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展覽》在鶯歌光點遇見旅人的藝術|蒲宜君雕塑繪畫展

1 / 1

那是一個下雨的周末,踏進許久沒走進的鶯歌老街,想著到底還有什麼好去的呢?打開Google Map上發現「鶯歌光點美學館」,如果是幾年前的我或許不會感興趣,但現在的我常議論「生活」、「美學」,這些keyword都會讓我的眼球停下來。

「不然去這裡好了?」我向男友提議著。

『都好啊。』有時候我很慶幸有著讓我去做任何事的另一半,他總是在一旁默默陪著我,好險他從來不會埋怨。

鶯歌光點美學館

從一樓晃到三樓,被角落裡一場展覽吸引住:【生命是一段感知的旅程】,這句話正好與我的理念相似!默默走進展廳觀看展覽。

藝術家的展品很有辨識度,即便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展,也大致了解她的創作特色,被拉長的身軀,被捏的不完美的軀體,有如人生裡嗑嗑碰碰的自己,創作材質多為不銹鋼,這樣的材質經得起時間,就好像旅人的心強大且不畏懼考驗。

雕塑與手稿

雕塑品與手稿都有豪放不羈之感,如同隨著當下情緒而創作的感覺。一直深深相信生活裡需要一些刺激,創作才會更有感、更加讓人感同身受。

【書中風景】

書中的世界是閱讀者與作者靈魂跨越時空的相遇,將一本書凝鑄為不朽的金屬,文字化為無形,書彷彿一座風景。-蒲宜君雕塑繪畫展

或許是同樣愛閱讀的我,對於「書」有著同樣強烈的情感。書是一個媒介,人會離開,書記錄下來就是傳下來了,書上的兩人對話,像在說明:文字也能傳遞訊息,不求多少人關注到我的文字,我只希望在這一瞬間,我可以用文字帶給你什麼。

我有說過我的夢想是寫一本書嗎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朵女孩】

面對著未知的生命,我總覺得昨日自己還是個孩子。-蒲宜君雕塑繪畫展

特別喜歡雲朵女孩頭上那朵雲,有如混亂的思緒,我常常無法在當下就立刻表達我的想法,總是在腦袋裡想了千百遍,才能從腦袋裡理出一條思緒,有人說過我的文字跟我的人對不上來,或許是我有時候也不懂我在想什麼,總是事過境遷後,在某一時間才頓悟了什麼。

也喜歡在光影之間,喜歡影子在牆上駐足的畫面。

生命是一趟感知的旅程

「在生命旅途中能改變你的,不是外在的風景,而是經歷與感受。」-蒲宜君雕塑繪畫展

藝術家把她的人生體悟濃縮在作品裡,或許是因為身為一個旅人的感性面,我被她的作品深深吸引著,她的作品柔性但堅韌,如同一名女性在世界生存的模樣。

Chiu

:::

展覽名稱:【生命是一段感知的旅程】—— 蒲宜君 雕塑繪畫展

展覽日期:2022.06.03-2022.07.03

展出地點:3F 光點藝術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費用:免費

#蒲宜君 #藝術 #展覽 #雕塑 #不銹鋼 #鶯歌光點美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