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大埔│集合啦!大埔森友會│Day2

1 / 1

嘉義大埔鄉不僅遙遠又深山,
但抵達後,就會發現是個世外桃源,
一年一度的水庫節好玩又有趣,
舉辦在曾文水庫旁的情人公園,
從舞台節目表演到摸彩、DIY手作、
農產市集、在地美食、陸上SUP、
水資源闖關、老街巡禮、大小禮包兌換,
整整兩天的活動豐富又精彩,
沒來過嘉義大埔,不會知道它的美!

🔻🔻🔻
#河濱餐廳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訂位:0934-058-778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199號-1號
#情人公園
地址:嘉義縣大埔鄉雙溪100號

ღ 就這樣不小心在大埔鄉度過相當充實的一天,迎接著寧靜夜晚的來臨,隔天美好的清晨,打開窗簾後,藍天白雲的那座山,心情格外的好,準備好行李,興高采烈的期待第二天的到來。
ღ Day2行程:大埔農情渡假休閒中心→享用早餐→採筍趣→大埔森友會(衝浪趣、曾愛水資源闖關、手作趣)→享用午餐→老街巡禮→大埔森友會(手作趣)。

ღ #享用早餐
✨ 因農情中心無提供餐點,所以就到隔條馬路的河濱餐廳享用桌菜,雖是簡單的清粥小菜,但食材內容相當豐富,吃粥會搭的小菜,通通在桌上可以看到,有筍子、麵筋、花生、鹹蛋、高麗菜、肉鬆、黑糖饅頭,真的是不吃飽才怪!

ღ #採筍趣
✨ 吃飽飽後,緊接著要跟著在地嬤一起趣採筍,大清早走在大埔鄉的街上,沒有什麼人和車,飯後散步起來格外的悠閒,這次要來採的是大埔聞名的麻竹筍。
✨ 一路跟隨著在地嬤經過筍子的生長環境,接著到幽美的竹林,但小心~小黑蚊就在腳邊!看著在地嬤熟練的採筍技巧,從砍筍、剝筍殼,以經驗判斷不要的筍節及留下來的幼筍,整籃豐收的成果,而地上瞬間多了好幾個竹製存錢筒~

ღ #大埔森友會
✨ 美好的水庫節共有兩天,第二天的活動也相當精彩,除了第一天的活動持續進行外,第二天要來去衝浪、闖關、老街巡禮啦~聽起來好充實,趕緊出發唄!
✨ 衝浪趣:因水庫的水位較滿,就以陸上衝浪體驗(Land SUP)為主,請到屏東來的教練,經過教學後,戴上安全帽,雙腳踩在滑板上,使用陸上划槳當作動力,衝阿~來來回回體驗好幾回,發現要滑的帥氣,好像也不簡單。

✨ 曾愛水資源闖關:先與服務人員領取闖關卡,即可參加4項關卡,分別有運運水水樂、親親愛水樂、節水滿滿樂、愛水丟丟樂,透過輕鬆小遊戲,順遊情人公園,完成即可至服務台兌換可愛限定水壺。

ღ #享用午餐 $2000 / 桌
✨ 替努力完成闖關任務的自己犒賞一下,來到同樣早餐享用的餐廳,準備坐下來好好大吃一翻,桌菜7菜1湯1水果,超豐富~最讓人讚嘆的是大臉盆的沙鍋魚頭,光是多元配料中有顆大魚頭就夠有看頭,CP值高,來嘉義大埔必吃!

ღ #築夢大埔老街巡禮
✨ 吃飽飽,運動去,下午要完成的是老街闖關換老鷹風箏~到茄苳老街蓋扛厝一條龍,到北極殿蓋我是名偵探,到情人公園裡同心橋蓋看圖說故事、國文大會考、猜猜我是誰,若無交通工具沒關係!活動還貼心準備免費接駁車可以搭~

ღ #大埔森友會
✨ 手作趣:趁著活動結束前,來體驗竹炭地瓜球、竹筍壽司DIY,將竹炭粉加入地瓜團,搓出造型地瓜球,自己搓的最好吃!壽司則是將米飯包進豆皮中,加入大埔名產筍絲,最後灑上黑芝麻,若飯粒黏手,只要沾醋即可,好玩又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ღ 就在活動慢慢接近尾聲,抽獎獎項也一一送出去同時,望向曾文水庫的那方,前方的景色真的美的像一幅畫,這兩天一夜的行程雖然緊湊,但卻很充實,與旅人一同享受、體驗、玩樂的過程,沒來過,不會知道嘉義大埔鄉的美!

📌 小撇步
⊚ 建議由台南端(玉井、楠西)進入大埔,路況較平緩;行經山路可自備暈車藥。
⊚ 台灣每人每年能分配到的水量只有全世界平均的七分之一,珍惜水資源,從旅人做起。

🔺🔺🔺
FB/粉絲專頁:
👉 @嘉義縣大埔鄉公所

✨✨
旅人們是不是也開始喜歡上大埔鄉了,
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的水庫節唄!
要記得到大埔找老鷹哥和山豬妹呦~
-
本篇與大埔森友會合作,
皆為真實感受。

#台灣#台灣景點#嘉義#嘉義景點#大埔鄉#大埔景點#集合啦#大埔森友會#麻竹筍#秘境之旅#曾文水庫#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同心橋#北極殿#茄苳老街#老鷹之鄉#水庫節#情人公園#嘉義美食#嘉義必去#嘉義秘境#親子旅遊#打卡景點#MS合作嘍#正在嘉義旅行的路上