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17 列支敦斯登 Liechtenstein

1 / 1

列支敦斯登親王國(德語: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也譯作列支敦斯登侯國列支敦斯登公國歐洲中部的內陸國家聯合國區域集團定義為西歐國家),夾在瑞士奧地利兩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另一個為烏茲別克)。同時該國也是唯一一個德語官方語言但與德國沒有交界的國家。這個君主立憲制的山區小國,雖然土地狹小兼人口稀少,國民收入水準卻極高,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高達60,000歐元,以阿爾卑斯山美麗風光、避稅天堂與高生活水準而著稱。

#古滕堡城堡 #Burg Gutenberg

古滕堡城堡 (德語:Burg Gutenberg)是列支敦斯登城鎮巴爾策斯的一座保存狀態完好的城堡,位於列支敦斯登最南端的區巴爾策斯區的中央。古滕堡城堡是列支敦斯登五座城堡之一,也是其中保存良好的兩座城堡之一。

瓦杜茨城堡不同,古滕堡城堡並非列支敦斯登王室的住所,而是作為博物館對公眾開放。城堡地處一座高約70公尺的獨立岩石之上,可通過公路到達[1][2]

城堡山自新石器時代開始就有人居住。考古發掘在這裡發現了多件史前文物,包括現在在列支敦斯登國家博物館展示的「古滕堡戰神」(Mars von Gutenberg)雕像(尺寸12 cm(5英寸))[1][3]

#巴爾采斯 #Balzers

巴爾策斯(Balzers)是列支敦斯登南部一市鎮,位於萊茵河東岸,與瑞士毗鄰,截至2019年,全村總人口4642人。

巴爾策斯擁有國際知名的歐瑞康巴爾策斯真空鍍膜公司(Oerlikon Balzers Coating),在世界真空鍍膜領域享有權威領先地位。

從歷史上看,今天的村莊形式由兩個不同的村莊組成,東部的實際 Balzers 和西部的 Mäls。 不為人知的是,這種分裂仍然存在於當地的鄉村文化中,表現在半嚴肅的地方競爭中。 一些習俗,例如“Funken”,一種起源於基督教前的春季儀式,涉及巨大的篝火,每個人仍在分別實行。 這兩個部分在 842 年首次被稱為帕拉唑。

Balzers 是 Burg Gutenberg 的所在地,它建於 12 世紀,位於村莊中心的一座岩石山丘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4 年 4 月 7 日,Frick & Co. Bank 的經理 Jürgen Frick 在鎮上的一個停車場被槍殺。 槍手尤爾根·赫爾曼(Jürgen Hermann)在向頭部開槍自殺後被發現死亡。 由於列支敦士登的犯罪率極低,這一事件值得注意。

#馬爾邦 #Malbun

馬爾邦(德語:Malbun)是位於列支敦斯登特里森貝格的一個村莊。馬爾邦是列支敦斯登唯一的滑雪度假地,海拔高度1,600米,距奧地利國境只有兩公里。

Malbun是列支敦士登唯一的滑雪勝地。 它位於阿爾卑斯山海拔 1,600 米(5,249 英尺)處,位於通往 Steg 和 Vaduz 的道路上,距離奧地利邊境不到兩公里。 1968 年,五枚瑞士砲彈意外擊中它,損壞了幾把坐在戶外的椅子。

#特里森 #Triesen

特里森Triesen)是中歐國家列支敦斯登的一個市鎮,位於該國的西南部。特里森的北部是瓦杜茲,東北部是特里森貝格,南部是瑞士格勞賓登州,西南部是巴爾采斯,西部是瑞士的聖加侖州

特里森(德語發音:[ˈtʁiːzn̩](聽))是列支敦士登的第三大自治市。 它包含幾個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紀的歷史悠久的教堂。 它還有一個 1863 年的紡織廠,被認為是歷史古蹟。 人口約為 5,275 人。

