1867年至1870年,被列為B+級。貝爾法斯特德梅斯尼城堡的主要入口現在是因尼斯法伊爾公園與西下景觀公園交匯的地方,就在安特里姆路(A6的一部分)旁邊。 通往demesne的原始主入口以前位於安特里姆路本身,斯特拉斯莫爾公園現在與安特里姆路交匯。

#The White Stone

#貝爾法斯特 #Belfast

貝爾法斯特英語:Belfast /ˈbɛlfɑːst, -fæst/愛爾蘭語:Béal Feirste),中文簡稱貝法,位於愛爾蘭島東北沿海的拉干河口,在貝爾法斯特灣的西南側,是英國北愛爾蘭的最大海港及愛爾蘭島上最大的城市。始建於1888年,自1922年起成為北愛爾蘭的首府。現有人口276,459,都會區579,554,是北愛爾蘭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業城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世紀初貝爾法斯特成為了一個大港口,而貝爾法斯特也成為了世界最大的麻布產地,號稱「Linenopolis」,此外造船業(製造鐵達尼號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位於此地)和香菸製造業也較為發達。1888年獲得城市地位。後來又發展起了宇航工業,是二戰後世界主要工業城市之一。

1970—80年代由於北愛爾蘭問題,該城市治安變差,成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城市之一[1]。但到了21世紀它已經擺脫了這些問題的困擾,經濟穩定增長。他現在不但是一座港市,也因有喬治·貝斯特貝爾法斯特城市機場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而成為北愛爾蘭的交通樞紐。[2]

Belfast (UK/ˈbɛlfɑːst/BEL-fahst, elsewhere/ˈbɛlfæst/; from Irish: Béal Feirste[bʲeːlˠ ˈfʲɛɾˠ(ə)ʃtʲə],意思是“沙洲福特之口”)是北愛爾蘭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東海岸的拉根河岸邊。 它是英國第12大城市,也是愛爾蘭第二大城市。 2019年,它的人口為343,542人。貝爾法斯特在伴隨愛爾蘭分治的暴力事件中遭受了巨大損失,特別是在最近被稱為麻煩的衝突中。

到19世紀初,貝爾法斯特是一個主要港口。 它在愛爾蘭工業革命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短暫地成為世界上最大的亞麻生產商,為其贏得了“Linenopolis”的綽號。當它於1888年被授予城市地位時,它是愛爾蘭亞麻生產、菸草加工和繩索製造的主要中心。 造船業也是一個關鍵行業;建造泰坦尼克號的哈蘭和沃爾夫造船廠是世界上最大的造船廠。截至2019年,貝爾法斯特擁有主要的航空航天和導彈行業。 工業化及其帶來的內向移民使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成為最大的城市。 1921年愛爾蘭分治後,貝爾法斯特成為北愛爾蘭的政府所在地。 貝爾法斯特作為全球工業中心的地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幾十年裡結束。

貝爾法斯特仍然是一個擁有商業和工業碼頭的港口,包括哈蘭和沃爾夫造船廠,主宰著貝爾法斯特湖海岸線。 它由兩個機場提供服務:距市中心3英里(5公里)的喬治·貝斯特貝爾法斯特城市機場和城市以西15英里(24公里)的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 全球化和世界城市研究網路(GaWC)在2020年將貝爾法斯特列為伽馬+全球城市。

貝爾法斯特這個名字來源於愛爾蘭語Béal Feirsde,後來拼寫為Béal Feirste(愛爾蘭語發音:[bjeːlɣ ˈfjɛɾɣ(ə)ʃtjə])béal一詞的意思是“嘴”或“河口”,而feirsde/feirste是恐懼的屬格單數,指的是橫跨河口的沙洲或潮汐淺灘。因此,這個名字的字面意思是“(河)沙洲的嘴”或“(河)淺草的嘴”。沙洲形成於兩條河流的匯合處(現在的多尼加爾碼頭):流入貝爾法斯特湖的拉根河和拉根的支流法塞特(“法塞特河口”可能是另一種解釋)該地區成為原始定居點發展的中心。

Ulster-Scots的編譯器使用“Belfast”的各種本地發音轉錄(有時它們也包含),包括Bilfawst、 Bilfaust或Baelfawst。

#霍利伍德 #Holywood

霍利伍德(英語:Holywood)是英國北愛爾蘭的一個鎮,位於貝爾法斯特班戈之間。霍利伍德定期舉辦爵士和藍調音樂節。2001年時,霍利伍德有人口12,037人,其中68.6%信仰新教,23%信仰天主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olywood Priory

