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季節限定夢幻藍眼淚,追淚攻略大公開!

1 / 1
馬祖藍眼淚,被CNN評選為「世界十五大奇景」之一,是每位來到馬祖的遊客都想親眼欣賞的魔幻美景。想追淚但沒導遊怎麼辦?這篇分享3個新手友善的追淚地點,讓自由行的人也能安全追淚去!

藍眼淚被稱為海上銀河水中螢火蟲,在海面上閃閃發亮的魔幻模樣,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不過其實藍眼淚的出現,受到非常多因素的影響,包含氣溫、風向、潮汐、光害等,各種方面條件都滿足才有可能出現,只能說運氣夠好才能看到,因此又被稱為陸地的極光

到底要怎樣才能提高看到藍眼淚的機率呢?這篇整理出幾項追淚重點,希望大家都能被幸運之神眷顧,看到永生難忘的絕美藍眼淚奇景,現在就一起追淚去吧,Let’s Go!

📌藍眼淚的季節來了,大家準備好了嗎?來一趟不一樣的台灣離島行,親眼見證馬祖的美

藍眼淚介紹

藍眼淚是一種夜光藻,受到外界刺激會產生短暫藍光,隨著撞擊次數越多,發出的光會逐漸變成白色,最後走向死亡,可以說是一種燃燒生命閃耀的生物。

白天的藍眼淚看起來是一片紅色的赤潮,看起來很像海洋污染物。想預測淚況的話,白天的時候可以先觀察海面上是否有赤潮,如果有赤潮就表示晚上越有機會看到藍眼淚大爆發喔!

藍眼淚季節

每年3-10月是觀賞藍眼淚的季節,其中又以4-6月為最佳觀賞時間,在這段期間最容易看到爆量藍眼淚。

不過這段時間同時也是馬祖霧季,濃霧會影響飛行安全,這段時間有極高機率遇到飛機停飛的狀況。當地人常說「今天藍眼淚,明天流眼淚」,如果晚上淚況好,隔天非常有可能霧氣瀰漫,進而影響航班。

提醒計劃在這段時間到訪馬祖的人,務必做好會多留在馬祖幾天的心理準備,也很建議購買旅遊不便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馬祖藍眼淚季節什麼時候?最佳觀賞時間、地點、報名預約、附近景點推薦全都報你知!

藍眼淚出現條件

前面提到藍眼淚的出現,會受到很多不同因素的影響。不僅要選對月份前往馬祖,以下條件也盡可能符合,就能大大提升看到藍眼淚的機會喔!

光害

由於藍眼淚發出的光線滿微弱的,想要清楚看到藍眼淚,必須將光害降到最低。除了要避開光線照射的地方,避免在滿月的時候追淚,可以有更好的觀淚體驗。

潮汐

藍眼淚會隨著海流聚集,選擇在漲潮的時候追淚,有機會看到更多藍眼淚。

風向

不同風向會將藍眼淚吹向不同地方,前往迎風面追淚點,看到藍眼淚的機率會增加。

藍眼淚觀賞地點

基本上馬祖四鄉五島全部都有機會看到藍眼淚,這邊彙整五島熱門追淚地點,大家可依各自行程選擇合適地點。

此外觀淚地點依照地形可分為沙灘岩岸兩種,如果是自由行的追淚新手,非常建議大家從沙灘類型的追淚點開始。因為在沒有導遊帶領且不熟悉環境的情況下,沙灘地形相對安全許多。

南竿

津沙沙灘、55據點、鐵堡、大漢據點、山隴澳口、26據點、牛角澳口、馬港、芙蓉澳、福澳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竿

橋仔沙灘、馬鼻灣、坂里沙灘、塘后沙灘、08據點

東莒

福正沙灘、大砲連、大埔石刻海灘、大埔村、神秘小海灣、猛澳碼頭

西莒

菜埔澳、坤坵沙灘、青帆港

東引

東澳、後澳、國之北疆、中柱港、東引燈塔

📌【馬祖攻略】藍眼淚季節來囉!異國風聚落、戰地遺址,還有超可愛野生梅花鹿

追淚地點推薦 #1:津沙沙灘

南竿必訪景點津沙聚落旁,就有一個超適合新手的追淚地點—津沙沙灘。在極具馬祖在地特色建築的津沙聚落,有很多不錯住宿選擇,如果選擇住在這裡,走路三分鐘就可以在沙灘上追淚,超級方便又安全!