#瓦杜茲 #Vaduz

瓦都茲(德語:Vaduz;德語發音:[faˈdʊt͡s] 或 [vaˈduːt͡s])是列支敦斯登首都,座落於萊因河河谷沿岸的一處高地上,擁有5,000上下的人口,其中絕大部分都是羅馬天主教信徒。

相傳瓦都茲的起源,是13世紀時韋登貝格伯爵(德語:Werdenberg(Adelsgeschlecht))(德語:Grafen von Werdenberg)在這裡建立了一座城堡(1322年),但1499年時,掌控該城堡的偉登貝格支系後繼無人,城堡與周圍的領土遂落入瑞士手中。1712年列支敦斯登家族(英語:House of Liechtenstein)購入了瓦都茲,自此瓦都茲成為列支敦斯登的領土兼政治中心。

今日的瓦都茲是列支敦斯登重要的金融中心,市區內也有用來展示皇家收藏的美術館與一家郵票博物館,觀光業興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瓦都茲主教座堂天主教瓦都茲總教區的主教座堂,是一座新哥德式建築,修建於1874年。

在歷史悠久的12世紀手稿中,瓦都茲被稱為法杜茲(Faduzes)。1322年該城堡被提及,於1499年在士瓦本戰爭期間被瑞士人摧毀。整座城鎮也遭到破壞。

在17世紀,列支敦斯登家族尋求在帝國議會(Reichstag)中佔一席位,然而沒有帝國土地的他們不能符合進入帝國議會的基本資格。因為列支敦斯登家族極為熱衷於在帝國政府中的權勢地位,於是就看中了那些成為帝國直轄採邑(英語:Imperial immediacy)(reichsunmittelbar)的土地。除了屬於神聖羅馬皇帝之外其他封建主在這些土地上都沒有任何權利。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他們從Hohenems伯爵手中買下了微小的施倫貝格莊園和瓦都茲伯國(英語:County of Vaduz)(分別於1699年和1712年)。微小的施倫貝格和瓦都茲恰好滿足他們的政治需求——領地主權除了他們自己及宗主皇帝之外不屬於其他封建貴族。

於是,皇帝查理六世於他們購地之後的1719年1月23日,頒布施倫貝格和瓦都茲合併,晉升其地位至親王國,並以「列支敦斯登」命名以此表揚「列支敦斯登親王安東·弗洛里安的服務」。從當日起列支敦斯登成為神聖羅馬帝國下的主權成員國。為了證明購地純粹是政治需要,列支敦斯登親王在120多年來沒有涉足新的親王國。

瓦杜茲(/fɑːˈduːts/;德語發音:[faˈdʊt͡s] 或 [vaˈduːt͡s],高阿勒曼尼語發音:[faˈdot͡s]) 是列支敦士登的首都,也是國民議會的所在地。 這座城市位於萊茵河畔,有 5,696 名居民。 瓦杜茲最著名的地標是瓦杜茲城堡,它坐落在城市中心的一座陡峭山坡上。 它是列支敦士登在位王子和列支敦士登王室的家。 聖弗洛林大教堂、政府大樓、市政廳、國家美術館以及國家博物館等地標建築也展示了這座城市的獨特建築。 儘管瓦杜茲是國際上公國最著名的城鎮,但它並不是最大的; 鄰近的沙恩人口較多。

#瓦都茲城堡 #Schloss Vaduz

瓦都茲城堡(德語:Schloß Vaduz)是列支敦斯登親王的官方居住地[1]。城堡位於列支敦斯登首都瓦都茲附近的山頂上[2][3] 。

之前的擁有者可能是韋登伯格-薩根斯家族,也就是這個城堡的建造者。這個城堡的主塔(建於12世紀)和東部部分地區是最古老的。該塔位於一塊面積為12乘13公尺(39乘43英尺)的地面上。在底層,塔牆的厚度可達4公尺(13英尺)。原入口位於庭院一側,高11公尺(36英尺)。聖安娜教堂大概也建於中世紀。主祭壇是新哥德式的。在1499年的斯瓦比亞戰爭中,這座城堡被瑞士邦聯燒毀。西側由卡斯帕·馮·赫內姆斯伯爵(1613-1640)擴建。[4][5][6][7]

