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trip旅行:EP16科西嘉島Corse/Corsica

1 / 1

科西嘉(法語:Corse,法語:[kɔʁs] 聆聽);科西嘉語義大利語Corsica)是地中海西部的一座島嶼,也是法國的一個單一領土集體及18個大區之一,位於法國大陸部分的東南面,義大利半島的西面,最臨近的地塊是薩丁尼亞島。科西嘉島三分之二的部分由一條山脈構成。截至2022年1月,島上的總人口為349,465人[1],是法國本土人口最稀少的地區。

拿破崙·波拿巴出生於科西嘉島的阿雅克肖,他的家族故居如今已成為重要的旅遊景點與博物館。由於科西嘉島與義大利半島的歷史淵源,其保留了許多義大利文化元素,而當地語言科西嘉語也被法國政府承認為地方語言。

「科西嘉」一名的由來有許多傳說,其中流傳最廣的說法是來自古希臘人對該島的稱呼「Καλλίστη」(意為「最美的」)。

#博尼法喬 #Bonifacio

博尼法喬(法語、義大利語:Bonifacio,法語發音:[bɔnifasjo],義大利語發音:[boniˈfaːtʃo]科西嘉語:Bunifaziu,科西嘉語發音:[buniˈfatsju]博尼法喬方言:Bunifazziu)是科西嘉大區南科西嘉省市鎮,是科西嘉島最南端的城市,與義大利薩丁尼亞島隔海相望。博尼法喬古城周圍遍布堡壘遺蹟。古城本身矗立在一塊高而狹窄的岬角上,岬角受水侵風蝕,形成獨特的岩溶風貌。古城海邊有一條長達 1500 米的彎彎曲曲的海岸,形成一道如畫的風景。著名景點有15世紀西班牙亞拉岡皇帝為了攻占城池所建立亞拉岡國王台階(Escalier du roi d'Aragon)等。

博尼法喬是居伊·德·莫泊桑的短篇小說《仇殺》的背景。 紅牛懸崖跳水世界系列賽的法國站在博尼法喬舉行。

#Fanale di Pertusatu #Phare de Pertusatu

Capo Pertusato 燈塔(正在進行中的 Capu Partusatu 前燈)是一座海上燈塔,位於科西嘉島南部海岸博尼法喬市的 Capo Pertusato 地區。光由 1000 瓦鹵素燈產生。

#Grotte de Saint Antoine (l'Orca)

#Escalier du Roy d'Aragon

阿拉貢國王的樓梯與沙粒一起是博尼法喬(科西嘉島)及其石灰岩懸崖的旅遊景點之一。

阿拉貢國王的樓梯位於地中海,更確切地說是在蒂蒙角的南部,博尼法喬城堡就建在這個角上,在“美麗之島”的南端,俯瞰著名為“Bouches de Bonifacio”將其與撒丁島分開。 從海上,乘船看去,遠看像一條黑色的斜線,一直爬上懸崖邊,近看又像一個被石頭挖空的半管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are de Capu di Fenu

卡波迪芬燈塔

#Plage de Stagnolu

Stagnolu 海灘位於文蒂萊涅灣以南,距離 Tunara 海灘 10 分鐘路程,綿延約 300 米,位於山脈和沙丘之間的細白沙灘上。它是船隻的停泊區,底部迅速下降到為優秀游泳者保留的深度。 請注意,僅在下面地圖上以紅色定義的區域內,才允許在該海灘上進行裸體主義活動。 在這個地區,可以進入 Capu di Fenu 沿海小徑。

#費加里 #Figari

菲加里(法語:Figari,法語發音:[fiɡaʁi]科西嘉語:Fìgari)是法國南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屬於薩爾泰訥區

Figari 村位於 Sartène 東南 43 公里(27 英里),Porto-Vecchio 西南 20 公里(12 英里),博尼法喬以北 19 公里(12 英里)。該公社來自一個古老的教區。它包括一個大平原的中心,機場建於 1975 年。北部隱約可見卡尼亞山,海拔超過 1,100 米(3,600 英尺)。 在東南部的山丘上,爬到村莊上方 320 m(1,050 英尺)處,圍住 Figari 水庫,該水庫是為了供水和灌溉而在 Ruisseau de Ventilegne 築壩而形成的;額外的水可以從 Orgone 獲取,這是一條從 Cagna 山下降的小溪,形成 Porto-Vecchio 的 Stabbiacciu 的上游。在西南,公社佔據了 Figari 灣的東岸和 Ventilegne Point,但不是度假村。 