640年之前,聖萊塞蘭在北愛爾蘭唐郡霍利伍德高街、維多利亞路和老班戈路交界處的中世紀舊修道院廢墟上建立了一座修道院。
今天,霍利伍德豐富的教會遺產以其最獨特的建築舊修道院為代表。 該遺址是由St.建立的修道院。 7世紀初的萊塞蘭。 目前的廢墟是托馬斯·懷特建造的12世紀盎格魯-諾曼奧古斯丁修道院,其中大部分廢墟仍然存在。 黑人死亡(1348-1350)後,尼爾·奧尼爾為方濟各會翻新了教堂。 修道院於1541年元旦由亨利八世解散,其土地交給奧尼爾家族,然後交給第一任克蘭德博伊子爵詹姆斯·漢密爾頓爵士。 漢密爾頓在十字路口有一個五月柱,大多數早期建築都聚集在修道院周圍。 這座塔可以追溯到19世紀,當時是該鎮教區教堂的所在地。 墓地有一些有趣的“居民”,包括Praeger家族的成員、威士忌名人的Dunvilles和世界著名的數學家Joseph Larmor爵士。

#Helen's Tower

海倫塔是北愛爾蘭唐郡班戈附近的一座19世紀的愚蠢和瞭望塔。 它由第五代Dufferin和Claneboye男爵建造,以他的母親Helen命名。 他打算把它作為詩歌的聖地,首先是他母親的一首詩,然後是他多年來向著名詩人徵求的其他詩歌。 丁尼生的海倫塔是其中最著名的。 這座塔是蘇格蘭男爵式建築的典範。 海倫塔啟發了阿爾斯特塔的設計,這是法國蒂普瓦爾的戰爭紀念碑。

海倫塔矗立在北愛爾蘭唐郡班戈和紐敦納德之間的一座樹木繁茂的山頂上。 這座山高出平均海平面約130米(430英尺),是克蘭德博耶莊園的最高點,克蘭德博耶莊園周圍是一個大型公園,是杜弗林男爵和侯爵的偉大房子。 由倫敦德里人建造的斯克拉博塔是一個類似但更高的地標,矗立在南部的下一座山上。Clandeboye莊園位於貝爾法斯特以東11英里(18公里)的班戈郊區,靠近貝爾法斯特湖南岸。

#Portaferry Windmill

位於Portaferry鎮東南的山丘上,在Portaferry風車的樹樁下,提供了一個旁路和觀點。 從湖口到Greyabbey,人們可以欣賞到Strangford Lough的壯麗景色,前面是Castle Ward、Portaferry Demesnes和風景如畫的Strangford村的樹林。

#紐敦納茲 #Newtownards

紐敦納茲(英語:Newtownards)是位於英國北愛爾蘭東北部的的一個鎮。據2001年人口普查,紐敦納茲有人口27,821人,11,502戶。其中86%信仰新教,9%信仰天主教[4]

#WWT Castle Espie

#Nendrum Monastic Site

Nendrum被認為是聖馬查伊在5世紀建立的,並在後來的來源中與聖帕特里克有聯絡。 修道院由3個圓形幹石牆圍欄組成,一個在另一個內部。 外部圍欄有工業工程的證據;帶有教堂廢墟和日晷的中央圍欄,圓形塔和墓地的遺蹟。 中間的圍欄有小屋和車間的遺蹟。 這被認為是北愛爾蘭前諾曼修道院遺址的最佳例子。

#Mahee Castle

Mahee城堡,也被稱為Nendrum城堡,是北愛爾蘭唐郡Strangford Lough的Mahee島Nendrum修道院附近的一座廢墟小塔樓。它由托馬斯·布朗上尉建於1570年。它在17世紀初被遺棄,年久失修。 1923年,H.C. 勞勒和貝爾法斯特自然史和哲學學會部分翻新了塔樓,以避免進一步侵蝕,並建造了一堵扶壁來支撐塔的西北角。

Mahee城堡位於Mahee島的西部。 它位於堤道旁邊;唯一通往該島的陸地。 今天,這條堤道被一條狹窄的道路穿過。 Mahee島靠近Strangford Lough的西岸,位於Commer鎮東南。 塔樓坐落在鼓樓上。 附近是一個停車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矩形塔樓守衛著通往島嶼的橋樑,西南方向有一個被稱為狒狒的圍牆的遺蹟。 Mahee城堡包圍著一個船灣,位於湖岸邊,相當小,一樓只有兩個房間。主要部分是塔樓,有三層樓高,儘管上層幾乎沒有遺蹟。 入口經過一個謀殺坑下。