列支敦斯登的王族於1712年買下了瓦杜茲城堡,買下了瓦杜茲伯爵爵位。此時,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爾斯六世將1699年由列支敦斯登購買的謝倫堡伯爵爵位與貴族爵位合併,形成了現在的列支敦斯登公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堡在1905年至1920年間經過一次大修繕,此後於20年代初在約翰二世主持下又經歷一次修繕,並於30年代初由弗朗茨·約瑟夫二世主持擴建。自1938年起,該城堡便是列支敦斯登大公家庭的主要居住地。大公家庭現今仍居住於城堡中,故城堡不對外開放[8][9][10]

目前為止是皇家居所,路過外觀看一眼就可,不建議特地來此地。(如果想偶遇公主王子的話例外)

#毛倫 #Mauren

毛倫(Mauren),是列支敦士登的一個市鎮,總面積7.5 km2,總人口3,836(2008年12月31日)。

Mauren(High Alemannic:穆拉)是列支敦士登的一個自治市,位於該國北部。 它有 4,401 人口。 Curta 機械計算器由位於 Mauren 的 Contina AG 生產。

毛倫首次出現於文獻中是在1178年,稱作「Muron」。

在古代,一條羅馬道路穿過了被稱為莫倫的地方。

它在 1178 年的文獻中首次被稱為“穆倫”。列支敦士登教育家和歷史學家彼得凱撒(1793-1864 年)的紀念碑位於莫倫。

自 1905 年以來,莫倫作為一個教會社區存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施倫貝格 #Schellenberg

施倫貝格列支敦斯登市鎮,位於萊茵河畔。總面積3.5平方公里,總人口1,042。[1]截至 2019 年,人口為 1,107,面積為 3.5 平方公里(1.4 平方英里)

該地區首先由凱爾特人定居,然後由雷蒂安人定居。 羅馬在公元前 15 年征服了該地區,並使其成為雷蒂亞省的一部分。 該省後來成為查理曼大帝的一個縣(縣)。 該縣在繼承人之間反複分裂。 

1437 年,瓦杜茲伯爵購買了謝倫貝格勳爵,從那時起,這兩個州實際上已經統一了。 1499 年施瓦本戰爭後,兩者都屬於奧地利的宗主國。 不同朝代的伯爵買賣它們,直到 18 世紀初被列支敦士登王朝購買,該王朝於 1706 年被授予王子地位,但需要獲得具有帝國直接地位的領土才能在議會中投票 帝國諸侯。 1719 年,皇帝正式將瓦杜茲和謝倫貝格統一為列支敦士登公國。

該市的俄羅斯紀念碑紀念二戰期間俄羅斯士兵獲得的庇護。 第二次世界大戰快結束時,列支敦士登向俄羅斯第一國民軍的大約 500 名士兵提供庇護,這是德國國防軍內部的一支通敵俄羅斯軍隊。 這一舉動可不是小事,因為這個國家很窮,很難養活和照顧這麼多難民。 最終,阿根廷同意永久安置尋求庇護者。 相比之下,英國將在德國方面作戰的俄羅斯人遣返蘇聯。

#Obere Burg Ruine #Neu-Schellenberg

Obere Burg(“上城堡”),俗稱 Burg Neu-Schellenberg(“新謝倫堡城堡”),是位於列支敦士登謝倫堡市的一座城堡遺址。 它位於新謝倫貝格村的洞穴之一欣特城堡的西部邊緣。 它對遊客免費開放。 由於靠近 Hinterschloss,它可能是所有列支敦士登城堡中最容易到達的。Obere Burg是列支敦士登現存的五座城堡之一,也是該國三座被毀的城堡之一。