#Pianottoli-Caldarello

Pianottoli-Caldarello 位於 Figari 公社以西 9 公里(6 英里)處,位於通往 Sartène 的路上。最初名為 Caldarello,它於 1864 年從 Zérubia 分離出來,然後於 1921 年更名。該公社主要由海岸線組成,東邊是 Figari 灣、Capineru 角、布魯齊小島(自然保護區)和兩個深海灣( Chevanu 和 Arbitru)。東部卡爾達雷洛附近正在開發一個小港口。岩石腹地向北延伸到卡尼亞山的方向,在 Ovace 上高達 1,340 米(4,400 英尺);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它一直是 Zérubia 的牧場,至今仍被用於此目的。

#Plage de Saint Jean

Pianottoli-Caldarello 的 Saint-Jean 海灘是一個宜人、通風且安靜的沙灘。 對兒童來說有點陡峭,可以欣賞到同名塔的美麗景色。 沿著海灘散步很不錯。

#Plage de Pianotolli-Caldarello

這座海灘老少咸宜,既能愜意享受陽光亦能欣賞海浪拍打在松綠色海裏。漫步在海灘上也是種體驗。

#Monacia-d'Aullène

Monacia-d'Aullène 位於 Figari 西北 14 公里(9 英里)處。它是在 1864 年通過劃分 Aullène 創建的。北面是 1,292 米(4,239 英尺)高的卡尼亞山,以其平衡的花崗岩巨石而聞名,被稱為“卡尼亞人”,與世隔絕的 Giannucio 小村莊就坐落於此。在西南,公社在西北部的羅卡皮諾角和卡拉迪弗內盧之間的海岸有一個開口。後者之前是 Caniscione Point,其上是奧爾梅託的熱那亞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riu d'A Munaccia d'Auddè

石頭谷

#Omu di Cagna

這些平衡的花崗岩巨石,位於卡尼亞山(Corse-du-Sud)海拔1217米,形似人形,因此得名“Omu di Cagna”(“卡尼亞人”)。

#Le Lion de Roccapina

噴霧、風和雨塑造了粉紅色的花崗岩,創造了一幅代表一頭面朝地中海的獅子的不朽作品。 這只花崗岩野獸將成為熱那亞羅卡皮納塔的守護者...... 羅卡皮納海灘(Roccapina beach),一個有著綠松石水的細沙海灘。 這個網站會以其幾乎不真實的美麗讓您驚嘆,尤其是在日落時分。 (需要相機!) 要欣賞這種景色,您只需將車停在路邊即可,您可以使用幾個小型停車場。 如果您的日程安排允許,我們建議您下到位於羅卡皮納獅子腳下的小天堂海灘稍作休息。 對於遠足愛好者來說,這個小海灘也是一條小路的起點,您可以繞過獅子到達另一邊,前往一個巨大的海灘,上麵點綴著小沙丘,被稱為“二巴居海灘”。

#Torra di u Lioni di Roccapina Torra Ghjenuvese di u Lioni di Roccapina

羅卡皮納塔(科西嘉語:Torra di Roccapina)是一座被毀的熱那亞塔,位於科西嘉島西南海岸的薩爾泰訥(Corse-du-Sud)公社。該塔位於 Cappu di Roccapina 岬角海拔 100 米(330 英尺)處。

這座塔的建造始於 1609 年。它是熱那亞共和國在 1530 年至 1620 年間為阻止巴巴里海盜的襲擊而建造的一系列海岸防禦設施之一。  1994 年,該塔被列為法國官方歷史古蹟之一。 Conservatoire du littoral 是一家法國政府機構,負責保護海岸上的傑出自然區域,已購買了 503 公頃(1,240 英畝)的 Punta di u Capicciolu 岬角和鄰近的海岸線。

#Plage d'Erbajo 

#Fontanaccia dolmen Dolmen de Funtanaccia - Stazzona di Funtanaccia

1998 年,科西嘉島 (Corse-du-Sud) 的巨石紀念碑,名為豐塔納契亞石碑 (Stazzona di a Funtanaccia)

