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法國古典花藝師在美國加州的經典花店JeanPascal

1 / 1

意外來到欣賞已久的美國花店 Jeanpascalflorist,位於洛杉磯的Down Town區域叫做 Produce District,外觀類似工廠修整後的改建文創區,清水泥建築有點冷色區塊感,平日其實很安靜,這區域的性質比較類似有季節活動時,會有大型承租的市集場合或展演。而平時,這個商場圈較不像是商圈,比較類似獨立品牌進駐的“SHOWROOM"因此各自的營業時間也較為不一定。

大約是半年前在網路上逛到Jeanpascalflorist的IG帳號,有趣的是他的發文常常有很早年的黑白電影,一定是與花有關的主題,因此每次看到那些電影片段,就像是闖入了另一個年代時空,看見許多衝擊的美麗。而一直在想,有機會到現場一定能在更加了解這間非連鎖花店的細節。

四月時,剛好有個小空閒午後,開車前往一個叫做LADTWN的獨立品牌賣場也就是第一段說的類似工廠改建的文創賣場區域,其實周圍都很安靜,沒有血拼聚集人潮,走著走著意外看到了Jeanpascalflorist的門口,時實在太驚喜了!因此那天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件事了吧~

與 花店負責人/花藝師 Jean 簡單打了招呼,也小聊了一下,瞭解了他的做花初心與想法,他其實是在加拿大蒙特婁出生的法國人(該區域是加拿大法語區以及許多文藝類型的人會居住生活讀書的地方),因此從名字與整個人的風格都很法式,其實想到加州創業開花店沒有‘最最必須找出的理由”,大概就是想換換不同環境繼續做藝術,同時必須說,到異國創業尤其是“非大眾市場的”街邊花店,真的是非常勇敢且有挑戰的事情。

不過,在歐美的文化背景裡,也發現,到“異地創業”或者“落地生根”其實是很平常的事。 好像做生意,全世界都是可以的,不因為成長背景而受限發展。

Jeanpascalflorist 其實店不大,但所有細節都很到位,不論式招牌或外觀陳設以及內部的選品,甚至到桌子或牆上的布料,其實都非主流名品,但也會知道這是獨特且高單價的選品。整體的店內空間有點類似法國早期的古典建築,稍微有歷史痕跡地刷色,優雅、野獸派、歷史感、經典集於一身,從每一個細節,會知道是家很有原則感與獨特自我的花店~

分享給未來有機會前往LA旅行生活的讀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