當天非常幸運,不僅在津沙沙灘看到藍眼淚大爆發的景象,同時也看到滿天星空,雙重美景讓人覺得此生無憾!

津沙沙灘很適合新手追淚人的另一個原因是附近光源算是充足,一回頭就是津沙聚落夜景。雖然光害相對比較嚴重一點,但對於人數較少的追淚散客來說,看得到人煙總是多一份安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止藍眼淚!2022馬祖景點推薦TOP14:芹壁村、刺鳥咖啡獨立書店、津沙聚落,住宿、美食、IG網美打卡點全都告訴你

追淚地點推薦 #2:馬港

馬港位於馬祖天后宮旁,附近馬港商圈生活機能很好,有不少住宿選擇。如果選擇住在這裡,一樣也是走路三分鐘就可以追淚!

我們到訪的時候,馬港淚況非常好,不只能看到海面上整片的藍眼淚,從腳邊拍打上岸的浪花可以清楚看到一顆一顆的藍眼淚。看到夢幻藍眼淚近距離出現在腳邊,內心澎湃實在難以形容!

追淚地點推薦 #3:芙蓉澳

芙蓉澳位於藍眼淚生態館、西尾半島咖啡烘焙館旁,一樣是平坦沙灘,地形簡單安全。不過和前面兩個追淚點比起來,芙蓉澳周圍人煙稀少、燈光昏暗,追淚起來比較膽戰心驚一些。

當天到訪的時候淚況不如前一天好,所以有特別灑水在海面上,刺激藍眼淚發光。如果大家追淚的時候,淚況不佳也可以嘗試採取灑水的方式,但千萬不要投擲石頭,以免造成其他追淚人的危險,也會傷害生態喔!

加碼推薦:藍眼淚保證班

要看到戶外的絕美藍眼淚奇景非常不容易,要是真的沒機會看到怎麼辦?不想抱有遺憾的人,可以參考將藍眼淚生態館、北海坑道排進行程。

藍眼淚生態館不受季節天氣影響,一年四季白天晚上都可以看到藍眼淚,還有專業導覽員解說,可以對藍眼淚有更多認識。

北海坑道搖櫓船體驗,是相當熱門的觀淚行程,想參加務必要事先預約。雖然北海坑道內的藍眼淚數量並不如戶外多,但一邊划船一邊欣賞點點發亮的藍眼淚也是一種獨特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偽出國還不用人擠人馬祖三天兩夜!海天一線美景獨享,人生必看藍眼淚,不是旺季也保證能看到,跟我飛去馬祖玩一波

延伸閱讀

南竿|馬祖好好玩!絕對不能錯過的TOP3必去景點!

南竿|馬祖美食地圖:傳統美食&創新料理,全都吃得到!

北竿|台版小希臘!在馬祖享受地中海山城的浪漫氣息!

大坵島|台版奈良!快來大坵島,和可愛梅花鹿一起望山看海

蘭嶼|蘭嶼西岸景點懶人包:椰油部落、漁人部落、紅頭部落

蘭嶼|蘭嶼東岸景點懶人包:朗島部落、東清部落、野銀部落

小琉球|誰說冬天不適合去離島玩?避寒聖地首推小琉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Matsu, Taiwan

#藍眼淚 #藍眼淚介紹 #藍眼淚季節 #藍眼淚條件 #馬祖藍眼淚 #馬祖景點 #馬祖旅遊 #馬祖自由行 #追淚攻略 #追淚地點 #追淚 #賞淚 #世界奇景 #季節限定 #馬祖 #南竿 #津沙沙灘 #馬港 #芙蓉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