方塔納契亞石雕 Stazzona di Funtanaccia 小心易碎的紀念碑! 這支石墓易碎裂開,請勿攀爬, 我們確保它的保存 支石墓是從新石器時代末期建造並使用的集體墓葬 有時直到中世紀。我們在科西嘉島清點了大約五十個支石墓, 主要分佈在島的南部。 以前,這個支石墓被描述為:“A stazzona di u Diavulu(魔鬼的熔爐)。 它距離 Stantari 路線 300 m,距離 Rinaghju 路線 400 m。 歷史的 由 Prosper Merimee 於 1840 年描述,它是最具象徵意義的支石墓。課堂 自 1900 年以來的歷史古蹟,自 2006 年以來屬於科西嘉島的集體。 在一個名為 Funtanaccia w 的地方建造了一個至少有 3 個支石墓的墓地,其中僅存 這個。 描述 向東南開放,由 6 塊石板組成 已規範化的花崗岩。這 蓋板長 3.40 m x 2.90 m 寬的。從墳墓的關閉他不 只剩下一個片段。我們不知道是否 紀念碑上覆蓋著一座墳墓 墓室長2.60 m, 寬 1.60 m,高 1.80 m。 這個支石墓重約15噸! 它可能包含的陪葬材料: 人體骨骼, , 陶器, 武器, 飾品,各種供品……,不是 眾所周知,房間已經完全 無限期地清空。

#Alignement d'i Stantari - Aliniamentu d'I Stantari

#Sartène

他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16 世紀初的花崗岩建築仍然排列在一些街道上。該鎮歷史上的主要事件之一是 1583 年來自阿爾及爾的海盜襲擊,之後有 400 人被帶走。這些攻擊一直持續到 18 世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鎮以解放廣場(以前的波爾塔廣場)為中心,其邊緣是聖瑪麗教堂。該鎮可以欣賞到山谷的美景。 Sartène 葡萄酒因其優良的品質而受到葡萄酒鑑賞家的讚賞。 Sartène 的名字來源於科西嘉南部的一種方言,其中一種方言是在撒丁島北部使用的 Gallurese。

薩爾泰訥(法語:Sartène,法語發音:[saʁtɛn]科西嘉語:Sartè,科西嘉語發音:[sarˈtɛ]),法國東南部城市,位於科西嘉島上,是南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同時也是該省的一個副省會,下轄薩爾泰訥區[1],其市鎮面積為200.4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3,248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3,403位。

薩爾泰訥位於南科西嘉省西南部,市鎮中心位於一處山谷內,市鎮範圍西南部則有超過30公里的海岸線,是一個區域性的政治和文化中心[2]。薩爾泰訥因保羅了諸多科西嘉傳統歷史建築及風俗習慣而聞名,被法國歷史文學家普羅斯佩·梅里美稱為「最科西嘉的城市」(la plus corse des villes corses)[3]

薩爾泰訥」一名的具體來源尚存在爭議,一般認為該名稱來源於希臘語「Σανδάλιον」,意為「足跡」,可能與當地的開墾歷史有關。「薩丁島」一名的來源與此相同[4]

#Torra Ghjenuvese di Campumoru Tour de Campomoro

Campumoru 塔(科西嘉語:Torra di Campumoru)是一座熱那亞塔,位於法國科西嘉島西海岸的 Belvédère-Campomoro (Corse-du-Sud) 公社。該塔位於海拔 78 m(256 英尺)的 Punta di Campomoro 岬角上,該岬角形成了 Golfe de Valinco 的南端。

這座塔由卡洛·斯皮諾薩設計,由石匠喬治·坎頓於 1585 年至 1586 年間建造。它是熱那亞共和國在 1530 年至 1620 年間為阻止巴巴里海盜襲擊而建造的一系列海岸防禦設施之一。 1992 年,該塔被列為法國官方歷史古蹟之一。 自 1986 年以來,該塔一直由法國政府機構 Conservatoire du littoral 擁有和維護。該機構計劃購買 132 公頃(330 英畝)的岬角,截至 2011 年已收購 70 公頃(170 英畝)。 

#Belvédère-Campomoro

Belvédère-Campomoro(法語發音:​[bɛlvedɛʁ kɑ̃pɔmɔʁo];意大利語:Belvedere-Campomoro,[ˌbɛlveˈdere kampoˈmɔro];科西嘉語:Belvideri è Campumoru 或 Bilvidè è Campumoru)是法國科西-杜-南島的一個公社科西嘉島。

#Olmeto

#塞拉迪費羅 Serra-di-Ferro

#Coti-Chiavari

#格羅塞托-布呂尼亞 Grosseto-Prugna

格羅塞托-普魯尼亞(法語:Grosseto-Prugna,法語發音:[ɡʁoseto pʁuɲa]科西嘉語:Grussetu è a Prugna)是法國南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屬於阿雅克肖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雅克肖 #Ajaccio

阿雅克肖(法語:Ajaccio,法語發音:[aʒaksjo] 聆聽);科西嘉語:Aiacciu,科西嘉語發音:[aˈjattʃu]),法國東南部科西嘉島上的城市,南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也是該省的省會以及整個科西嘉集體的首府,下轄阿雅克肖區[1][2],其市鎮面積為82.03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71,361人,是科西嘉人口最多的城市,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72位。

