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城市|三天兩夜|行程分享、懶人包

1 / 1

Bonjour,我是大婷!🌸

這次開車來到南投旅遊,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城市,三天的行程區域分為埔里與日月潭、集集與草屯、清境與埔里。
我們凌晨就從台北出發了,首先到台中吃海底撈、接著到景觀公園看日出,才開始為期三天的旅程。

Day1—微光寓所

充滿綠意的複合式餐廳,販售乾燥植物、文創商品、綠植盆栽。

不定時公休,前往之前記得到Facebook粉絲專業查看喔!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220號
營業時間:07:30-14:00(星期三休息)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早晨先來健康行程(爬樓梯),青色屋瓦真的好漂亮,走到最高點可以挑望整個埔里、欣賞整座廟宇。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營業時間:06:00-21:00

多肉秘境-中正店

園區不大、景館盆栽不多、多肉盆栽的狀況與參觀過的多肉園區相較之下也沒有很好……。

聽說福興店比較漂亮、比較寬敞,有適合拍照的夢幻透明泡泡屋與天空階梯。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57-4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9:30-17:30星期六至日09:00-18:00

不靠海

日式文青風格的小店販售咖哩飯、炸蛋定食、甜點與飲品。

我很喜歡蓋在米飯上、淋了醬油膏的荷包蛋!反而豬排就沒有那麼好吃,感覺太薄、太乾,看了其他的部落客介紹是先切再炸,這樣其實會導致豬排中的水分流失,不過朋友點的唐揚雞腿看起來很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早點來訪喔,那時點餐完畢沒有多久之後就滿座且需要候位了。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忠孝三路14號
營業時間:11:00-15:30(星期三至四休息)

埔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Cona's Chocolate Castle

提供服裝讓遊客能變裝拍照;整點導覽可以增加相關知識;手作巧克力DIY體驗;販售巧克力相關商品、飲品與甜品。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2號
營業時間:10:00-17:30(星期三休息)
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

蔣公碼頭

從涵碧步道進入大約五分鐘即可抵達,不過目前棧道是封閉的喔!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營業時間:24小時

湖の怪物

日式建築的咖啡廳,室內空間鋪著塌塌米,需要脫鞋;室外則有建築外圍與高腳桌椅兩種座位,可以一邊吃著甜點、喝著咖啡,一邊欣賞遠方的山景,如果攜帶寵物則是只能選擇室外座位用餐。

採預約制,記得要預約喔不然會白跑一趟無法用餐!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8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玄光寺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388號
營業時間:05:00-21:00

布爾喬亞咖啡館

評價還不錯的咖啡館酒吧,販售咖啡、啤酒與調酒,沒有販售餐點,不過開放外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辰街10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21:00-02:00

Day2—愛蘭早點達人

雖然營業到11:00,不過當天10:00抵達時多數品項已經售完。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160號
營業時間:06:00-11:00

埔里遊客中心

遠遠的就看到這座藍色城堡啦!不過城堡裡面什麼東西都沒有,只能在外面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9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車埕老街|癮茶Steam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集集綠色隧道

隧道兩側都有規劃停車位置,大家拍照的同時也要注意來車、注意安全喔!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草嶺巷投152線
開放時間:24小時

六千金咖啡six sisters café

位於高級住宅區的咖啡廳,大理石紋的裝潢與檯面簡約、高雅;藤編的座椅與燈具也非常的有質感,販售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鬆餅、甜點、飲品……等等,種類非常多樣。

我點了提拉米蘇冰沙與芒果鬆餅,原本覺得鬆餅一份230元偏貴欸,但是除了好吃的鬆餅與芒果之外,也有其他的水果與冰淇淋,其實還沒吃完就已經飽了!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130號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一至二休息)

丘山茶 Hilltea

位於中興新村、寬廣的前後院、原木為主的裝潢與桌椅。

主打冷茶、熱茶,也有販售茶點、甜點、咖啡、牛奶、果汁。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3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9:30-18:00星期六至日08:30-18:30(星期二休息)

正點牛乳大王

一直還沒吃過這種古早味的餅乾冰磚三明治,這次也因為售完而撲空啦……。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榮西路一街1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一休息)

住宿—小島好樂

雖然建築比較老舊,不過可以從各個角落佈置的感受到主人的用心,門牌、掛畫、盥洗用品的包裝都有可愛的插畫,特別的是有準備耳塞!

公共區域提供卡拉OK、足球台、桌球、象棋、書籍……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晚可以選擇的晚餐似乎不多,這天晚上,我們買了麥當勞回到民宿的公共區域用餐、使用這些設施設備。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50號

Day3—清境農場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清境農場,與照片及想像中的落差蠻大,感覺不需要特別開車來到這兒只為了一片草原?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蒙塔妮

不過來到清境農場的話一定要來這家精緻的法式甜點店,原本以為是那種虛有其表、長得好看卻不太美味的蛋糕,我與朋友都因為蛋糕真的很漂亮而一人選擇了兩種口味,結果竟然是讓我出乎意料的好吃,推薦橘子乳酪!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壽亭巷20-1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美鈴肉丸

因為要來南投旅遊而想吃肉圓想很久了,可是店家的營業地點和時間都與行程不太契合、安排在行程的肉圓店家因為疫情不營業很久了,因為網路沒有相關資訊,我們當時打電話才知道,最後只好在附近隨意找了一家。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357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逗花豆花

最後用甜品當作結尾、結束旅程啦!

傳統豆花搭配季節蔬果的創意甜品,除了販售水果口味豆花與冰沙之外,還有販售紅豆山藥銀耳豆花、紫米地瓜豆花、芝麻糊豆花……等等蠻特別的口味。

我點了綜合豆花,包含芒果冰沙、芒果、西瓜、煉乳、牛奶、西谷米,蠻像位於台北的騷豆花,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或吃過呢?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239號
營業時間:13:00-21:30
重新解鎖南投!原本以為自己沒有去過南投,在找景點時發現原來我有去過啦!喜歡再幫我按讚及追蹤喲,更多日常照片都在我的IG-cj_bjo❤️

旅遊日期:2022.06.03-2022.06.0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 #南投景點 #南投美食 #懶人包 #旅遊行程 #行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