#Killyleagh Castle Towers

Killyleagh城堡是北愛爾蘭唐郡Killyleagh村的一座城堡。 它主宰著這個小村莊,被認為是該國最古老的有人居住的城堡,部分可以追溯到1180年。 它遵循盧瓦爾河谷城堡的建築風格,由建築師Charles Lanyon爵士在19世紀中葉重新設計。 自17世紀初以來,它一直由漢密爾頓家族擁有。

它目前是Gawn Rowan Hamilton和他的年輕家庭的家。 城堡偶爾舉辦音樂會;表演者包括範·莫里森、格倫·漢薩德和巴普·肯尼迪。 門口小屋提供自助式度假住宿。 從2012年到2014年,這座城堡被用來拍攝CBBC節目Dani的城堡。

#Ballynoe Stone Circle

巴利諾石圈是一個新石器時代晚期到青銅時代早期的石圈,位於北愛爾蘭唐郡巴利諾村附近。 它是不列顛群島和布列塔尼約1300個有記錄的石圈之一。

石圈是立石的圓形排列,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晚期到青銅時代早期。 紀念碑建於公元前3300年至900年。 它們在英國、愛爾蘭和布列塔尼都很常見。 在愛爾蘭,紀念碑主要分佈在科克郡、克里郡和阿爾斯特市中心。 在阿爾斯特,典型的石圈由大量小石頭組成,通常高0.3米,通常位於海拔較高處。 與阿爾斯特的其他地區相比,唐郡的石圈相對稀缺。今天,英國、愛爾蘭和布列塔尼有1300多個倖存的石圈。 未知石圈的最初目的,但許多考古學家認為,它們被用於多種目的,包括埋葬、宗教或儀式目的以及社群聚會。 還有人認為,這些石頭的位置與有意義的太陽和月球排列有關。

Ballynole石圈位於北愛爾蘭唐郡Ballynole村附近。圓圈直徑為35米(115英尺),包括50塊或更多直立的小石頭,最大高度為1.8米(5英尺11英寸)。 圓圈內有一個長長的低矮的部分路邊土墩,位於東西方向。 它最初有兩個埋葬者,墓葬有火化的人類遺骸,在土堆的兩端各有一個。 該土墩具有與Audleystown Court Tomb相似的(兩個末端墓室)特徵。土墩很可能是在後來的建築階段新增的。 三對石頭位於圓圈外,圓圈西邊緣的四塊石頭形成一個入口,向圓圈寬2.1米(6英尺11英寸)。 每年3月21日,入口與夕陽完美對齐,這是仲冬和仲夏之間的中點。

在不列顛群島,帶入口的石圈起源於坎布里亞,北至蘇格蘭西部,南至英格蘭東南部,西至北愛爾蘭。 愛爾蘭最早的這些石圈是在巴利諾建造的。 巴利諾紀念碑經歷了許多建築階段,從新石器時代晚期開始,一直持續到青銅時代早期。 圓圈裡可能有多達70塊由當地岩石製成的原始石頭。

#St John's Point Lighthouse

聖約翰角或聖。 John's Point(愛爾蘭語:Rinn Eoin)是北愛爾蘭郡萊卡萊半島南端的一頂海角,將鄧德魯姆灣與形成北端的基洛港隔開。 海角主要被愛爾蘭海包圍,它的名字來源於一座現已廢墟的獻給聖約翰的教堂,至少自1170年以來就在這裡記錄下來。 愛爾蘭海東北部著名的燈塔,聖 John's Point燈塔建於1844年,靠近其南端,高40米(130英尺),是愛爾蘭最高的燈塔(Fastnet燈塔雖然更高,但離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角在基洛以南約2英里處延伸到愛爾蘭海,將基洛港與鄧德魯姆灣隔開,三面被水包圍,其餘部分被較大的萊卡萊半島的北部包圍。 它海拔不超過幾米,主要用於農業,大部分土地用於放牧牛或耕種作物,包括馬鈴薯。

幾條道路穿過該地區,羅斯格拉斯路(A2的一部分)大致形成了北部。

從技術上形成St. John的觀點包括四個城鎮的全部或大部分地區——Ballycam、Rossglass(部分)、Kilbride和St。 約翰的觀點——以及其他元素。 正式的聖城鄉。 John's point僅佔地1,284,384平方米或317.38英畝,因此佔較大的“St. 約翰點區,排名唐郡第793大城鎮。

(圖片來源引自:官方網站和Googlemaps)

北愛爾蘭一個淘氣又充滿生氣的地方。每一步每一個角落處處都是美好童話的縮影。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中。像是自己就是童話故事主人翁般,這麼夢幻又這麼可愛的存在。

#維基百科#情侶約會#蜜月旅行#夫妻旅行#童話故事#權力遊戲#秘境探險#打卡吧#instagram #tripadvisor#lonelyplanet#Wikipedia #googlemap#discoverynorthernire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