阿雅克肖位於科西嘉島西側的一處海灣內,是該島的政治、經濟、文化和通訊中心,建有國際機場和大型港口。阿雅克肖是拿破崙一世的故鄉,因其溫暖的氣候和獨特的自然環境而吸引了大量外來人口,自19世紀末起其城市獲得快速擴張和發展。

「阿雅克肖」一名具體詞源尚存爭議,通常被認為與古希臘民族英雄小埃阿斯(法語:Ajax)有關[史 1]

#Appietto#Afa

#Calanques de Piana - Calanche di Piana

Calanques de Piana(科西嘉語:calanchi di Piana 或 calanche di Piana)是位於波爾圖灣阿雅克肖和卡爾維之間的皮亞納的科西嘉島。由於其美麗、豐富的海洋生物多樣性和獨特的馬基灌木叢,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部分,包括波爾圖灣的其他遺址。 鋸齒狀的懸崖由赭紅色製成。

#Porto Marine Evasion promenades en mer

#斯康多拉保護區 Réserve Naturelle de Scandola - Riserva naturali di Scandola

斯康多拉保護區(法語:Réserve naturelle de Scandola)是法國的一處自然保護區,位於科西嘉島。面積19.19平方公里。創建於1975年12月。是科西嘉地區公園的一部分。1983年,斯康多拉保護區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斯康多拉位於科西嘉島西海岸的中部,保護區內有眾多斷崖和洞窟。1930年,法國指定法律嚴格保護科西嘉地區公元的生態。斯康多拉保護區的生態也得到很好的保護以恢復其自然面貌。

#Corsica Natural Regional Park Parc naturel régional de Corse

科西嘉地區自然公園(法語:Parc Naturel Régional de Corse,科西嘉語:Parcù di Corsica)是一個自然公園。它於 1972 年上市,然後於 1999 年 6 月重新上市 10 年。自然公園覆蓋了科西嘉島近 40% 的面積。 1983 年,公園以波爾圖灣為中心的一部分因其美麗、科西嘉灌木叢的出色表現以及鳥類和海洋的多樣性而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自然公園的目的是保護島上豐富的植物群和野生動物。 145 個公社是支持該項目的計劃的一部分,並分為 11 個小區域,稱為:

  1. Falasorma Marsulinu
  2. Caccia Ghjunsani
  3. Niolu
  4. Castagniccia
  5. Centru di Corsica
  6. Fium'Orbu
  7. Alta Rocca
  8. Taravu Bastelica
  9. Gravona
  10. Cruzinu Dui Sorru
  11. Deux Sevi

#Village Abandonné d'Occi - Paese Sbandunatu d'Occi

廢棄的村莊:制高點。展望很棒。

#盧斯島 L'Île-Rousse

利勒魯斯(法語:L'Île-Rousse,法語發音:[lil ʁus]科西嘉語:Lìsula;義大利語:Isola Rossa)是法國上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屬於卡爾維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利勒魯斯(42°38'6"N, 8°56'15"E)面積2.5 平方千米,位於法國上科西嘉省,該省份位於科西嘉北部,後者為地中海西部的一座島嶼,也是法國的一個單一領土集體,位於法國大陸部分的東南面,義大利半島的西面,最近的地塊是緊鄰義大利薩丁尼亞島

與利勒魯斯接壤的市鎮(或舊市鎮、城區)包括:科爾巴拉[2]

利勒魯斯的時區為UTC+01:00UTC+02:00夏令時

#Bocca di Vezzu

一面是靄靄白雪一面是海景。在此處做個短暫休憩。讓你的旅途增添樂趣。

#聖弗洛朗 Saint-Florent

聖弗洛朗(法語:Saint-Florent,法語發音:[sɛ̃ flɔʁɑ̃]科西嘉語:San Fiurenzu;義大利語:San Fiorenzo)是法國上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屬於卡爾維區

聖弗洛朗(42°40'51"N, 9°18'9"E)面積17.98 平方千米,位於法國上科西嘉省,該省份位於科西嘉北部,後者為地中海西部的一座島嶼,也是法國的一個單一領土集體,位於法國大陸部分的東南面,義大利半島的西面,最臨近的地塊是薩丁尼亞島

與聖弗洛朗接壤的市鎮(或舊市鎮、城區)包括:巴爾巴焦、奧萊塔帕特里莫尼奧[2]

聖弗洛朗的時區為UTC+01:00UTC+02:00夏令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entiers des Douaniers