Obere Burg 是謝倫貝格市兩座被毀城堡中較大且較古老的城堡之一。 它的建造已經在 1200 年左右完成。這座城堡第一次出現在書面記錄中是在 1348 年 1 月 10 日。根據目前的估計,它一直有人居住到大約 16 世紀,當時它被遺棄 [為什麼?] 並停止作為 一個住所。 在接下來的幾個世紀裡,這座城堡失去了軍事用途,變成了一片廢墟。 1956 年,列支敦士登親王弗朗茨約瑟夫二世將這片雜草叢生的廢墟的所有權移交給 Historisches Verein für das 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列支敦士登公國歷史協會)。 該機構是廢墟的當前所有者和看守人,並監督其研究、維護和保護。

漫步在這遍斷垣殘壁間,不難看出他曾經輝煌過的歷史。現在就像是歲月靜好的蹉跎感。

#Red House, Vaduz Das Rote Haus, Vaduz

紅房子是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茲的一座階梯式山牆房屋,附有住宅塔和托克爾建築。 該建築的歷史可追溯至中世紀晚期,幾個世紀以來一直與建築的其他部分一起擴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房子位於瓦杜茲的前中心米特爾多夫。 該建築群由西面為階梯山牆的住宅樓、中部的住宅樓和東面的角樓組成。 葡萄園毗鄰建築群的南面。

帶階梯山牆的住宅

帶階梯山牆的住宅樓有兩層,位於建築群的西側。 帶有地下室的建築物有一層深紅色的油漆,“紅房子”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 至少從 19 世紀中葉就可以檢測到這种红色。 住宅樓在建築部分的北部和南部由階梯式山牆完成。

住宅樓

住宅樓有四層,平面圖幾乎是方形的。 它由一個略微彎曲的金字塔形屋頂完成。 底層和前兩層的外立面由未覆蓋和未切割的天然石材製成,而第四層則採用抹灰並具有斜角塔角。 

托克爾大廈

Torkel 大樓只有一層,位於建築群的東側。 裡面有一棵10米長、4米高的搖搖欲墜的樹,大概是由兩棵壓樹組成,一棵疊一棵。 該建築群由不同的舊部分組成,上面刻有 1776 年的銘文。

#Viewing platform for the forest adventure path Aussichtsplattform Walderlebnispfad

一座眺望台。俯瞰整個城鎮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ldschloss

沙倫城堡(德語 Burg Schalun 或 Ruine Schalun),俗稱 Wildschloss(“野外城堡”),是位於列支敦士登瓦杜茲市的一座城堡遺址。 它位於山區,距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茲市中心東北約 1 公里。 它對遊客免費開放,可通過當地人行道步行或騎山地自行車到達。沙倫城堡是列支敦士登現存的五座城堡之一,也是該國三座被毀的城堡之一。

這座城堡大概建於 12 世紀末。 關於這座城堡的第一份書面記錄來自 1237 年。在其中,它也首次被稱為“Schalun”。近幾十年的考古挖掘只發現了少量中世紀和早期的文物 現代時期,這表明城堡可能在其歷史的後期被清理和燒毀。

在 18 世紀,這座城堡被當時的列支敦士登攝政王所擁有。城堡廢墟的所有權於 1933 年移交給瓦杜茲市政府。

今天,城堡中保存最完好的部分是它的大殿和城堡的剩餘部分。

這座城堡的成因目前有待商榷的地方有點多。大至能了解的是:他建築於12世紀,然後不明原因把這座城堡的歷史都燒盡。僅能透過少之又少的文物推探其中。(有點類似項羽火燒阿房宮)

斷垣殘壁中亦能感受到她獨到的美麗。

(圖片引用至:官方網站和GOOGLEMAP)

列支敦士登🇱🇮是一個袖珍型的國家。雖然她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呢。不管是歷史背景或是地理位置。都展現出自己的特色,一個既特別又可愛討喜的國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glemap#wikipedia#lonelypenat#tripadvisor#wheretogo#gotocity#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Liechtensteintourism#guiedtoLiechtenstein#列支敦士登公國#阿爾卑斯山脈#情侶約會#chill#夫妻蜜月#蜜月旅行#秘境打卡#instagram#打卡熱點#網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