#Torra d'Agnellu

阿格內盧塔(科西嘉語:Torra d'Agnellu)是法國科西嘉島上的一座熱那亞塔,位於羅利亞諾(Haute-Corse)公社。

塔建於 16 世紀末。 它是熱那亞共和國在 1530 年至 1620 年間為阻止巴巴里海盜襲擊而建造的一系列海岸防禦設施之一。

#Rogliano

羅利亞諾(義大利語:Rogliano)是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地區科森扎省的一個市鎮。 它位於薩武託山谷。 它在 1638 年的一次強烈地震中大部分被摧毀。 該鎮距離科森扎 19 公里(12 英里)。

#Meria

#Torra di l'Osse Tour de l'Osse - Torra di l'Osse

l'Osse塔或Losso塔(科西嘉語:Torra di Losso)是位於科西嘉島卡尼亞諾(Haute-Corse)公社的熱那亞塔。該塔位於科西嘉角的東海岸。

這座塔的建造始於 1599 年 3 月。它是熱那亞共和國在 1530 年至 1620 年間為阻止巴巴里海盜的襲擊而建造的一系列海岸防禦設施之一。 1926 年,該塔被列為法國官方歷史古蹟之一。 數據庫(1520)中給出的建造日期不正確。

#Tour de Castellare - Torra di Castellare

Tour de Castellare(科西嘉語:Torra di Castellare)是一座廢棄的熱那亞塔,位於科西嘉島東海岸的 Pietracorbara 公社。只有部分方形基地倖存下來。

塔建於 16 世紀下半葉。它是熱那亞共和國在 1530 年至 1620 年間為阻止巴巴里海盜襲擊而建造的一系列海岸防禦設施之一。 在熱那亞的文獻中,這座塔被稱為安普利亞塔。

#Belvédère de Bastia - Affaccatoghju di Bastia

#Ville-di-Pietrabugno

Ville-di-Pietrabugno(法語發音:​[vile di pjɛtʁabuɲo];科西嘉語:E Ville di Petrabugnu)是法國科西嘉島上科西省的一個公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斯蒂亞 #Bastia

巴斯提亞(法語:Bastia,法語發音:[bastja] 聆聽);科西嘉語:Bastìa),法國東南部城市,位於地中海的科西嘉島上,是上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也是該省的省會,下轄巴斯提亞區[1],其市鎮面積為19.38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的人口數量為48,503,是該省人口最多的城市。

巴斯提亞位於上科西嘉省東北部,地中海海濱[2],是這一地區的政治文化中心,由熱那亞共和國國王萊奧內洛·洛梅利尼(義大利語:Leonello Lomellini)創建,自1976年起成為上科西嘉省的省會。巴斯提亞擁有國際機場和港口,可通往法國本土大陸多個城市。巴斯提亞也是法國重要的足球之城,擁有三支地方性足球俱樂部,其中巴斯提亞體育俱樂部曾於1981年獲得法國杯冠軍[3]

巴斯提亞」一名來源於義大利語「bastiglia」 [4],和法語巴士底獄(法語:Bastille)為同根詞,代指當地十四世紀初修建的一處堡壘。

#富里亞尼 #Furiani

#阿萊里亞 #Aléria

#Plage de Serra di Fium'orbu

#韋基奧港 Porto-Vecchio

韋基奧港(法語:Porto-Vecchio,法語發音:[pɔʁto vekjo]科西嘉語:Portivechju),法國東南部城市,位於科西嘉島上,是南科西嘉省的一個市鎮,隸屬於薩爾泰訥區[1],其市鎮面積為168.7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11,132人,是該省人口第二多的市鎮,僅次於省會阿雅克肖,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805位。

韋基奧港位於南科西嘉省東南部,地中海海濱,是一個區域性的中心城市,旅遊業是當地主要的經濟支柱[2]

「Porto-Vecchio」一名來自義大利語科西嘉語「Portivechju」的轉寫,其意為「老港」[3]

(圖片來源引自:官方網站和Googlemaps)

科西嘉島是一座充滿大航海時期的海盜色彩的島嶼,在島上你能發現諸多堡壘碉塔,每一座堡壘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不管是海防還是觀望。無不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即便是現在,當你站在他們的旁邊彷彿還能感受到當時的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ikipedia#lonelyplanet#traveller #wheretogo #goonatrip#chill#attraction#corsica#visitcorsica#corsicatourism#instagram#nature#tripadvisor#秘境打卡#熱點打卡#情侶約會#夫妻旅遊#旅遊景點#世界遺產#鷹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